文章吧手机版
“尊重劳动,劳动光荣”资源学院学生开展暑假工实践活动
日期:2020-08-20 09:27:29 作者:资源学院学员 何玉麒 来源:资源学院学员 何玉麒投稿 阅读:

  8月12日,我在重庆市酉阳县蜂蜂美食花园进行暑假工实践活动

  2020年对大家来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学业工作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学生们在进行线上学习;在全国各地上班的人们也都在家待业或进行线上工作。而在党和国家号召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各地企业陆续在三月左右开始了复工。而此次我所参与的实践活动的餐饮店,也属于复工复产企业中的一员。

  该店是以夜宵为主的餐饮店,一般情况下,员工会在下午三点五十分左右到达店铺,进行简单准备工作后,就正式开工。由于天气因素客人较多的选择在偏晚一点的时间来到饭店就餐。而我也在简单地了解一些流程后,跟着店内其他几位员工,开始了工作。首先,我们先为前来的客人介绍了几种本店的特色菜,并为客人提供了一些建议,而客人也很快的确定好了菜单,与此同时,店内的厨师也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在厨师做好菜后,我与另外一两位店员一起,为客人上菜。而我们剩下的工作,便是在客人用餐结束后,进行清扫。

  今天是我进行暑期实践的第一天,虽然并不熟练,但我也在这一天的实践中,学到了如何使用点菜系统,也感受基层劳动人民的不易,但无论何种形式的劳动都是光荣的,是值得尊敬的。今后,我会以身作则,呼吁身边的朋友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尊重劳动,劳动光荣”资源学院学生开展暑假工实践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