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杭州杀妻案细节曝光:为什么要警惕这三种人?
日期:2020-07-26 14:00:41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

杭州杀妻案细节曝光:为什么要警惕这三种人?

  点击?桌子的生活观?关注

  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的桌子

  杭州女子失踪案的具体过程我就不再赘述了。

  我只想说一点,为了抓到他,警方工程量到底有多大。

  来女士所在小区,内部监控有96个、外围监控近千个,小区共有楼房6幢,居住了1075人,而且这个小区下面的停车场均打通,处处相连,非常复杂

  为确保不漏掉一处关键信息警察调取了60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一帧一帧地

  因为工作量过大,长时间盯着视频,工作人员眼睛出现了发炎红肿的现象办公桌上都放置了眼药水

  这个小区住了1075名住户,警方对他们全部进行走访询问,并做了非常详细记录

  整个小区有1万多平方的地下车库部分,还有电梯井、水箱、窨井、储物柜、烟道、通风管道等等。警方都对这里进行了地毯搜索,一遍不够,还连续进行了4遍。

  最后是化粪池,大家知道这里是臭气熏天,非常想呕吐的地方,但警方整整抽了38车污秽物进行仔细冲洗,生怕错过重要罪证。

  你想想这样的工作量到底有多大,如果不是出于对职业敬畏,没有谁能坚持下来。

  而且罪犯被抓住之后,由于他极其狡猾、善于伪装、反侦查意识极强,警方专门组织刑侦专家提前制定周密审讯策略,这才有今天的真相大白之日。

  警察同志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真的想由衷地说一句感谢

  现在,这个案件算是落下帷幕告一段落了,那么留给我们为人处世、与人打交道,要去反思的地方是什么?

  在一段关系中,请警惕“双商”碾压你的人

  “双商”是什么?就是智商情商

  不得不承认,来女士的丈夫是一个极其聪明的人,“双商”都非常高。

  案件开始时候,他就把焦点往别的方向引:面对记者采访,他强调妻子穿着吊带睡衣,不可能一个人出去,暗示她是不是外面有人。然后他又说,监控和摄像头都看不到人,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非常奇怪,又在往灵异事件上面引。

  他企图大众带偏到别的地方,自己蒙混过关

  如果自己是作案者,一般都会异常紧张,但这个丈夫异常冷静,还从里泡壶茶出来慢慢和记者聊。

  这个男人,确实是素质异常强大

  他有一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这么多年和她住在一起,按照她的智商老实说,一个人出不去的。

  可以说,这个丈夫的智商和情商都远远在来女士之上,甚至是可以控制她或者碾压她。

  据来女士的邻居介绍,来女士是一个思想简单没什么心眼安分踏实的人。她拆迁得到了几套房子,别人都把房子卖掉拿去做生意潇洒去了,而她还勤勤恳恳做着清洁员的工作。

  她自己的工资,再加上退休的工资,远远超过了自己的丈夫,存款还有7位数。当初和丈夫结婚的时候,丈夫一穷二,还有两个孩子要养,家里人并不赞成,但来女士义无反顾。

  在这个家里,丈夫应该算是上门女婿,按道理应该要低调一点,但据邻居说,她丈夫属于那种软饭硬吃的人,在家里说一不二,家务也是来女士做,来女士出去上班工资比他高,还要照顾他。

  看得出来,在这一段关系中,来女士的丈夫是占主导地位,来女士是占弱势地位的。而且来女士丈夫的智商和情商都极高,他之所以敢动手杀害自己的妻子,他是吃定了她,觉得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所以,当我们在一段关系中,遇到智商和情商都远远超过自己的人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有可能你和他利益产生冲突,他会采取极端的手段伤害你。

  毕竟人性都是不可测的,当他觉得杀害一个“双商”不如自己的人能全身而退的时候,就很危险。

  这不仅仅是在婚姻恋爱中,在职场中,你都必须警惕这样的人。

  这样的人有可能你和他聊天觉得他很懂你,你们很投机,你说什么他都能接上,但这有可能是一种情商和智商向下兼容的效果,他愿意在你身上投资,只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

  所以,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人,千万不要一股脑就觉得是真爱,义无反顾地想要和他在一起。

  请先保持警惕,他接近你有可能是带着目的的。

  现在我们的社会有很多人都教育女孩子要简单一点,做一个傻白甜,不要太聪明,男人才敢追你。

  我觉得真的不要这样,这样无非就是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婚姻讲究的是匹配,太聪明的人和太单纯的人走到一起,吃亏的总会是弱势的那一个。

  在各种杀妻案中,我们真的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

  人心是不可测的,不要寄希望于别人不来伤害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只有你自己变得强大了,别人才不敢伤害你。

  千万不要让自己仅仅包裹在爱情里面

  来女士失踪后,最积极寻找她的人是谁?

  肯定不是丈夫,来女士失踪后,他好像若无其事一样,一直遮遮掩掩。

  最积极寻找她的人,是来女士的大女儿和娘家的侄子,大女儿率先去报警,并辞职拿10万元出来征集线索,悬赏令上面的电话都是填自己的,她还在很多地方花了大量的钱寻找母亲。

  另外一个人就是来女士的娘家侄子,他在当地的资源比较丰富,求助于媒体,几个通宵没睡觉,这些天一直在为姑妈的事情奔走疾呼。

  危难时刻才会见真情。

  甚至在事情水落石出之后,来女士的亲属蹲在小区化粪池的井盖旁嚎啕大哭。

  这说明什么?

  说明亲情大部分时候会比爱情更真实、更靠得住。我们古人总说血浓于水,亲人之间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我们真的不要“恋爱脑”。有时候真的要认真考虑一下,为了所谓的爱情,和家里的亲人决裂是不是值得?家里人不支持的婚姻,是不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而且,就算结了婚,也千万不要让自己只包裹在婚姻里面,你得有亲人,得有社会关系。

  来女士发生事情还是单位率先问起来的,不然发生什么事情别人都不知道。

  据联合国的一份报道,2017年全球被杀女性有8.7万人,其中34%(约3万人)的女性,是被亲密的伴侣所杀,比如丈夫或男友(前任或现任)。

  有句话说的好,至远至疏夫妻。枕边人在想什么你真的不知道。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可以感动他,人性真的是不可测的。

  来女士50多岁,为了这个家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还在高龄的时候,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丈夫生下小女儿,还不嫌弃他没钱,为他付出那么多,可是却换来丈夫的狼心狗肺,用那么残忍的手段杀死她,而且还是在小女儿生日的那天,这真的是让人出奇的愤怒。

  所以,很多事情看明白就好,千万不要让自己的世界里面只剩下婚姻。你得有亲情、有工作、有社会关系,这些都是你和这个世界链接的重要部分。

  结婚请谨慎,因为婚姻根本没有那么简单

  来女士和自己的丈夫是属于半路夫妻。半路夫妻为什么那么难经营,是因为这里面的利益关系错综复杂,两边各自为营,都想着自己的子女,而来女士的惨剧发生,也是出于这一点。

  其实不单是半路夫妻的婚姻很复杂,只要是两个人结合在一起就很复杂。

  结婚并不仅仅是两个人在一起,也是两个家族结合到一起,还会产生一个新的家庭,产生新的生命。

  有一个事实你不得不承认:结婚很容易,但是离婚很难,尤其是很快又有一个离婚冷静期。

  很多人不知道,与杭州女子失踪案一起上热搜的,还有另外两个事件:

  我能够说的就是:结婚一定要慎重,我们自己先给自己设置一个结婚冷静期。

  婚姻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和利益、亲情各种关系捆绑在一起,要分开很难,所以结婚一定不要随便。

  很多事情错了可以重来,唯独婚姻是没有后悔药的。你只能止损,然后重新走一条路,但伤害还在,不可能一切恢复如初。

  你必须明白,结婚前撤退叫分手,结婚后散伙叫离婚,付出的代价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结婚要慢。

  你一定全面了解清楚,切忌操之过急,我们都太随便了,真的,有时候挑一件衣服都要思考半个月,挑一个伴侣却只要几天时间。

  我们为了高考做了那么多准备,为了找工作也做了那么多准备,可是到了找一生的伴侣的时候,却那么没有耐心,想想真的很讽刺。

  人生最重要的选择是结婚,婚姻怎么过,和谁过,真的不一样!

  离婚要快。

  离婚需要快刀斩乱麻,把伤害降到最小。我们需要考虑清楚的是,他的这个缺陷是不是致命的?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

  如果可以接受,那就要做到绝口不提,一心把日子过好就可以了。

  如果不可以接受,又不离婚,反复在那里揭伤疤,陈年烂谷子的事情都拿出来说,那么无异于在烂事中陷了进去。到头来才发现,除了大把的时间挥霍掉了,其它一无所有。

  结婚前你要确保这个人是对的,结婚后你要确保你的选择是对的,这就是我们应该要有的择偶观。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那个对的人!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杨幂的“豪门”之路》

  《网红“家暴妆”火了,但我真的欣赏不来》

  本文排版:十六。音乐:许嵩 - 胡萝卜须。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杭州杀妻案细节曝光:为什么要警惕这三种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