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回忆中的笑脸
日期:2020-07-26 09:40:57 作者:宋美萍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

回忆中的笑脸

  最后的分别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到来了,我们个人知道离别必定是伤感的,但是我们想在孩子们脑海中留下的一直都是笑着的哥姐姐们,而不是让他们偶尔还能记起我们的时候想起的是我们低落的脸。

  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在特教中心的这最后几小时是在那么欢乐氛围里度过的,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游戏环节,我们一个人对应着一个小宝贝,我们带着他们一起为场上的孩子们加油,一起玩那些激动紧张有趣的游戏,一起笑一起闹,可能在他们小小的脑海中不会一直记得我们,但我们奢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但凡有一个孩子可以跟我们说“啊,哥哥姐姐们,你们又来了啊”,我猜那种感觉一定会非常骄傲吧……

  我坐在地板上,抱着小小朔,因为这一周时间里每次到小小朔肉肉的脸我都会去揉一把,所以我猜小小朔应该还会认得我这个“怪姐姐”吧。我告诉小小朔“姐姐一会就要走了呀,你会想我吗?”,我知道小小朔的性格内向,但是那么小一只的,肉肉的小小朔坐在我怀里,跟我摆手说“姐姐再见”,“姐姐再见”,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好想留在这个地方,留在这看着这些孩子慢慢成长见证着他们一天天变好,一天天变得和普通小孩子没有区别。我想,那样的话,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宝贝们,这次真的是要说再见了呀,但是这绝不是我们永远的分离,希望明年再见时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回忆中的笑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