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超强女性如何快速走出低谷
日期:2020-07-25 13:11:30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超强女性如何快速走出低谷

  1

  很多人命,其实毒舌也信,但命这个玩意儿,三十岁前靠老天爷,三十岁以后靠自己

  如果有的人会发现,人的掌心纹其实是会变的,三十岁以后的掌心纹,往往和以前不一样,后期的掌纹运势,更多掌握自己的手里,你的人生修行,就决定了你所谓的“命运”。

  记得知名动画《哪吒》里有一句话非常震撼“我命由我不由天”!

  那究竟什么影响人的运势呢?实际上就是思维习惯

  有些人一辈子都各种不快乐,除了自身能力之外,还有一种原因是固有的“穷人思维”导致。穷人未必一定是物质潦倒关键是心穷,心穷的人,转运很难,生活中处处充满负能量时间长了,别人都躲避他们。

  而另一种人未必物质多么富有,但精神强大,这样的人,不管经历什么样的逆境,都有本事逆风翻盘。

  给大家讲讲一个朋友故事,她其实前半生喜忧参半幸运时候很幸运,但倒霉的时候比谁都倒霉。

  可人有本事一直乐呵,你永远不会在她的社交圈发现任何不快乐的蛛丝马迹这不是她藏的好,而是暗地里,她有本事化解

  我这个朋友前阵子遇到很闹心经济纠纷,她会损失一笔不小的数额,而且和她闹纠纷的,还是非常亲的好朋友

  伤心加伤钱,朋友一度非常郁闷,但她仅仅用了不到一周就活蹦乱跳快乐如初了,甚至比没摊上事儿的时候还幸福欢乐,这是为什么呢?

  2

  首先她会有选择倾诉

  人遇到烦恼,不让她说,硬憋着,会憋出病来。但倾诉的时候不能随便找人,得有所择取,她择取的全是有头脑的朋友,倾诉不是单纯发泄不满,而是能够在排解郁闷的同时得到不少智慧建议甚至是帮助

  朋友必须分类,有些朋友是平时一起逛街玩乐的,有些朋友是彼此学习增益的,有些朋友是点赞之交,有些朋友甚至还和你并不喜欢的人也来往,例如同学里的朋友,这样的朋友就是最不适合的倾诉对象

  你叮嘱对方保密的烦恼,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人尽皆知。即使后来你解决了烦恼,但依然会成为熟人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谁都不想被人槟榔嚼着玩,那就找真正信得过又不会扩大影响的朋友交流交流。这个是朋友排解自己的第一步。

  第二她会有目标的去解决问题

  然后朋友很快平复了心情,也得到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在心中梳理清楚方向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的人。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世界早就分工明析,所以朋友开始启动各路专业关系咨询,寻找彻底有效能够解决问题的途径。这段日子,和真正工作一样,即专注又充实,同时又学习到不同领域的一些知识

  遇到问题,面对问题,倾诉的过程打开问题,就像在可信赖的人面前展露伤口,实际上,是给内心穿上了防弹衣。直面问题之后就是解决问题,自己解决不了,就找专业的人解决,要懂得寻找大树,大树底下好乘凉。

  第三她会拿解决问题当乐趣

  有些学问和眼界,不遇到问题就不会了解,拿每一次出问题,都当做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个就是我这个朋友最常见的思维模式。她就像一路升级打怪一样,心性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智清醒,越来越提升了眼界和智慧。

  她的口头禅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取经的机会,她总有本事发掘到她人身上的能量和闪光点。她说她喜欢看到别人优势的地方,并用心去欣赏和学习,即使是敌人,她也能总结出对方的优点,加以反省自己。

  她说,如果你认识十个优秀的人,那这十个优秀的人身上十个优点都学来,那你一个人就有了十个长处,这多牛逼。

  第四就是适时示弱和依赖,得到温暖

  我这个朋友遇到了这次的问题,每天都能跟着专业解决问题的人学到很多知识,再自己分析总结,回家和爱人开个探讨会,俩人一起聊到很晚很晚,这种共同面对问题的阶段,特别利于感情增稠。

  她爱人其实并不如她有智慧,但她总是很会夸人,又总是给她爱人表现的机会。男人的英雄主义爆棚,瞬间像超级英雄附身一样,不但夜夜陪聊,还鞍前马后帮忙,给朋友省了很多心。

  人在遇到烦恼的时候,不要硬撑,太强的女人没人爱。就像很多女人在打拼时自称“老娘”,但在男人面前瓶盖都拧不开。即使自己能解决能想通,也要在适当时候抛出柔弱,向身边人靠拢。

  有问题的时候最能看到人心,既得到温暖,又验出真情,这样一举两得的事儿,多美。爱人的温暖很好的抚慰了她受伤的心灵,这也是得以快速痊愈很重要的因素。

  第五是她拿抱怨的时间励志

  这里的励志不是喝鸡汤,也不是空想,而是真的在心底积聚能量。有人说,不开心的时候去村头走走,和那些长舌妇们聊聊,她们最知道谁家的倒霉事儿,听到那么多倒霉事儿,就发现自己原来没那么倒霉啊,心情一下子好多了。

  其实,这种往下比的疗法,只适合那种低格局的村东头老娘们儿,越低格局的人,越在别人的悲伤里幸灾乐祸。

  我这个朋友就不一样,她专找别人的幸福来看,越扎眼的幸福看得越起劲儿。抖音上有个超级富豪的女儿,叫王囡囡,每个抖音视频都幸福得没天理那种。

  我这个朋友明明本身就被钱暂时困扰着,但她偏不去看那些卖惨的,偏看人家大富豪的生活,还看得很起劲儿,热血喷张,看得如痴如醉。

  内心一点都没有羡慕嫉妒恨,虽然她知道,纵使奋斗一辈子,都不可能达到王囡囡现在的水平,那她为啥要自找刺激呢?

  奥秘就在这里,她不是给自己添堵找妒忌才看,而是去打开视野。她要知道,这世上活着,值得过得更好,值得拥有更多。与其与小人的缠斗中消耗自己的能量,不如赶紧走出郁闷,向美好生活靠近。

  同时给自己心理暗示,我是打不倒的小强,我会再站起来的!真正治愈人的,不是比惨,不是看到世间倒霉那么多而心理平衡,平衡到最终,没啥屌用啊!

  往上看能刺激你去奋力拥有,为得到而努力,握在手里的钱才是最好的药,过得真正好起来,才能买买买吃吃吃,这种日子就能打败你所有悲催。所以,别跟穷屌丝比惨,真正的药,就是兜里有钱。

  就这样,短短几天时间,我这个朋友就复活了,虽然她的问题还暂时没有彻底解决,但她的心理建设已经完备。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只要有好身体好精神好能力,还怕钱不来追着跑吗?

  人生本来就是起落无常的,如果不是生在富豪之家,大多数人们都要经历很多不如意,不如意是常态,如意才是幸运。基于这样的心理建设,平静对待世间各种不如意,甚至平静看待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等等苦。每天默念“我命由我不由天!”好好活着,尽自己能力活出质量来,谁都无法真正打倒你的。

  危机来时不要怕,有危才有机,就像硬币的两面,危难中未必没有能够修炼你的点。就看你怎么看待,思维模式和综合判断,就是你这辈子转运的钥匙。

  此文献给这个人间每一位经历过挫折的朋友们。时间是公平的,与其抱怨和恨,不如让自己开心,你开心,你就是赚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超强女性如何快速走出低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