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法的核心与归宿
日期:2020-07-17 09:15:1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法的核心与归宿

  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法核心归宿

  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法的核与归宿,是诸佛的果地秘要,唯佛与佛乃能究尽。不论显密顿渐,何宗何派,入门不同,但最后殊途同归,都要以净土为归宿,所修任何功德都要发愿回向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方为究竟圆满当代密宗大德异口同声,皆发愿求生净土,即为明证

  堪布卡塔仁波切强调

  虽然有许多报身净土,也有很多化身净土(凡圣同居土),但除了极乐世界,一般人是不可能转生那些净土,你必须达到初地菩萨以上的果位才可以转生这些净土。一般人可以转生的唯一净土只有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是诸佛赞叹的一个净土,没有任何痛苦,没有任何会阻扰开悟成佛的障碍,任何人虔诚祈祷愿生彼国皆可生于那里。事实上,若有人虔诚的祈祷发愿往生极乐国土肯定会往生那里。而且较其他国土更殊胜的是,一旦你生于极乐世界,直到你达成佛果,不需再生于其他非净土。任何人生于极乐世界都成为一生补处菩萨,也就是在他们这一生之后立即成佛。每一个人生于极乐世界后一直留在那里直至成佛。因此,极乐世界每一位皆是一生补处菩萨。

  记着这些应该发愿往生极乐世界的理由,恰美仁波切说:“把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作你最主要的修行,把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当作你的主要本尊。”

  无独有偶,祈竹活佛在《死亡过程和净土修行》 中说:

  我们知道平时持念佛号或咒语能往生净土的法门,但这也并非我们所想象的“我只需要平时念念佛号,我死的时候就能去净土”这么简单

  比如要去极乐净土,首先要对我们世间的福报不再留恋,对六道轮回里的真实情况非常清楚而生起出离心,然后还需要我们内心有真正的愿力——我们要真正的一心发愿去极乐净土!有了这两点(厌离心和发愿心),我们念佛号去净土才能成就

  如果我们平时只是常常去供养弥陀,虽然念佛也念得不少,好像看起来修行都还不错,但如果我们心里其实总是留恋轮回里的事情,这样的行者如同被绑住双脚的小鸟一般,想飞却飞不起来。这样的人貌似修的是净土法门,但心却还在轮回里打滚,其实是很难去得了净土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净土法门是整个佛法的核心与归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