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太平天国没文化有多可怕?先从衣服说起
日期:2020-06-16 14:04:4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太平天国没文化有多可怕?先从衣服说起

  太平天国的奇奇怪怪我可以说一天,我以前读太平天国故事真的积累不少逗比素材

  先从太平天国的衣服说起,没文化真的可怕,来

  太平天国称清代满族式的官服为“服”,拒绝使用。但是大汉民族的官服如何制作,他们也不清楚。所以一开始,太平天国官员基本上都是抢戏班子戏服作为官服的。由于官多衣服少,所以每攻克一地,太平军最首要的事就是四处寻找戏班,没收行头

  后来设计的官服也有戏服的味道洪秀全要求太平军见到穿清代官服也就是“妖服”的人一律杀掉,但是由于常识缺乏,他和他的战友们并不知道马褂是满族衣服。

  所以明文规定,在官服的长袍外面,必须套上马褂。那这?是不是有点套娃了?你能想象 抗日时我军穿着和服杀日本鬼子吗?由于客女子不穿裙子,太平天国的领袖们误以为裙子是满族传入的妖服。

  于是禁止女人穿裙子……衣服先说到这里。以前有陆续写过太平天国的几篇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点击:太平天国的二三奇葩事。秀全给妻妾们写的诗再写几篇太平天国的故事就又成一个系列了。系列文口气读完是挺爽的。

  书的话去年看了《天国之秋》,外国人写的,几乎是围绕洪仁玕写的,过多强调外国势力。《占天京》读了个开头,得空需要补全,因为口碑不错。由于也读了几本曾国藩的书,所以太平天国的故事是绝对绕不过的,每次看都会深化记忆

  太平天国的事儿还是值得花时间再好好研究的。以后或许真的可以搞个小系列。挖个坑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太平天国没文化有多可怕?先从衣服说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