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逃跑了的新娘,为何又回去了?
日期:2020-06-04 22:34:25 作者:涛嫂 来源:涛嫂育儿 阅读:

逃跑了的新娘,为何又回去了?

  昨天写完《原来聘礼谈好的6.6万,为何睡一觉之后变成了1万?》之后,后台居然很多朋友悄悄问我:“浩姐,你给我们说说,你们采访过程中也有这些无力改变新闻不?”

  那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点采访之外的小八卦(别人凭实力宠粉,我凭啥?凭八卦哈哈)。

  八卦1:

  大知道,被拐儿童妇女每年都无数次的牵动着大家的

  之前在推文说过解救被拐妇女的事,其中有个妇女名叫艳花(化名),时被解救出来之后,她哭得稀里哗啦,抱着老母亲王玉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直接晕厥了过去。

  曾经的城里姑娘高挑明媚皮肤白皙活泼当年大学在读的她整个人未来充满了向往。可是,9年被拐生涯,她从少女变成了妇女,成了3个孩子母亲

  当艳花的母亲王玉穿着粗衣麻布,晒得黝黑的女儿时,心疼的直哭:“我的女儿啊,曾经最是娇惯,衣服质量不好的穿着都过敏,可你们看看她,现在手上都是厚厚的茧啊,身上还有那么多旧伤痕啊。”

  王玉当时不断的和我们讲述着女儿的过去,讲她曾经那明媚活泼的宝贝,那成绩优异的女儿,那体贴父母的小棉袄……

  找到艳花后,当天王玉就和丈夫李炼带着女儿去医院做了体检,之后艳花哭累了就昏睡着被父母带回了家。到家之后,王玉赶紧做了一桌子女儿曾经喜欢吃的好菜,而李炼就一直陪在女儿身边,看着女儿的睡颜泪流不止。

  团聚后的第一餐饭,就是眼泪和着米饭一起下肚的,一家人分离9年的痛苦,在这一刻终于终结了。

  这一晚一家三口睡在了一床。王玉和李炼就好像曾经陪着女儿一样,让艳花睡在中间,艳花牵着爸妈妈的手。王玉遵从了我们这边的建议,尽量不要过多过快的追问艳花这些年的经历,目前来看她的情绪很不稳定,她身上的旧伤痕很多很多,可以看出她经历的痛苦很多很多。

  王玉和李炼对此颇为重视,都不敢开口问,而当艳花主动提起时,王玉直接适时转移话题,避免女儿过度沉浸在悲伤之中。

  可是一年半年后,我们却获悉,刚刚大办了30岁生辰的艳花失踪了。确切的说,是她离开了,离开了自己的父母,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所以的人都跌破眼镜,所有参与解救行动的人以及她的父母,都无法想象她居然会回去。

  因为艳花是自愿回去的,并且留下了书信,所以我们都追着艳花父母了解了一下情况

  原来,艳花最初回到家之后,心里满是对父母的愧疚。她看着父母为她早早了头,所以时常愧疚的只想好好孝顺他们。

  起初的一个月,艳花每天都早起给父母做好早餐,然后搞卫生贴心的陪父母散步聊天。王玉担心社会变化太大,在山村久了的艳花不适应,所以花了很多时间陪着她适应学习(据说,光是教艳花用手机、线上支付、坐地铁都教了好久)。在一个月之后,李炼就开始筹划着给女儿找个好工作,可是艳花当年没有拿到大学毕业证,这找起工作来也比较难。而艳花,也不愿意再去读书,她实在是没有了那份学习的心。

  开始的时候,一家人沟通起来都很好,唯一感觉到别扭的就是艳花的小心翼翼。那是一种由内到外的敏感、小心,好像生怕自己有什么做的不好。

  当李炼给女儿找工作始终不如意时,慢慢地,艳花开始怀疑父母给她找工作安排这安排那,就是在嫌弃她。慢慢地,她也就有点自暴自弃了。

  王玉生怕女儿就这样放逐自己了,就想着女儿年纪也大了,不如给她找个好点的对象也行。这一次,艳花倒是不反对,只是她感慨说:“我那三个孩子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我这再找对象难道还要生吗?我都生了三了……”

  曾经年少的艳花自然是期待爱情的,被拐之后,她就失去了选择爱情和婚姻的权利,而今,重获自由的她也对爱情生出了点期待。

  可是之后,艳花的相亲之路却一直不顺利。

  头婚不知情的男人,嫌弃艳花年龄大;

  头婚知情条件差的男人,嫌弃艳花丢人的经历;

  二婚年轻点的男人,嫌弃艳花生过太多怕生不了了;

  二婚年长点的男人,嫌弃艳花不会打扮(太黑了)带不出手;

  三婚年老点的男人,嫌弃与艳花没有共同话题……

  艳花的相亲路,碰到了各种各种情况,这些情况都让艳花本就敏感的心备受煎熬。她后来就开始排斥、抗拒相亲了,王玉生怕女儿受委屈,也就不再提了,并且和丈夫一再的安慰女儿说:“爸爸妈妈养你一辈子。”

  就这样,艳花就开始在家里闲了下来,慢慢地,一个人就越来越思念自己的三个孩子了。每当她开口跟父母提起孩子们,他们都避开话题不提。有时候在小区里看到小孩在玩,艳花就止不住的掉眼泪,这种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到了最后她离家前的一个月,艳花直接提出了想回去看看孩子们,这一次王玉和李炼直接跳起来反对了。

  “那是什么地方?那是火坑啊?进去了还能出来吗?那里都是一群刁民啊!”

  “你看看你身上的伤,你看看你自己现在这样都是谁害的呀!”

  “我的傻女儿!你可不能傻下去了!”

  “你这是要了我们的老命啊,我们可不能再失去你了。”

  ……

  王玉和李炼苦口婆心的劝说了好久,之后就到了艳花的30岁生日了。为了让艳花开心点,也庆祝她终于熟悉了环境,王玉和李炼给艳花大办了一场生日宴会。他们也希望通过一场宴会,让艳花重新找回点自,能够和家里的同辈多交流交流。

  宴会当天,艳花打扮的很漂亮,曾经的她也是小美人一个,而今虽然黑了许多,但也多了几丝风韵。这一天,许多多年不见的亲戚也都来了,艳花跟着父母一一见过大家,并且一一感谢大家对父母的照顾。

  谁也想不到,这个时候的艳花就做了准备要离开了。

  过完生日第三天,艳花就趁着父母去喝喜酒的空档,留下书信走了。房间里摆满了艳花给父母买的四季的衣服,冰箱里也都塞满了各种水果吃食,柜子里也放了各种营养品……

  艳花贴了很多小纸条,提醒父母要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信里,她不断的写着:“回不去了,爸爸妈妈,真的回不去了。我的人生,彻底毁了,我融不进曾经的生活,我也割舍不了我的过去。我已经跟他(“丈夫”)家里人都联系上了,他答应我,你们可以去探望我和孩子们,我也每年可以回来探望你们,反正你们也知道我的地址了,JF会保护你们的。他已经很久都没打我了,那是以前我总试图逃跑的时候挨的打,后来我跟他生了三个娃,他就不打我了。没有爱情,也有亲情吧,至少他是我三个孩子的爹。我和你们保持联系的话,他更怕失去我,也会对我更好吧……”

  最后,艳花写的落款是:不孝的女儿。

  最终,经过各方协调,艳花还是留在了山村里,她决定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她的“丈夫”和“家人”也诚心表示说:“当时打她也是因为她一直跑,怎么都关不住,村里都是这样的,都说打怕了就不跑了,现在都不打了。”

  艳花也对着父母下跪道歉,并且约定每周都通电话,然后每年寒暑假都带孩子去父母家。

  事后,艳花的父母悄悄跟我们说:“如果艳花的那个丈夫真的对她好,以后就考虑还是把他们一起接回城里来,让孩子接受好点的教育,我们也能帮帮她。”

  最让人心酸的是艳花父亲李炼的一句:“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啊,如珠如宝带大的,现在却……”

  涛嫂碎碎念

  这,是艳花的选择。

  这,也是艳花对命运的妥协。

  让人心酸无力,也让人心疼喟叹。

  我们不是她,无法与她感同身受。

  但她的那份痛苦与愤恨,无助与彷徨,纠结与无力,我们却可以想象得出。甚至,都没法义正言辞的去责怪她的选择,命运的拐角,对她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重生,这么近,那么远……

  重点,敲黑板咯~

  亲爱的们,听我说:

  微信改版了,会根据【在看】数量决定推送位置,所以请你伸出美丽的小手,给我点个【在看】,让我及时出现在你眼前,爱你哟~

  顺手星标“涛嫂育儿”,世界再大,我们也会相遇。

  原来聘礼谈好的6.6万,为何睡一觉之后变成了1万?

  粉丝故事:她一生有多少个爸爸?

  童心,是比野心更难得的梦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逃跑了的新娘,为何又回去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