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的夜
日期:2020-05-19 18:57:30 作者:云牧群青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人的夜

  ”一个人的夜,我的,应该放在哪里。拥抱过后,我的双手应该放在哪里“

  第一次听这首《突然想起你》还是在上初中时候,我是在公交车上第一次听见这首歌的。时就觉得和喜欢这首歌的旋律

  过了这么多年以后,我开始渐渐明白了以前并不注意歌词

  然而,现在,已经时过境迁。再听到这首歌,除了心里会泛起阵阵涟漪,其他的,就没有了。再也没有当初的那种热衷和喜爱,只剩下了淡淡的惆怅

  在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这句歌词了。现在的我们,仿佛都会在一个人的夜里独自寂寞,独自伤心,独自彷徨

  夜晚,历来就是情感充沛时间段,也因此夜晚常常成为人们抒发情感的代名词。夜晚,再加上是一个人,这样的组合,或多或少都会增添一些悲春伤秋式的多愁善感

  总会忍不住觉得孤寂,总会忍不住伤心,总会忍不住脆弱

  柳永说“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放到现在,大概就是”单人自古最冷清,更那堪,辽阔孤寂夜“。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到底应该放在哪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的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