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丽娜们很多,不必绝望也不说明什么
日期:2020-05-15 12:45:15 作者: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来源:梁惠王的云梦之泽 阅读:

李丽娜们很多,不必绝望也不说明什么

  李丽娜,在微博上叫“敲罗女”,以疫情亟烈时在阳台上敲罗求助闻名。是时,视频满网飞,无数人转发,终于引起有司注意获得救助。我当时还清晰记得,有人在网上大骂她装可怜,散布虚假消息,同样是无数群众附和。后来进了医院,李丽娜仅仅感谢政府感谢医护,都没什么可苛责的,大家都只有这点见识嘛。但昨天因为芳芳当时转发了她当时的求助信息,竟然对芳芳破口大骂,说方方拉她下水,这就让人气愤了。众所周知,当时医疗资源紧张,李丽娜如果不豁出去,放下斯文求助,别人不知道;而她人微言轻,如果没人拍下视频帮她广泛转发,也没人知道,而芳芳是几百万上千万读者名人,她的转发是多大分量,李丽娜应该知道。动物都知道感恩,李丽娜这么做,确实很不应该。

  但朋友圈很多人为此绝望,我觉得倒不必。大都不是外宾,要绝望也不用等到这时候。其实啊,李丽娜这种,是社会常态。这个社会,商鞅韩非早说了,这个社会,百分之九十是李丽娜这样的愚人,他们才找到了挟制这个社会的方法,才建立了秦朝。如果都是谭嗣同,整个人类社会,都完全会是另外一种样子。我记得很近以前过一个历史故事说明朝时候,江浙一个小县因为官府盘剥太厉害发生了爆动,领头者是两个秀才纯粹出于义愤,出来代表群众和官府交涉。官府不得已,用利益安抚了群众,但下令逮捕那两秀才。秀才也得到消息,跑了。官府悬赏鼓励举报结果那些刚刚获得补偿的群众争先恐后提供线索,俩秀才很快被逮捕斩首。

  这说明什么?说明庸民反噬恩人是常态,他们无知无识,重赏或者威胁又会榨干他们仅存的人类良知。如果他们不这么干,整个人类社会也早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所以,这没关系决定社会走向的,其实是百分之五的聪明人,甚至连百分之五都不要。

  对人类社会不必悲观,也不必乐观。悲观,是因为你高估了庸民;乐观,也是因为你高估了庸民。

  当然,对李丽娜们中的个体,如果有这样这类赤裸裸的反噬行径,还是应当予以谴责的,希望谴责的声浪,能让她们看到社会的正常态,有助于她们恢复固有的良知。

  昨天发了一个 书广告点击查看,并说有一部分样书,如果想买,可以私信留言联系。之后网友留言想要买书,但不知怎么操作。都怪我思考不周,所以今天重新打个广告。

  我们顺丰陆运运费到付方式。想买书的朋友可以扫描下面的支付书款42元。支付时请备注收件息。

  谢谢大家支持

  又温馨提示:今晚是我们《说文解字》付费网课的第十五课,请记得按时参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丽娜们很多,不必绝望也不说明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