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阿娇不笨,她比你们聪明
日期:2020-05-09 23:30:11 作者:S阿姨的名利场 来源:S阿姨的名利场 阅读:

阿娇不笨,她比你们聪明

  这两天阿姨朋友圈全是阿娇离婚讨论,初代“女团天后”的影响力,果然不虚。

  今天阿姨也还想跟你们聊她,实在因为她和赖弘国这桩婚姻,太值得细品了。

  很多人执着于回溯“被嫌弃的阿娇的一生”:

  原生庭如何缺,“YZ”挫折如何打击,恨嫁之如何卑微

  然,我们欣喜于阿娇在39岁这场“成人礼”中收获成长她也再一次向无数东方女性证明了,婚姻真的不是予人安全感必要条件

  这些是问题的一个层面

  你再趴墙角深窥围城里这一男一女会发现另一个亮眼之处:

  完整的一部现代婚姻启示录

  1

  赖弘国之于阿娇,是公主下嫁的选择。大明星爱上普通人可以说是罗曼蒂克

  求求傻直男们别再给用一些强加的怜悯矮化阿娇了,她才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

  最直观的,我们来说钱。

  出道多年,一直在炒房,是圈内有名的小富婆

  发个健身视频,背后是一面墙的香奈儿包;

  Y情期间,她随便开个直播,收到打赏无数;

  轮到自己顺眼主播,点个歌随手就给出4万;

  小H书上发的视频,基本都是广告合作……

  但就是这样一个有钱有名的女性,还是逃不过传统女性价值观那一套:

  女人是不是要有老公小孩才算完整啊?

  为此,她在婚姻里步步退让

  爱情有没有都没差”,是阿娇对婚姻最大的妥协可能因为受过爱情太多的伤,所以在她的潜意识里,爱情和婚姻是分开算的。

  至于真走进和赖弘国的婚姻里,退让就在方方面面了。

  明星为医美品牌站台意味着什么?

  坏的一面是会损耗名声,你见过纯天然大宝贝整形医院代言吗?

  好的一面是相应地得到更多收入,明星代言微商、医美一类的费用普遍高于其他品牌类目。

  但阿娇去给赖弘国新开的整形医院站台,是“妻子义务”,用明星的牌面,但没有钱拿的哈。

  此外,你还能看到阿娇带赖弘国上各种综艺身影,自带怀旧滤镜的她,不管是给节目还是给赖弘国都带来了很多的曝光机会

  阿娇曾在节目中说不想花自己钱把自己嫁出去,但事实是,这场快把赖弘国“搞破产”的婚礼实实地踩中了阿娇的底线

  有媒体算过,赖弘国在美国的婚前派对上撑死花掉15万人民币

  至于那场在香港举办婚宴来自老板杨受成的赞助和阿娇自己的钱。

  这样就不难理解赖弘国在他的绿茶分手文里写的,“LA婚前派对后你突然冷淡”。

  还能咋的?潮水退去发现你裸泳,我还得对着你底裤夸一句“裸着真好看”?

  没有爱情财富不对等,阿娇傻就傻在,为了女人的这个“完整人生”,还决定“再一起努力”。

  不过,如果“努力”的结果,是花自己的钱还被你指责消费观;是放着自己的房产陪你住出租屋,明明是房子小放不下东西还被嫌乱,还忍得下去吗?

  2

  而阿娇之于赖弘国呢?是玩咖捡到奢侈品,一部罗曼蒂克消亡史

  阿姨想说,刚遇到阿娇的时候,他可能根本没想过会结婚,不管是自己愿不愿意,还是自觉配不配得上。

  在遇到阿娇之前,他只是一个自己的诊所都开不了的医师。

  小钱肯定是有点的,但看各种报道,他年纪轻轻,家里没矿,又爱玩爱博面,阿姨推断顶多是个小中产,和阿娇的差距悬殊肯定是巨大的。

  你看他ins关注的网红、平时混迹的娱乐场,秀个大牌口罩,还被扒出是假货。

  所以前脚刚向阿娇夸下“卡随便刷”的海口,第二天就要把卡收回;

  所以阿娇选个婚礼钻戒,还需要会计补款;

  所以去探班阿娇,要特意强调“自费”,不是搞笑,是真的把探班这笔费用看重了。

  赖弘国人生的高光时刻,就是认识了阿娇。

  在内地接商务、上直播,都是和阿娇牵手之后的事,至此,“医师”这个title最起码该加个“网红”前缀了。

  阿姨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在女孩子们都爱美、整形机构水又浑的当下,一个网红整形医师,背后的粮仓是大到无边的。

  阿娇奶红赖弘国,是铁的事实。

  明明自己是既得利益者,但赖弘国的反应是什么?他对着头喊:

  “你买的包也太贵了吧!”

  “你想吃鸭胗为什么不可以自己拿?”

  “你衣服这么多还不收拾?”

  菲佣都能办好的事情,有必要在公开场合这样输送负面情绪吗?

  想采访一下大家,你会背着爱马仕稀有皮去挤夏天满是狐臭汗味的地铁吗?

  养护不起奢侈品,就只会吐槽它皮质娇嫩。

  明明逢人就说“我娶了个明星老婆”,自知捡了个大便宜,回过头来还要用传统女性的特质去要求她,这和声讨俞渝不给自己洗袜子的李国庆有什么区别?

  赖弘国,你真的拎不清。

  3

  说出来可能会被狙,但身边的无数事例让阿姨明白一个道理:当代女性,最好别嫁“凤凰男”。

  不管是家世背景上的“门当户对”,还是三观智力上的对等平衡,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如今天这般强调“势均力敌”。

  可现实世界是,还有好多好多像阿娇这样,明明可以自己给足自己安全感的女性,还是觉得别人给的安全感才能让自己完整。

  这也反向促使一些男性,握紧拳头安然享受老祖宗留下来的那套,甚至发展成厅堂厨房“我全都要”。

  我们空前关注“女”,难道真是为了“权”吗?

  不是的,是女性在这个社会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我们意识到,该更自信自立一点不做攀援的凌霄花了。

  幸好,我们的阿娇,还保留有港女的精明,以婚前财产公证止损,14个月,牺牲点名气罢了,单方面甩出一纸分居协议,接下来,老娘独自美丽,我不爱你?我甚至不想鸟你。

  觉得阿娇这次做得飒的姐妹,“在看”支持一下呀~

  扫码关注S阿姨,

  看小镇女孩如何逆袭上位翻身当名媛、

  都市女生婚恋频遭难题如何破招,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阿娇不笨,她比你们聪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