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功需要支撑点
日期:2020-03-24 22:04:53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功需要支撑点

  成功需要支撑

  ·倡文·

  初中时上地理课,我会同学偷偷做一个游戏,在地图册上寻找对方指定地名

  说实在话,在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的地图册上寻找那几个不起眼小字,其难度不说是势比登天吧,也犹如大海捞针,有时我们沉醉其中,竟老师还在讲课。

  挨批是在所难免,可令老师不解的是,我们这两个上课总不专心听讲的孩子,地理考试成绩却总是上游。

  有次老师找我俩谈,问上课时为何不专心听讲。我俩道出了其中的缘由,老师半信半疑随便说出个地名考我俩。我们俩立马给老师指出这个地名在地图册上的位置。其实这个地名我俩早已查过,已烂熟于心了。老师拿着地图册,又说出几个地名,问分别在这个地名的哪个方向。我俩也都能随口说出。

  老师问我们是如何能背会地图册的。我俩说,其实也很简单,找到一个地名,记下的位置,再逐渐向四周扩散开去记住它周围的地名,慢慢不都记下来了吗?

  老师听完我俩的话,沉思了一下说,学地理的关键熟悉地图册,们能背会地图册,课本上的知识就会变成立体的,我得让同学们向你们学习

  老师的话更激起了我俩学地理的热情,自始自终我俩的地理成绩都非常优秀

  多少年后,和初中的那位同学偶然相聚,我们不由自主都想到了地理老师,同学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和地理老师的那段对话至今仍令他难以忘怀。虽然那时我们说的话非常幼稚,可老师的表扬,让他坚这种做法是对的,他至今还用记地图册的方法工作生活,并取得了成功。

  我说,我也有同感我们的这种学习方法,就如二战中美日太平海战一样,必须一个岛屿一个屿争夺,夺得一个岛屿就有了一个支撑点,就有了前进的基石,就离胜利更近了一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功需要支撑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