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难得是装糊涂
日期:2020-03-23 14:14:5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儿子在外拼搏事业有成,带着厚厚的积蓄举家回归家乡一方面是他的乡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平台有利于他的事业进行拓展;另一方面他是独子初外出闯荡时就答应父母,在他们年迈时回来照顾他们。

  一大家子团聚,其乐融融。父母原来居住环境不是很好,房屋也偏小,于是商量着到一个新建的高级小区买一套大房子,然后一家子五个人,也就是他的父母他的妻子女儿一块搬进去,老屋子卖掉。具体就由他的妻子操作,包括看房、买房、卖房等等。

人生难得是装糊涂

  一个星期之后,他的妻子对他父母说:“爸、妈,很不巧,那个小区只剩下小套户型,大套户型已经卖完了。我们现在几个人一起居住有些拥挤,要不,我们先买一套小户型的,我们三个想搬出去,这老屋子还是们住,熟门熟路的,反正现在同一城市大家距离不远……”

  他的父亲沉吟了一下,点点头说:“好,就依你说的办。”他的母亲在一旁莫不作声。

  等他媳妇走开,他的母亲对他父亲说:“不可能的,我们几天前去看,还有很多大户型的,这几天就卖光了?我真不相信,我们下午去看看。”

  “不必了,我昨天去过了,知道还有不少,也知道有售小姐跟她介绍过大户型,她拒绝了。”他的父亲说得斯条慢理。

  “为什么?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刚才怎不戳穿她?”他的母亲急了。

  “哎,这个你还不明吗?她不想跟我们一起住,也不想明说出来,更没想到,我们会自己跑出去看,所以忽悠一下很正常。他们能回家乡已经很不错,何必戳穿让她下不了台,让大家今后相处变得尴尬,有所避讳呢?人生难得是装糊涂适时的糊涂反而有利于相处。她不想跟我们一起住就不要了,反正如她所说,现在同一个城,距离不远……”他的父亲很淡然

  他的母亲则有点气愤,有点伤感

  他的父亲对她说:“其实这样更好,人老了老了,更无须精明,下一辈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只要不是彻底不管我们。对于我们来说,糊涂是福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难得是装糊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