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如这世间的风景一般美丽
日期:2020-02-25 14:50:5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很多故事,都夹杂在回忆里。很多错过的人,也都再难相遇。

  如今,…还好吗?

愿你,如这世间的风景一般美丽

  ……

  记得很小的时候老人们总说,他们那个年代爱情啊,其实特别简单。简单到一针一线,简单到柴米油盐。简单到,悠闲时一起能看看蓝色的天,简单到心有灵犀却从来不用开口细言。毕竟,两个人走到一起本就不那么容易,所以,他们自始至终都相,缝缝补补之后的感情总会顺利过去的。

  其实说实话,我有时还挺羡慕他们那个年代的情的,不是因为他们感情的纯朴,而是因为他们彼此之间的那种相偎相依,不离不弃的内交集

  有人说,在人间悲喜的故事总会有很多,彼此相爱的人也难免会错过。

  这就好比,清风能使绿叶而生,亦可使其凋落。

  也好比,

  蝴蝶虽美,但终究逃不过春生秋死。

  我很爱你,可仍是躲不过爱而不得。

  总之,有些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乐于做痴情的人,无论对方到底是否喜欢,我们总是义无反顾的去做。至于,结果如何,我们却在漫漫旅途中,早已变得不那么在乎了。

  如今,多少年过去了,我的内心仍然还有一个记忆犹新真实小故事地点是在家乡县城中心医院里。时我的姥姥身体不太好,经历了手术需要留在医院静养一段时间。后来,我陪着父母,还有妹妹一同去看望。

  在脑海里我还清晰的记得,当初那间病房很大,属于混合病房。里面一共有十几个静养的病人,大多都是老年人和中年男女,也只有倒数两排的病床上坐着一对年轻人

  印象中好像是情侣

  他们就坐在窗边,男孩看着女孩,女孩眼上绑着绷带,一动不动。

  男孩先开口小声说:“我喜欢你。”

  女孩却笑了笑答:“嗯,这话你已经说过好多次啦。”

  男孩疑惑着说:“是嘛,可我总想再多说几遍。”

  女孩又浅浅一笑说:“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喜欢我。”

  男孩若有所思,说:“其实也没别的,只知道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有话说,不寂寞。”

  女孩听完,嘟着小嘴:“油嘴滑舌。”

  房间安静片刻

  女孩眼中满含温柔地说:“那你再讲讲,喜欢我多久啦。”

  男孩没有犹豫,说:“嗯……好像很久了。”

  女孩说:“很久?很久是多久啊?”

  男孩说:“从你到这里来开始吧。”

  女孩说:“哦,那也就两个多月而已啊。”

  男孩似乎有些遗憾心不在焉地说:“是啊。所以,我很后悔没能早点遇见你。”

  女孩眼神清澈安慰他说:“其实,我也挺后悔的。”

  “后悔没能早点遇见你。”

  男孩笑了笑,空气又陷入了安静。

  直到女孩又继续问他说:“可我之前为什么不知道你喜欢我啊。还有,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呐。”

  男孩说:“因为我不敢。”

  女孩惊讶地问:“你不敢,你是胆小鬼吗?”

  男孩斩钉截铁回答:“当然不是。”

  女孩说:“既然不是,那为什么不敢告诉我。”

  男孩犹豫了几秒,道:“可能,因为我怕你离开我吧。”

  女孩内心触动,急忙反驳:“胡说,我才不会离开你的。”

  男孩沉思片刻,说:“真的吗?可我觉得我会离开你。”

  女孩好奇问:“为什么?你要死啦?”

  男孩说:“你不害怕死吗?”

  女孩说:“怕有什么用,反正都会死的。”

  男孩略感敬佩:“你可真勇敢,换作我,就很害怕。”

  女孩皱着眉头问:“你怕什么?”

  男孩眨眨眼:“我怕我忘不了你。”

  听闻此话,女孩不由望向窗外,心里温热道:“陈乐,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也恨不得每天都盼着早点去死。但如今,当我听见了你的声音,却又忽然不想死了,对不起,我是不是很善变?”

  男孩没有回答,而是话题转变说:“不如我们趁此打个赌吧。”

  女孩侧过脸感到好奇:“打赌,赌什么?”

  男孩说:“就赌,等熬过这场手术,我们看看谁能够活下来,如何?”

  女孩不解:“那然后呢?”

  男孩满脸开心,说:“如果我能够活下来,你穿婚纱给我看。如果你能活下来,我穿婚纱给你看。”

  此话一出,女孩便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女孩捂着嘴巴开怀大笑道:“你穿婚纱……哈哈哈哈。”

  男孩问:“敢不敢?”

  女孩说:“好,不许反悔。”

  男孩满脸肯定:“绝不反悔。”

  此话说完,女孩又忽而想起什么,问:“那如果我们都活下来呢?”

  男孩停顿片刻,将剥好橘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女孩的手里,满面微笑。

  “那我们就结婚吧……”

  “我娶你。”

  “……真的?”

  “好啊。”

  时间慢慢的,等到次日经过手术之后,女孩很开心的安坐在自己病床上,满脸喜悦。

  不一会儿,小护士推着小车走了过来,她觉得他就在身后缓缓跟着。

  他肯定是想给自己一个惊喜。

  护士走到她身边,说:“26号病床,该换药了。”

  女孩动耳细听许久,却并没有听见熟悉的声音,她心思开始慌乱了起来。

  女孩皱着眉头问:“护士小姐,我旁边病床上的那位先生呢,他去哪了?”

  小护士看了看她旁边的病床,说:“你说这位先生啊,他已经离开了。”

  女孩惊讶不已:“他,出院了?”

  小护士换着点滴,说:“他没有出院。”

  女孩又问:“没出院,那是调病房了?”

  小护士耐心说:“他也没有调病房。”

  女孩十分不解:“没出院也没调病房,那他去哪里啦?”

  小护士轻叹一口气,不忍心道:“小姐,我说的离开,就是……他已经离世了。”

  女孩惊讶不已,说不出话来。

  小护士说:“这位先生是癌症晚期,医生说他只能够活两个多月,于是人只好将他留在了医院里,任凭生死有命了。”

  女孩惊讶不已,说不出话来。

  小护士还说:“小姐,那位先生临走前还嘱托把自己的视网膜捐给了你,他说想让你好好活下去,千万别再寻死了。”

  女孩惊讶不已,依旧说不出话来。

  小护士又从推车小抽屉里拿出一封信,放在女孩的手里,说:“这封信也是先生留给你的,说让你等眼睛康复以后再拆开来看。”

  女孩接过信,紧握在手里,无光的眼眶中竟然莫名渗出了两行眼泪,落在白色的病床单上,瞬间散成了一颗心碎的模样。

  后来,这封信姑娘还是如愿看到了。

  信上这么写的……

  你好,亲爱的顾然小姐,我喜欢你。哈哈哈哈……傻姑娘,是不是很惊讶,或许等你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可能早就已经离开你了。而这段话也是我最后想对你说的。讲真的,我是真的舍不得离开你啊。其实从病房见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不想死了,可哪里知道,我还是躲不过命运之神的安排。不过没关系,能在生前见你一面,我不遗憾。哦对了,打赌肯定是我输了,可我也没办法让你看到我穿上婚纱了,所以,很抱歉。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看见你穿上婚纱的样子,所以,我把眼睛留给了你。因为我觉得你本就不属于黑暗,那就让我赠予你光明。记得,等你结婚的时候,要多照照镜子,好让我看看你满脸幸福的时刻,这样,我就很心满意足了。嗯……至于其它的也没什么多余的话说,算是你我有缘吧。

  记住我喜欢你,好好活下去。

  有缘,我们再见……

  至此,两人所有曾经遗失的梦,都化成了闪闪发光的萤火虫,飞向彼此内心那片小小的孤岛上,用来慰籍昏暗的余生。

  所以,在爱情面前,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

  哎,没有办法吖……

  所以,在你的过往时光里,有没有过这样一个人。一个使你爱而不得的人,一个令你痛彻心扉的人,一个让你刻骨铭心的人?

  有时分离,未必是烂消息。

  毕竟,

  向阳花迎着太阳盛开,却从不知谁是谁的最爱。

  花朵与绿叶同枝,彼此却无法相拥入怀。

  多少年以前的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可是直到最后,不知为何,得来了的却总是爱而不得。所以,我只能祝愿你。

  愿你,如这世间的风景一般美丽,愿你如温柔的暖光触手可及。

  愿你如漫天的星辰闪闪发亮,愿你如山间的风雨脱俗清新。

  愿你,如田中的水稻散发扑鼻香气;

  愿你,如街巷顽皮的孩童欢欢喜喜。

  最后的最后,愿你可以逃脱这孤独余生不再流离。

  还愿你,能熬过所有遭遇,然后风生水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如这世间的风景一般美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