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粗糙的水泥地面
日期:2020-02-25 14:12: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粗糙的水泥地面

  粗糙水泥地面

  文/赵元波

  几年前,我家院子里的地面要硬化,这样下雨天时就不会把院子里的泥巴带进客厅里了。

  我和父亲平整好了地面,打好了水平,在地上面浇上了点水,把拌好的水泥砂浆摊平,把砂浆表面压平,磨得光滑了,就等着水泥砂浆干了,硬化了就行了。

  在大门口那个地方,有点坡度,父亲只是把水泥砂浆平摊在上面,简单地压了几下就行了,并没有把表面磨得很光滑。看看砂浆都要快干了,我以为是父亲了,赶紧提醒他说,门口下坡处的水泥地面还没有磨光滑,看上去很粗糙呢!父亲听了,笑了笑说:“大门口那个地方就不用磨了,就是要让表面粗糙一些!”

  我有些不明,表面磨得光滑一些,看起来也好看,走起来也好走,为什么一定要弄得那么粗糙一些呢?

  父亲给我解释说:“夏天时候雨水多,表面光滑的话,容易长青苔,人走上去,特别车子行驶在上面的话,会滑倒呢!”

  果然,到了夏天,一连下了几天的,有些低洼的地方,有了积水,就长起了青苔,脚一踩上去,就像是踩到着了水肥皂一样,稍微不注意的话,就会让人滑倒在地,这个时候,我才发觉,时父亲让门口的地面粗糙一些的目的。粗糙的水泥地面,摩擦力大,即使有了青苔,也不容易滑倒。

  做事情,是需要掌握分寸的,把握得当,提前预料后果,做了之后才不至于后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粗糙的水泥地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