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教育是在他心中留下一颗种子 ——《人工智能》观后感
日期:2020-02-23 18:18:22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作者刘泽见

  《人工智能》这一部美国经典影片表达主题很多,与被爱的关系嫉妒仇恨人类的特有缺点,人与人工智能伦理执着追求理想实现……其传递教育思想——最好的教育是在他中留下一颗种子,让我深受启发感动

最好的教育是在他心中留下一颗种子 ——《人工智能》观后感

  大卫心中的种子,是科学家给他输入的爱。

  人类发展到某一阶段,由于对环境破坏,人类的数量减少。这个时候需要大量的机器人为人服务。人类制造机器人越来越先进,他们有了触觉,能感受疼痛。后来科学甚至赋予了机器人情感。

  亨瑞,莫妮卡的孩子因为重病被冰冻起来,莫妮卡整日整日陷入痛苦之中。丈夫为了转移妻子注意力,领养了一个机器男孩大卫回家。刚见到大卫,莫妮卡十分排斥,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个机器,不能替代儿子。但是这个机器人太像一个真的孩子了,太可爱了。后来,莫妮卡决定收养机器孩子大卫。当时,他丈夫亨瑞提醒妻子对大卫不可太依恋,他毕竟是个机器人。

  大卫成了家庭的一员,这是一个被赋予了爱的种子的机器人大卫全心全意地爱着妈妈莫妮卡,从莫妮卡按下启动程序那一刻起。莫妮卡由先前的尴尬不适应到后面的接纳享受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张白纸的大卫,因为有了爱的种子。爱在生活中逐渐生根发芽。爱的伟大开始体现

  爱的过程中肯定有曲折

  本以为一家人就这么幸福地生活下去了。莫妮卡的孩子马克痊愈回家打破了爱的平衡。马克觉得大卫分走了妈妈的爱,处处设计陷害大卫。大卫为了得到妈妈的爱,一次次上当。马克故意和大卫比赛东西,让大卫电路受损,大修一次。马克对大卫说剪下妈妈的头发可以让妈妈更爱大卫。为了得到妈妈的爱,半夜时,大卫趁妈妈睡着,拿着明晃晃的剪刀去剪妈妈头发。当一缕头发掉落之际,莫妮卡被惊醒,以为大卫要行凶。丈夫亨瑞把大卫教训了一顿,并提醒妻子机器人的爱可能转化危险。大卫在家中的地位再次跌落。

  爱的路上虽然受到挫折,但是不能阻碍爱的蓬勃生长。那剪下的一缕头发,让爱延续到2000年后。

  紧接着发生的一件事,让大卫跌入深渊,最终被抛弃。马克带着一群孩子伤害大卫,大卫的疼痛系统触动。他惊恐之下躲在马克身后,紧紧抱着马克一起逃进了身旁的游泳池中,差点溺死了马克。

  莫妮卡夫妇决定送走大卫。按照正常的程序,莫妮卡应该把大卫送到机器人处理工厂,进行销毁。但是面对这样一个有感情的机器人,莫妮卡不忍心送去销毁。她把不知真相的大卫带到森林边,对他说:“妈妈很疼爱你,但是毕竟不是真人,所以只能放下你了,妈妈对不起你!”她让他留在这里,注意躲开人类搜捕队。大卫哭着,追着哀求留下,但是莫妮卡含泪开车离开。

  大卫认为妈妈不要他是因为他不是真小孩。于是,大卫走上了寻求变成真小孩的艰难追寻之路。爱的种子,帮助大卫战胜重重困难,最终在2000年后,在高度发展的外星文明帮助下,和妈妈莫妮卡快乐地生活了一天。这一天他得到了莫妮卡全部的爱。

  最好的教育就是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美好的种子。《人工智能》通过一个机器人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一个平凡而深刻的道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教育是在他心中留下一颗种子 ——《人工智能》观后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