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雨水 | 给你一口春意鲜甜
日期:2020-02-19 09:00:21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来源:林曦的小世界 阅读:

雨水

  ☁

  ?

  今天是雨水时间真快,新一轮的春天里,这是我们遇见的第二个节气了。

  《月令十二候集解》里说: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矣。

  春意尚薄,但东风已经温柔冰雪也随着风融化,散落成雨水。于是鸿雁北归,草木萌动。我们所见的,也如诗里所说,天街小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

  白居易曾经说,春天是遇物尽欣欣万物发陈的时节,到处是复苏的生机,人也要顺应着,慢慢从冬天收藏状态活泼泼起来。“肝属木,应于春季”,春季万物生长树木枝条伸展,与肝气的升发正好相对应。所以,经过漫长春假,尽尝了肥甘厚腻过后,我们都欠肝胃一个放松哦。

  《终南山局部 关良

  便想着在入春后雨水这日,与分享一道饱含春意鲜甜的小点心:腐皮包子。

  是用新鲜豆腐皮做外衣,裹着马蹄虾仁,蒸出来小小的几只,小巧可人,一口一个,吃到嘴里微微弹牙,还有一种鲜甜的豆香。

  明清时,风行用粉皮、豆腐皮作外衣,包上蟹黄、肥鸭肥蘑菇等馅料蒸熟,人们那时还叫它“兜子”。得趁热现做现包,才能折包成形,吃的时候香甜美。闲暇的时候下酒喝茶,《红楼梦》里,宝玉早饭里也有它,那位讲究吃的袁枚先生把它用油微煎,说味道“极佳”。

  诗里说,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最近这些日子,不少地方都有些倒春寒。如若你那儿春意尚且不重,那么放眼看去,草木的萌发,大概就是春天的示意吧。不如给自己一口鲜美春意,也是此时的一种温暖安慰

  ?

  腐皮包子

  准备

  

  

  ① 鲜腐皮5张

  ② 馅料:鲜虾120g、肉馅80g、马蹄100g、蛋清1个、生粉8g

  ③ 调味料料酒3g、盐、葱、姜、酱油2g、味精、椒盐、黑胡椒粉、花椒

  做法

  

  先做馅:

  ① 鲜虾去虾线,拍打剁成虾茸,要保留较大颗粒

  ② 虾茸与肉馅混合,依次放入调味料,混合均匀,放入蛋清和生粉抓匀

  做包子:

  ③ 腐皮提前泡水,切成10*10cm大小的正方形,包入适量馅料,用腐皮边角绳子系上

  ④ 水开后蒸15分钟,就可以吃啦

  「随四季闪闪」

  雨水 · 腐皮包子

  一起做起来吧

  要拍照给我们看

  分享它的滋味噢?

  ?

  也可以看看这些

  都是带着做的

  (点击文字图片就可以看到啦)

  有情人终成你我

  ▽

  一份清单 | 云游与清风,在

  ▽

  春天看鹤 | 愿闻人语响,青草

  ▽

  我们这个小世界故事

  ▽

  文章视频内容为 Lstudio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合作 | 联系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雨水 | 给你一口春意鲜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