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雨水丰沛的季节》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22-03-07 12:53:5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雨水丰沛的季节》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雨水丰沛的季节》是一部由危凯 / 陈烨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雨水丰沛的季节》影评(一):对话危凯——《雨水丰沛的季节》杭州放映活动纪实

  大涵书店放映厅

  《雨水丰沛的季节》影评(二):活动回顾|危凯:”在性本身上我并不觉得有很开放的存在,是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构成一个环境”

  上周六28号的【蛋清放映计划】第一期活动结束后,到现在才把交流环节的录音整理出来,也是够拖沓了,所以话不多说直接上交流环节文字实录(有图有文才是好实录)。

  --------------------------------------------------------------------------------------------

  放映前

  《雨水丰沛的季节》影评(三):All Tomorrow’s Party

  (不是影评,观后感小作文罢了)

  有幸看到这部纪录片,坦白说,影片中的人们所谈论的事并不使我感到陌生,他们叙述的姿态更让我似曾相识,带着调侃与忍不住的笑意,这是我们谈论性的惯用姿态。我们能够以严肃的口吻谈论性与权力的关系,可它依然多少是件十分私密的事。

  这部影片的曾用名是《红白蓝》,可更换为“雨水丰沛的季节”后,雨水之下无处可躲的人反复出现,再次暗示一切发生地如此真切。夏夜的雨水穿透了荧幕,降落到每个内心躁动的人的皮肤上,瞬间被炙热蒸发。

  看完它,又回味了一会之后,突然觉得它不适合KPI,打分一定会拉低它的现有分数,而这不是我希望的。一部纪录片,叙述之物不至于颠覆认知,在影像层面也无法让我们耳目一新,最终问题又回到:我们该以什么标准来评价一部纪录片?

  我看到了一些人对性的态度,性如何在他们的人生里,他们的人生又如何出现在性中。熟悉大于陌生。这样无数个似曾相识的瞬间让我无法不喜欢它,这不是一部看完就会忘记的作品,虽然这是一部社会价值远超美学价值的作品,它毫无猎奇姿态,技巧也平淡无奇,说得再严苛点,甚至只剩个还不错的选题。

  映后的休息时间大家起来走动闲谈,像极了一场气氛即将进入顶点的聚会。映后交流中,有人谈起自己的经历,初次的无措,无辜与背叛,我想,四年不足以改变什么,在今天性也依然是无法被坦然面对之物,无法脱离那套话语体系。

  谈论它,我们无法避免地回溯到历史,而它的力量无法改变未来的轨迹。

  刻儿引《西西弗的神话》,挺好的一本书,荒诞如斯。我想到这首ATP,琐碎真切,不那么美。

  《雨水丰沛的季节》影评(四):性,是人性

  其实我并不喜欢90后这个称呼,好像是将形形色色各自不同的人都生硬的刷上一种颜色,用一个统称很敷衍的概括了。就好像我也是90后,可是她们跟我的生活却是那么不同,让人惊异。那些面孔那样年轻的女孩子,却在以一种令我惊异的成熟口吻,诉说着她们对性,对爱,对生活与死亡的看法。我们谈性,其实说的是人性。

  关于第一次

  在没发生之前,一切都在美好的幻想中,想象着性是多么令人欲仙欲死的美妙,可是片里的大多数人对第一次的描述,都是负面的。尴尬,短暂,空虚,结束后的怅然若失,拿走女友的第一次,并未体会到充实,反而带来更多矛盾,责任与压力。但其实这也是好的,性关系能让你更透彻的了解一个人,不确定你们的性生活是否和谐,又怎么敢走进婚姻殿堂,不合适的话早点分手,对彼此都好。反而是把第一次给同性的彭景,是唯一一个对第一次给出了正面评价的人。这和我想象中的不同,或许,第一次根本没有那么意义重大,像是一个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圣人,不可侵犯。人们都是在不断尝试中学习,成长,一切未经历过的理论,都是纸上谈兵。

  关于

  其实最刺痛我的是那个男生的一句话,打了两天一万块钱的装备之后,再给你两千块的装备,才发现这玩意不给力。希望我不会碰上这样的男人,偷腥之后毫无愧疚感不说,反而开始嫌弃女朋友。毫无责任感。片中大多数有过约炮经历的人,对于的描述,都有些的相似,觉得大脑不受控,故意的想要放纵自己,然而结束之后觉得怅然若失,并没有什么可回味的记忆或感觉留下来。无意义,单纯的动物性。可是人之所以高级,就是因为他们有大脑,会思考。所以我觉得,最美好的性,一定要有情感的因素在里面,一定要爱身边的这个人,才会体味到性的快乐和充实。而且在我看来,这件事是有其危险性的,并不是说它不道德,而是怕它所潜藏的危险。艾滋病,犯罪等等。身体是需要爱惜的,生命更是只有一次,所以对待,最好还是谨慎。

  关于家庭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源于童年,而童年又是最直接根本地由家庭环境所塑造。片中的女孩子对于性的看法都直接的源自家庭,源自缺少关怀和缺少爱的童年经历。影子在父亲的高压下成长,花椒更是说自己自杀某种程度上是希望父母多对自己关注一点。彭景则是被妈妈的一个拥抱都能刺痛。她们都没有一个幸福的,充足的家庭环境。拥有幸福家庭环境的女孩子,她们的自信是源自内心的,坚定而强大,因为在充足的爱中长大,她们敢于坚持自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反之,则是会不自信,敏感,自卑,常常否定自己,或是在别人,男人身上找寄托。可悲的是,不幸的童年造就不健全的人格,依旧不能给自己的后代一个幸福的家庭环境,所以悲剧在延续。就像彭景说的关于西西弗斯的故事。命运的悲剧是往复循环的。

  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享受推石头的这个过程吧。

  作为处女作品,选题非常非常的吸引人,尤其是现在的中国对于性还是习惯性回避的大背景下,这部片子让我了解了一些年轻人的生活态度,非常珍贵的观影体验。而且我很喜欢整部片子在穿插交替的雨水空镜中缓缓进行,就像是流动的生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雨水丰沛的季节》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