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鹅给公鸡当“陪练”
日期:2020-02-17 15:25: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鹅给公鸡当“陪练”

  让公鸡“陪练”

  文/赵元波

  邻居是个养鸡专业户,专门租了一处废弃厂房养起了走地鸡。这些走地鸡都是些公鸡,喂的是玉米粒和谷子,从来不喂饲料,养上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才能买,都是放在铁丝网围起的院场里放养,院场面积不大,也就十多亩的范围,养出来的走地鸡专门供给农家乐,不愁没有销路

  销路好,可是客户要求也很苛刻,必须保证这些走地鸡每天能跑上个十来圈,有足够运动量,这样说吧,能让客户追不到的鸡才是最好的鸡,这样养出来的走地鸡肉质才好。

  可是,鸡场的面积有限,又是平地,没有坡坎,让鸡跑起来谈何容易。为了能让鸡跑起来,邻居可是用尽了思,想了好些办法比如说,在喂鸡的时候,就用电瓶车把玉米粒或是谷子放在后座上,让玉米或是谷子从口袋上漏出来,这些走地鸡见了,就追着电瓶车奔跑起来,就这样,一到喂鸡的时候,一大群鸡就追着电瓶车跑了起来,场面很是壮观问题场地有限,稍不注意的话,电瓶车就会碾到有些鸡。

  怎样才能让鸡自己跑起来呢?有人给他出主意说:鹅的个头大,个性也强,好斗走动,何不买上几只大鹅养在鸡群里,让们给鸡当陪练呢?邻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街上买来了十只大白鹅,都是那种性子特别烈的大鹅,当不当就伸长了脖子去啄人的那种。

  果不其然,自从有了这十只大白鹅后,邻居就不用多操心了。一有机会,大白鹅就去啄那些走地鸡,让走地鸡根本安宁活动自然就大了,甚至为了躲避大白鹅,边跑边拍着翅膀没命地逃呢!客户来买鸡的时候,捉起来可费劲了,越是费劲,客户越喜欢这种鸡,那些容易捉的的走地鸡,人家还不想要呢!大白鹅当陪练效果没的说。

  善于动脑筋,不断试验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鹅给公鸡当“陪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