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鹅给鸡当保镖
日期:2017-10-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鹅给鸡当保镖

  让鹅给鸡当保镖

  文/赵元波

  朋友租了一片山林,在山林里散养起了土鸡。

  那天,我来到他的养鸡场,只见山林里,除了一些土鸡在林下的草间啄食吃外,我还发现了十几只大白鹅也散养在其间。见有人来,土鸡四散逃跑,大白鹅却没有逃,反而昂起长颈“嘎嘎嘎”地呼叫了起来,叫声响彻山林。

  我奇怪地问:“你这不是养鸡嘛,怎么连鹅也养了?”

  朋友笑了笑说:“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里的这几只大白鹅呀,可是给鸡当保镖用的呢!”

  鸡鹅混养,鹅能给鸡当保镖,这我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呀!

  朋友见我一脸的疑惑,就向我一一道来:在山林见散养土鸡,一怕的就是天上的老鹰,只要一听老鹰的叫声,鸡连动都不敢动,吓得把头缩进草丛里,成为老鹰的美食;二怕地上的蛇和黄鼠狼,特别是到了晚上,胆小的鸡聚堆在一起,没有了警惕性,是黄鼠狼来偷鸡的最佳时机,往往最容易得手,有了这十几只大白鹅做鸡的保镖,我就没了后顾之忧,鹅天性好斗,物体进入它的眼睛后会缩小,在它眼里,一条蛇不过小得像条蚯蚓,黄鼠狼小得像只老鼠,鹅当然不把这些小动物放在眼里了。白天,鹅的叫声连老鹰听到了都害怕,怎么还敢来叼鸡;晚上,鹅的警觉性特别高,一有动静就会叫唤,凭叫声也能吓跑黄鼠狼,加上它攻击性很强,能主动出击追赶黄鼠狼,有效保护好鸡群。除此之外,鹅的粪便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鸡的发病疫情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另外,黄鼠狼非常讨厌鹅的粪便,据说它踩到粪便会烂脚,鹅粪能预防黄鼠狼再回来。

  “你看,鹅对保护鸡有那么多的好处,混养在一起,说鹅是鸡的保镖一点都不过分。”朋友一脸自豪地说。

  引入胆大的来保护弱小的,这胆大的不就是弱小者的保镖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鹅给鸡当保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