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代青年自救手册:让有鹅的人先加班
日期:2018-12-11 18:30:47 作者:咋整观察员 来源:咋整 阅读:

当代青年自救手册:让有鹅的人先加班

  「整个词」第16期,当代自救青年

  发量日渐稀疏,但工作量只有加班才能完成。熬夜需求日益增多,市面上的防脱发产品却缺乏显著效果头顶灯泡瓦数日益加强,自己却没有足够的钱去植发。

  在一团乱麻的现实中,涌现出了一批自救青年

  运用自己的知识能力险境中自我拯救。在自救过程中,精神肉体得到双重升华

  秃头青年在头顶播种拔苗,单身青年打造精神CP摄取身体所需糖分当代青年,没点自救精神真活不下去。

    发缝线轮值营业 

  当代青年的发缝线,早就开始轮换营业了。

  发际线,能靠刘海掩饰。而发缝线,羊肠小路或是八车道马路一览无余。你摸了摸近一指宽的发缝线,被迫换缝营业。主动在自己的马路缝上涂抹增发精华进行拔苗实验,并实名建议修图app开发一键填充发缝线功能

  如果用一本书形容你的人生,一定是《被努力的秃头青年的一生 。

    社恐拯救懒癌 

  当代青年的懒癌,早就被社恐拯救了。

  入职新公司的你,每天上班都能在电梯偶遇领导,并进行20秒尬问尬答。1周后,日均步数99的你改爬楼梯了。昨天下班又在公司门口撞见回家顺路的领导,为避免长途尴尬,转头回了公司加班。

    追星不看人设 

  当代青年的追星,早已暗中设好了性价比

  年轻人追星追的是什么?是自我情绪期待。但明星人设坍塌之快,比微博网友翻脸的速度还快。

  你宁愿当个颜狗,将幻想寄托在他们的皮囊上,其它一概不管。毕竟一旦对基本素养有了期待,要么是悲伤,要么是空欢喜

    爱情纯靠寄生 

  当代青年的爱情,早就靠寄生了。

  薛兆丰与蔡康永,阿泽与乔妹,精神CP总是令人迷醉。你可以单身,但你喜欢的CP必须发糖。单身的你,在人家动人的爱情里苟活,以此取悦自己。2018年的你,因为寄生而有了意义

    购物全靠自我施舍 

  当代青年满足感,早就依靠自我施舍了。

  被生活压弯了腰的你像30秒后就会自动关机的手机,每天必须网购点小物件才能续命。过去的一年,全靠自己给自己的施舍满足感活下去。

    自动切换合群键 

  当代青年的合群,早已设置关闭按钮

  工作中,百分百合群。工作以外,百分百不合群。为了不合群的自由,尽力在工作上合作的你,暗暗设置了开关键

  颜如晶在《奇葩说》第5季决赛曾提到,不合群的人从来没有要求合群的人来改变,但是你们(合群的人)很爱让我们改变。

    让有鹅的人先加班 

  当代青年的加班装备,早已众筹到位。

  据中国天气网,北京气温下降6到8℃。据工作群消息,新一期的杂志准备下厂。为保证身康体健,大家众筹了件7000RMB的加拿大鹅,谁加班谁穿,再冷也不会冷加班的崽。

    裸辞也会准备弹粮 

  当代青年的辞职,早就开始深思熟虑了。

  辞职第一步:年终奖值不值得等?第二步:公积金提取。第三步:算好公司社保缴纳时间,不管房买不买得起,5年社保争取不断缴。2018年,没有弹粮库的年轻人是不会轻易辞职的。

    过度保暖 

  当代青年脚踝,早就开始过度保暖了。

  去年12月的北京,年轻人还在露脚踝。今年,绒裤外又加了加绒的长筒袜,刻着“勇士”、“一身正气”的宣言鼓励着自己,也温暖了别人。

    沙雕续命 

  当代青年人间不值得,早就被沙雕治愈了。

  感慨人间不值得的年轻人,早已成为了沙雕忠实爱好者。观看沙雕的乐趣,在于傻乐。人在犯傻时,更易体会身心灵的放松

  从沮丧现状里搜寻乐趣,是一种能力。随着时间发酵,沮丧进化为自救,并逐渐成为意志在肉体上的条件反射

  在年轻一代身上也可以放大为一种精神,自励且独立

  这是当代青年很好的转变,不再需要他人的助力,自己也在逐渐有能力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真好。

  图 / 视觉中国

  文 | 6

   咋整话题 

  你是当代自救青年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代青年自救手册:让有鹅的人先加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