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亲妈攀上豪门,让我给她当儿媳
日期:2019-12-20 23:30:35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

亲妈攀上豪门,让我给她当儿媳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无微

  熟悉瓶子的宝宝们都知道,瓶子的老公拳头爸爸,原来是个消防员。而且是冲在一线,第一个进火场的那种。刚谈恋爱时,我被他穿着军装样子迷倒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俩异地十多年,去年年底,他终于转业回了杭州,我们一家口才算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居生活

  

  消防员是个非常辛苦,却又很伟大职业作为曾经的军嫂,我一直想讲一个跟这个职业有关故事

  

  内容纯属虚构,但职业背景还是很相符的。

  

  这是新连载《烈焰芳华》的第13篇希望大家喜欢

  1.情妇一句话,逼得我姐在火场割腕

  2.结婚15年,老公立外室16年

  3.小妖露肉太恶心,我掏出了手术

  4.一只录音笔,加速渣男女的报应

  5.小腰被大汉宠幸,我紧张得挺直背

  6.渣爸找情妇,妈妈唐僧似的念我

  7.前任新欢蹦迪死了,甩锅给我

  8.白富美情敌,挖出我和哥哥的秘事

  9.被心机白莲踩了尾巴,我主动出击

  10.死了27个人后,新男友更爱我了

  11.哥哥的“亲切问候,让我不寒而栗

  12.长得太像继父的亡妻,我生不如死

  1

  沈桦送方菲出来,不能再送更远,方菲已经待了一个半小时,整个消防中队的人都看着呢。

  这不用沈桦说,方菲也知道。她一抬头,就看见了宿舍窗户背后那么多双笑着的眼睛,还有刚才下楼一路上的“嫂子好。”

  方菲直臊,怪自己今天头晕脑胀跑这么一趟,怎么看都像是自投罗网。

  还是一头撞进来,连挣扎都没有的自投罗网。

  “我知道啦,我自己回去。”方菲不敢抬头,怕被哄笑。沈桦帮她把刚才被雨淋了的小电驴擦干净,她急急忙忙就上了车。

  “冰箱里的菜记得吃,我下次休假再过去给你做。”沈桦笑吟吟地摸了方菲的头一下。她害羞的样子非常可爱,就像小猫捂起眼睛,就以为全世界都看不到自己一样

  “知道了。”方菲应了声。

  沈桦刚刚松手,她就唰的一下跑远了,像被踩着尾巴的猫。

  “慢点!”沈桦没忍住,喊。

  “嗯嗯嗯。”方菲忙不迭逃之夭夭

  含着笑的沈桦转过身,看到了对面车里的王雅琳,她还没走,正脸色难看地看着自己。

  他收起笑脸,转身进门。

  “沈桦!”王雅琳喊了一句,“你太过分了!”

  沈桦回头,莫名其妙看了她一眼,什么过分?他从来没接受过她,谈何过分?

  但是他懒得解释,今天他心情很好,好得想唱歌,想翻跟头根本懒得理会,不想破坏好心情

  背后传来一阵引擎响,王雅琳把汽车开出了坦克架势,呼啸而去。

  有消防员推开窗户哄笑:“沈队,你伤了那个姑娘的心哦,好残忍!”

  一群大大小小的男人都伸出头,“沈队,你太过分了!”地学着起哄。

  沈桦笑着扫了大家一眼,毫不犹豫地吹响了集合哨,哨声响亮下,哀鸿遍野。

  2

  方菲以为自己今晚怎么都会睡不着,自从离开厦门后,她的睡眠就一直不好,很多时候,都是靠安眠药才能入睡的。

  而作为一个随时要冲锋陷阵外科医生,安眠药这东西,是能不碰就尽量不要碰,否则你这边刚吃了药迷迷糊糊的,那边就有手术要你上怎么办。

  所以方菲在很多夜里,都是熬到不行了才去睡。

  今天上午见到向阳,晚上又和沈桦有了这么一出,方菲以为自己怎么都会睡不着了。

  没想到一回到家,她洗过澡就困了,然后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大天亮。

  软绵绵香喷喷的一觉过后,方菲想起今天补休半天,心里又开心了起来,在床上赖了半晌,和沈桦聊了会儿天后,她决定去逛街。

  梵江不知道有没有她上班穿的那种鞋子买,她那双鞋昨天下班前洗了,也不知道干了没有?

  想起昨晚的雨,估计干不了,方菲决定去逛逛商场,找找看有没有同款的鞋子。

  商场九点开门,她跟着人群进去,在往四楼鞋帽部走的扶手梯上,她感觉到不对劲。

  有个中年男子贴她贴得很近,明明是人不多的扶梯,他却紧紧贴着她跟在后面。

  是贼吗?方菲还没有想完,就感觉自己的P股被人狠狠捏了一把。

  几乎是连犹豫都没有,她就一把钳住背后那只禄山之爪,举了起来,厉声高喊了一句:“你干嘛!臭流氓!”

  她今天就是平日里牛仔裤和短袖T恤的打扮,不突出,很平常,却没料到这样也会碰上老流氓。

  面前是个中年男人个子不高,长得很猥琐,他立即要挣脱,却被方菲用尽了全力,挣了一下,没挣掉。

  “你给老子放开,谁耍流氓?就你长那样,谁稀罕耍你流氓?!”

  3

  电梯已经到了最顶层,男人的话引起上上下下人的侧目,方菲不喜欢被这样注视,松了手。

  男人甩着手,斜着眼睛从她身边过,鼻子里哼哼了几声,看了她好几眼。那眼神,就像是伸出舌头流着涎水的软体动物,黏乎乎湿漉漉,让人直犯恶心。

  方菲沉默着,低着头往前走,早上的好心情被破坏了个干净。

  她现在只想赶紧买到鞋子,快点回去,下午她还要上班,她不想多想。

  可男人却没有放过她,可能觉得她的样子太好欺负,等她刚刚转到平层拐角时,男人突然从后面上来撞了她一下,又再度在她屁股上重重摸了一下。

  方菲顿时怒不可遏,第二次抓着那个男人的手,扬手就要挥耳光过去。

  那个男人也明显早有防备,嘻嘻笑着就躲过去了,还阴阳怪气:“哟,又要说我占你便宜了,我可没有,你冤枉我哈。”

  他的怪样子还没做完,方菲身边就冲出一个人影,当胸一脚,那个男人怪叫一声,飞出去一米多远。

  方菲扭头一看,向阳站在她身边,满脸都是冷意

  “你TMD!”男人从地上爬地,冲上来对着向阳抡了一拳。

  拳头还没挨上边,向阳就又是一个当胸踢,男人又飞了出去,飞得更远,足有两米多,一时没爬起来。

  四周围上来不少人,有人指指点点,说这个男人就是个老流氓,经常在商场里摸女人占便宜。

  今日看见他挨打,竟然很多人都鼓掌叫起好来。

  出手救人的还是个帅哥,围观的女性观众鼓掌鼓得更带劲了。

  男人半天才从地上爬起,两脚下来,他知道自己不是对手,也不再废话,转身跑了。

  向阳有点小得意,才发现身边早就没了人,方菲就快要消失在楼层尽头,他连忙跟了上去。

  4

  方菲刚刚按了电梯,就被向阳拉住胳膊

  “喂,小菲,我刚才替你解了围,你就这样跑了。”向阳无奈笑着,他今天看起来比昨天正常多了,商务套装也换成了休闲装,没有了高高在上优越感精英装B范。

  方菲扫了一眼自己被抓住的胳膊,向阳松手。

  “喝杯茶?或者咖啡?都可以,吃饭你不愿意,我不勉强。”向阳非常真诚的样子,鼓动三寸不烂之舌

  “小菲,你总得给我机会让我说几句话吧,你看你,微信拉黑,电话换号,真是变成仇人了吗?”

  方菲扭头去看他,非常非常奇怪的眼神,好像他说的都是废话。

  电梯门开了,她走进去,向阳跟着进去。

  “阿姨很想你,你走了两个多月,她就病了两个多月,一直就没好。我和那个周家琪没结婚,我们分手了,有很多事我也是分手后才知道的,我当时并不知情。”

  “把你日记本给她什么的是我不对,可是当时……你也知道那个形势医院事情我已经替你摆平了,你随时可以回去上班,还有……”

  向阳来不及说,电梯就从四楼下到了一楼,方菲脚步毫不停顿,直往商场大门外走去。

  “小菲!”向阳叫了一句,方菲回过头,“还有……真的,对不起。”

  他叹了口气:“昨天可能不够诚意态度也不够好,但我也是着急了,今天我再说一句,对不起!”

  他看起来那么真诚,昨天那个有些嚣张轻蔑阴冷的样子都没了,好像冰淇淋,被太阳晒化了。

  方菲看了他一会儿,两人身边都有人来来往往,大家很奇怪地看着这两个在电梯门口不动的人。

  “我不知道你哪个态度是真的,但是无所谓了,你一向就很会演戏。”方菲冷冷地说,向阳脸色微微一变,笑容却还挂着没动。

  “我真的,已经无所谓了。”方菲突然觉得心里一片轻松

  5

  日记本被人传阅,自己被人下药,再被人扣上勾引哥哥的名声,那个时候,她一次次求他们相信她,相信她没有想要勾引向阳。

  可惜没人相信,就连自己的亲生母亲许曼,也是一脸的不信。

  日记作证,她对向阳从17岁就开始肖想,多年来求而不得,会在哥哥有女朋友后来这么一招,人人都认为就是她干的。

  许曼为了表现出对女儿教育失败的痛悔,把一个花瓶砸在她背上,毫不犹豫,她倒在血泊中时,清清楚楚听见许曼在喊:

  “别救她!我没有这样不知廉耻的女儿,自甘堕落,还不如鸡。”

  自己的母亲,她多年来一心讨好的母亲,这样说自己,哪怕对外人,母亲也不会如此辱骂吧?

  那个时候,方菲的心,就死了,这颗殷殷切切盼着妈妈看自己一眼的心,被碾成粉碎,被风吹走,连渣都没剩。

  “其实,你们未尝不知道我是被人冤枉陷害的,只是在那个时候,向家和周家有那么重要合作要做,周家大小姐高兴,当然比我的名声来得重要了。”

  方菲淡淡地说,这个道理,其实不用费太多脑子就能想清楚,是她自己,一叶蔽目,蠢了那么多年。

  向阳沉默不语

  漫长的无声过后,方菲又说了一句:“向阳,谢谢你那些年给的温暖。”她没看向阳,一直看着外面的艳阳天

  昨夜一阵雨,今日艳阳天,端的是好天气啊!

  向阳脸上表情突然变了变,显得有些扭曲,他很快就控制住,往前走了一步。

  “小菲!”

  “可是也就是这样了。”方菲接着说,抬头看了向阳一会儿,面容平静波澜不惊

  向阳看着她,好像看到了13岁的方菲。

  6

  向阳说不清对方母女是什么感情,他对自己的亲生母亲,父亲的发妻也没印象,他的童年,就是在一间又一间的空房子里度过的,从两居到三居,从三居到复式,再从复式到别墅

  他不过是过了一个童年,他们家就从普通人变成了千万,最后上亿,上十亿的富翁

  最后,妈妈没了,爸爸呢,生意越做越大,但是也越来越少笑了。

  许曼人不错,就是有点一根筋,一个劲要和自己的母亲比,却不知活人再像,也是不如死人的。

  许曼却像魔怔了一般,固执却又自得其乐,本来他可以什么都不管的,那——关他什么事呢,却最后,还是有了一点不忍心。

  13岁的方菲,眼神没现在这么冷淡,那双浅褐色眸子里,全是像初生小兽一样全身心信赖的光。

  他可怜小小的方菲受了这些苦,随手施舍点温暖,却没料无心插柳收获了一颗少女心。

  如今,这颗从小仰慕着他的小星星也要离开了吗?她要飞到哪儿去呢?

  “小菲,你这样说,是存心让我难过是不是?”向阳苦笑,“我都不知道怪了自己多少次了,是我的错。”

  方菲笑了一下,声音里是毫不掩饰嘲笑,向阳立即闭了嘴。

  “我们认识14年,你了解我,犹如我了解你,向阳——”方菲低声说,“你今天这样,有意思吗?骗谁呢?”

  那些年少爱意,那些热烈情怀,都只能生长青春年少的土壤上的,而不是像如今这样,最终成了一个笑话

  向阳闭嘴,看着方菲笑了一阵之后,丢下这句话,扬长而去

  那背影单薄冷漠执拗坚定,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不见了。

  向阳独自站在人开始多起来的商场门口,呆立了半晌,慢慢走了出去。刺眼的阳光照得他刺目,他下意识抬手挡了一下眼前。

  这个城市,太热了,他一点都不喜欢,向阳想着,该回去了,至少——先回去吧。

  进入九月,却还是烈阳似火,太阳公公鼓着腮帮子一个劲用力,吹出了一个连续三天的近40度高温

  天气热,又已入秋,天干物燥,各种类型的火灾都出来了。

  方菲都不记得这是这周来第几次在火灾现场看到沈桦了,只是一如既往,他都没空和自己说话,而她也没空多看他一眼,两人的所有交流,都变成了临上车,临收队之前的匆匆一瞥。

  十天后的半夜,方菲收到了120的出车安排,然后看着沈桦从着火的仓库里,救出了一个昏迷不醒的人,竟然是姐夫——张恒。

  (未完待续)

  瓶子已经完结了5部连载哦。

  你曾许我一世暖阳后台回复暖阳提取汇总

  《你曾许我一世暖阳》系列连载《针锋相对》,后台回复【针锋相对】提取汇总。

  《一言即诺》,后台回复【一言即诺】提取汇总;

  《年时》,后台回复【年时】提取汇总;

  《栾依殿》,后台回复【栾依殿】提取汇总。

  美瓶美物:

  清华女学霸做出这款国货面霜,发售一周就被复购到断货.......

  男人最爱的小“腰”精

  有一种瘦,叫“天鹅臂”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了秘密

  往期好文:

  老公给我爸贺寿,带上野花充脸面

  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富婆一发朋友圈,我立马让老公去勾搭

  男友送我的戒指,是从死人身上扒的

  夜场小野猫,挂在我男友身上(大结局)

  - END -

  总觉得这个哥哥向阳有点变态!像个挂着面具的人,笑不到心里的那种。希望沈桦和方菲的感情不要受影响吧。姐夫张恒又为何会出事儿呢?点“在看”,明天跟着瓶子一起追呀!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亲妈攀上豪门,让我给她当儿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