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条幸运的大鱼
日期:2020-02-10 17:15: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条幸运的大鱼

  一条幸运大鱼

  文/赵元波

  渔夫在江边钓

  都好几天了,他都一无所获里不免有些沮丧。这天,鱼钩才一放下去,他就隐隐感觉到,有鱼咬钩了,凭直觉,他认为,这还不是一条小鱼,咬着鱼钩使劲儿往下拖,站在岸边,他都有些沉不住气了,鱼往下拖,他往上拽,双方在较劲儿,这种时候,就看谁最有耐心了。

  谁也不肯放弃:鱼放弃了,落在渔夫手里,就是死鱼一条;人放弃了,这到手的鱼儿又跑了,总是心有不甘,几天了,好不容易才钓上这么一条鱼,不容易呀。

  双方在僵持着,就像拔河一样一时间,谁也奈何不了谁。

  只听见“咔嚓”一声,谁都没有放弃鱼竿断了,大鱼在水里挣扎着,总算是捡了一条命,没有被渔夫给抓住,留给渔夫的就只有遗憾了。

  这是一条幸运的鱼。在渔夫看来,只要咬了钩的鱼,就难逃一劫,这条鱼真是有些例外,竟然把鱼竿给折断了,在自己眼皮底下给逃脱了,很少见

  大鱼拽着断了的鱼竿在水里窜来窜去,渔夫望着断了的鱼竿,再看看在水里窜着的大鱼,感慨说:“虽然很幸运,侥幸得脱,这幸运中的不幸就是,你只是暂时得以幸免,喉咙深处还扎着法吐出的鱼钩呢,这样说来,还是一条不幸的鱼。”

  一时的幸运,不代表着一时的幸运;幸运一时,可能会不幸一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条幸运的大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