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武汉,你要快点好起来!
日期:2020-02-04 21:45:29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

武汉,你要快点好起来!

  柒先生

  

  

  1

  许多年以后,我们该怎么向自己孩子介绍武汉。

  是一个很酷的孩子,生了一场病,全国人民都在想尽办法帮助它,可是,它的家长呢,看着四面八方送来的钱,送来的口罩,送来的水果,还有各式各样礼物安慰,动了,原来可以靠孩子,博同情捞钱啊!

  全国人民就好奇了,这孩子的病,怎么就是治不好呢,因为它的长不希望它好的太快。

  武汉,多好的一个孩子啊,它家的樱花快开了,它家的热干面好吃呦,它跑起来的速度特像一个一线城市,它应该有一个美好未来啊!

  武汉,还会好起来吗?

  我说的不是治病毒,是人心

  我可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乖乖的不发声,邮寄的礼物丢了,没关系,捐的钱打了水漂没听到响声,没关系,你家的孩子你不心疼,没关系。

  可是,我怕我的孩子有一天问我,武汉,到底怎么了?

  

  2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啊!

  那一年啊,武汉有一只小吸血鬼吸了很多血,染红了自己,冒充天使

  第一次露馅,它哭着说也有一颗热乎的心,我们了,我们原谅了它,我们以为它会感恩

  谁知道,几年后,我们亲自用血把吸血鬼养的更大了,它大到可以吞掉善良的人给的糖果,它大到可以吞掉温柔的人给的希望,然后,它霸占了天使的殿堂,天使只好在人间流浪

  善良的人愤怒的质疑吸血鬼,吸血鬼依然玩老花样,扮委屈,掉眼泪,讨你心软

  这次,我们不信了。

  吃了这么多年的亏,终于会分辨白色红色区别,现在,我们有足够时间,把那些流浪在人间白衣天使找到,至于吸血鬼,它不敢活在阳光明媚的新世界里。

  此时黑夜漫长,你我都别怕,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必等候天色大亮,也要努力照亮天使回家的路。

  然后我的孩子问,天使后来回家了吗?

  我想骄傲的跟我的孩子说,走,爸爸带你去天使家吃热干面,好不好?它家的面超好吃。

  

  3

  

  武汉,我们都知道你现在有多难,可是,拜托你一定要撑住。

  真的,一定有一大群人像一样,没见过你,但不妨碍我喜欢你,我是真的馋你家的热干面和鸭脖,也真的想在樱花大道上走一走,也真的想听你唠一唠战胜病毒有多威风

  我不想把力气浪费在骂你家长,我也没能耐把它们骂醒,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离腐烂的东西远一点,把时间和留给最重要的你,我们没怕过你,也没放弃你,希望你也是。

  能在你想哭的时候,给个肩膀,能在你渴的时候,递杯热水,你需要的,我们再也不会傻乎乎的交到它们手上,让他转达给你,我们不会跳进同一个坑里,至于它们欠我们的,等你病好了,我们一定会让它们加倍偿还。

  欺负善良的人,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

  我还相信这是一个好人的世界,恶有恶报,否则我没法跟我的孩子解释,为什么要把他带到这么一个肮脏的世界?我们会拼尽全力,讨回一个干净的世界。

  

  4

  

  前几天朋友圈看到一段话,被萌到了。

  “最近有没有人过生日,能帮我许一个愿望吗?祝我开心一点。等我过生日的时候,还你。”

  突然觉得世间竟如此可爱。

  你看,冰箱为了照顾那些夜里饿了的小朋友,在心里装了一盏灯。

  你看,明明你嘴上说,算了,心里的小鹿早就长大了,没了爱人的力气。可是,某天,你看见一个人,心啊,扑通扑通的跳,老鹿说,好了,好了,你看好了啊,再撞最后一次。

  你看,橱柜里的小裙子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夏天什么时候才来呀,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最喜欢的那个人呀。

  所以说,你没法辜负生活,它们总是拿可爱挑逗你。

  就是你突然对自己失望至极的时候,棉花糖和烤红薯蹦蹦跳跳来找你,就是你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件漂亮的婚纱,挺适合秋天穿着结婚,就是你想一了百了的时候,收到一张传单,小朋友笑着跟你说,火锅店新开业,全场五折酒水免费。

  呢,再往前走走看,也许好多事一下子豁然开朗。

  你我何尝不一样呢,当时,看不开,放不下,听不进去。只是突然有一天,在人群里,愣了一下,原来,那个人说的那句话不是那个意思啊,原来,人生计划里你走以后,要重启啊,原来,生煎要蘸着辣子醋碟才好吃,可惜你不吃辣。

  后知后觉,也很可爱。

  至少我们已经走了很远很远,突然醒悟,别总觉得自己无能为力,其实,你特别值得别人爱,你只是暂时深处在黑暗里,如果你都不努力发一点光,发一点声,喜欢你的人,怎么会发现你呢?

  放心,你身后有一大群人替你撑腰。

  武汉,我把今年的生日愿望许给你了,祝你早日健康开心一点漂亮起来长的更可爱重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只要一口气说完的,不带标点符号的,都算是一个愿望,好了,麻烦你过生日的时候,把愿望还给我。

  或者,欠我一碗热干面。加油!你要快点好起来!

  作者: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友情提醒:

  做了一个新公众号,叫:小甜婚(),主要用来纪录一下我自己的婚后日常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识别关注一下。

  ID:小甜婚()

  

  柒先生

  (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今天也要按时喜欢你

  祝我结婚4周年快乐!

  “我们和好吧!”

  “我梦见咱俩结婚了。”

  “每次吵完架,就像是新婚。”

  “婚姻有多甜,亲一口就知道。”

  “生活那么苦,我结婚为敬。

  找个逗你笑哈哈哈哈哈哈的人结婚!

  

  我喜欢你,很久了。

  “婚姻超美的,你值得结一次婚。”

  “你有多可爱,婚姻就有多可爱!”

  “做人家老婆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武汉,你要快点好起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