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画风、画心、画玻璃
日期:2020-02-02 17:07: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画风、画心、画玻璃

  文/黄小平

  一个孩子画画,问老师,风看不见,怎样画风呢?

  老师画了水面涟漪和岸边轻轻拂动的柳枝,说,这就是风。孩子说,这风真柔美

  接着,老师画了连根拔起大树和一片倒塌的房屋,说,这也是风。孩子说,这风真丑恶

  老师说,一个人的“”也看不见,但也是可以画出来的。孩子问,怎样画出一个人的“心”呢?

  老师说,可以通过画一个人的表情行为举止,而画出一个人的“心”,画出一个人“心”的美丑善恶真假。所以。一个人要时刻检点自己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因为们时刻在透露着我们内心的美丑、善恶与真假。

  孩子继续问,玻璃透明的,怎样画出玻璃呢?老师画了一扇窗,再在窗上画出了窗格子,然后指着窗格子中间的空白部分说,这就是玻璃。

  孩子若有所悟。原来,画出玻璃,并不需要直接去画玻璃,只要把玻璃四周的窗格子画好了,玻璃也就画好了。

  老师告诉孩子,做一件事,难得不知如何做起时,就从它四周容易做的事情入手,当把四周容易做的事情做好了,那难做的事,也就迎刃而解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画风、画心、画玻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