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苤菜山的野苤菜花
日期:2020-01-31 10:10: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苤菜山的野苤菜花

  苤菜山的野苤菜花

  文/赵元波

  早就听说过了,苤菜山的野苤菜花名声极大,现在很少能买得到了,这种野苤菜花只生长海拔3000米以上的苤菜山上,对环境要求极高,是上天赐予当地人的一种独一无二的天然绿色食品,用这里出产野苤菜花腌制出来的苤菜花颜色金黄,吃时口感好,酸中含香,是不可多得的一道地方特色佳肴,一小瓶的话,就能卖到两百来块钱呢!有些年份,就是有钱不一定买得到。这种野苤菜花产量有限,极为难得。

  农历七月左右,是苤菜山的野苤菜花采摘的时间,也是野苤菜花开始上市的季节。今年八月,朋友送给我一把新鲜的野苤菜花,告诉我说:“这是正宗的苤菜山上掐来的野苤菜花呢!”我接过一看说:“这苤菜花跟街上卖的一般的苤菜花也没什么区别呀!看上去,都是绿色的花秆上结着一个绿色的没有开的花苞。”

  朋友让我仔细看看,我还是看不出个之所以然来。朋友指着花秆对我说:“区别就在花秆上。一般的苤菜花花秆都是圆形的,而苤菜山的野苤菜花花秆是三角形的,这是从外形上看,们之间最大的区别,眼睛一看就很轻松分辨出来。”

  经他这么一说,还真是的,像腌制的苤菜山的野苤菜花价钱那么贵,市场上难免就会有用一般的苤菜花来冒充的,在行的眼里,只需要看一看花杆就知道了,根本就冒充不过去,人家一眼就看得出来呢!

  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外行真的只是看个热闹,只有内行才在看门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苤菜山的野苤菜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