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橘色咖啡馆》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麽?
日期:2020-01-31 07:00:10 作者:祷告时光 来源:祷告时光 阅读:

《橘色咖啡馆》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麽?

  

  橘色咖啡館》

  朋友们平安,最近我们常看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也就是武汉肺炎的各种消息,有些朋友说,他看到真的是很忧心适度警觉是好的,该有的保护要有,该戴口罩要戴,但是要注意避免过度的焦虑或是恐慌,那就连正常生活都没法过了。

  诗篇 29:10

  洪水氾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我们可以做到这四点》

  第一点:为疫情祷告

  要知道就算面对大风大浪、各样的挑战我们的神依然是做王掌权的神。我们可能因为消息不太准确,或在各种猜测裡面产开始恐慌,但是请记得我们的神一直都在,祂知道我们在经历什么,祂也愿意帮助我们。所以面对疫情,身为基督徒,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首先就是为疫情来祷告。在神没有难成的事,这一集最后我们就来好好的一起祷告,求神怜悯,求神医治。

  第二点:保护自己家人

  具体做法可以参考相关单位公佈的各种保护措施,该戴口罩该隔离的,都乖乖的做到位,我们就能尽可能的降低疫情的扩散,也要避免转发未经查证的做法或是消息,有些土方法不一有效,那就反而害人了。有些消息是谣言,反而给大家製造恐慌,那也不合适。所以转发消息之前,要多注意一下消息的可靠性。另外,专家建议,可以多做运动、多做一些让感到开心的事情,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并且乐观的面对挑战。

  第三点: 支援疫区

  疫区往往因为隔离,缺乏了许多物资,你可以联繫到一些专业的、可靠救援单位,实际去捐赠物资或者参与志工的工作。但志工的工作,要有相关的专业,或是具体的岗位才去,不然去了帮不上忙,就算是添了。

  第四点: 让自己成为安定人心力量

  当各种报导看起来不乐观,我们身边有些朋友会开始感到忧、恐慌,求神帮助你我也帮助各地的教会,不只稳住了自己,更能成为身边朋友们的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母亲的朋友前阵子遇到了一些困难,她经常到处烧香拜拜求平安,但是最近他实在心神不宁经常感到恐慌,我母亲就连续五天发语音为她提名祷告,也经常转发祷告时光的祷告给这位朋友。前几天我母亲再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好多了,而且整个人容光焕发。他说这段时间他经常会反复播放发送给他的祷告词,听完就觉得很安心,然后现在他也很想认识耶稣

  感谢神!这是个美好的开始。同时我也很为我的母亲感到骄傲上帝不只让她蒙福,也让她成为一个可以去安定人心,可以去祝福人的美好生命。所以在危机当中,不要小看我们祝福人的能力。我们可以透过关心朋友、透过为人们祷告来稳定人心、帮助他们也经历神的。如果你不太会祷告,你也可以转发祷告时光或是晚安好好睡的语音给朋友们,再加上几句你的关心与问候,让我们一起合作温暖身边更多的朋友,也温暖这座城市。让我们把危机,转化成帮助人们认识神的新契机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要为我们的弟兄姐妹来祷告,尤其是为武汉以及在各个有疫情传出来的城市来祷告,我们要宣告我们的神是做王掌权的神,就算洪水氾滥,就算许多消息看起来有些失控,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的神不会失控,因为我们的神是掌权的神,因为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主啊!愿你施恩、怜悯这块土地,医治这土地上的人民,主啊!因祢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求祢让我们在这过程裡面,要经历祢医治的大能,更要因此认识祢。求主特别有关单位以及医护人员加添智慧、加添力量,帮助他们能够做出准确的决策,让医护人员能有足够体力、足够的资源可以继续执行医疗的工作。也求神光照我们有没有哪裡是得罪神的,主啊!我们要悔改,我们要转离恶行,求主饶恕、求主医治这地。

  还要求主特别怜悯病患以及家属,帮助他们在病痛中在隔离中,不是跟神也隔离了,而是更有机会认识神,亲近神,得着神的爱与医治。让我们各地的弟兄姐妹也在这样的挑战中更能紧紧的跟随神,让我们来到神的施恩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求主怜悯我们,垂听我们,这是我们同心合意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结论

  朋友们,很诚挚邀请你,我们继续经常为这次的疫情来祷告,好吗?危机,不只是帮助人们认识神的契机,也是你我再次大大经历神的好机会。你并不孤单,神与我们同在,我们一起加油!

  ★回到主页,发送数字"300",可以收听其他系列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橘色咖啡馆》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什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