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二,我们都没回娘家
日期:2020-01-27 11:00:09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

初二,我们都没回娘家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昨天初二(1月26日),一般情况下,我和刘先生一起回我爸

  但今年情况特殊选择不回去了。

  虽然已经提前说了,但人不去,还是应该打电话或者视频关心一下。

  在我的“指导”下,刘先生给我爸妈打了一个电话,关了他们情况,并且微信给我爸妈、弟弟各转了一个大红包

  对于自家书呆子女婿这么主动行为,我爸妈高兴坏了。

  我们主要让爸妈感觉到,哪怕人没到,心意也到了。虽然是自家人,还是要有一点仪式感

  妈妈告诉我,本来她打算姥姥家,但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去了。

  还有,各个村已经封路了,不让外面的人进来,也不允许出去。

  一开始,他们不太重视,现在也知道严重了,呆在家里,哪里都不去了。

  现在有电视手机,也不会太聊,妈妈正在追《庆余年》、《精英律师》,还有,她一直都有打工,平常很忙,这两天,她说可以好好收拾一下家里,绣几双鞋垫,反正也不会太闲。

  弟弟第一年创业成绩不错,忙了一年了,过年没有应酬,应该沉淀一下。

  我建议他,多看几本书,我们家里书特别多。

  除了安排自己家,我又交代妈妈,帮我给爷爷奶奶500块钱,钱不多,一点心意,今年过年,就不去看他们了。

  姥姥那边,我提前回来,已经去过了,也告诉她,年后不来了。

  从上海回山东过年时,我就列了一张清单,每天的行程是什么?我要和哪些朋友见面?要去看哪些亲人

  现在做了调整,可是我认为礼仪还是要到位,哪怕人不到,应有的问候不能少了。

  然后,我就在各个群里看到,大家都不回娘家了, 很多村里封路了,广播里喊,做得很到位。要么,有的小区,不让外人进入了。

  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取消各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地方

  2

  我有点不好意思,这两天文章,不得不提到打牌或打麻将

  初二这一天的生活,早晨起床,我看了1个小时书,吃完早饭,开始打牌,继续够级,经过磨合,大家一点都不客气了,战况升级,有一场,6个人,5个人没有开点(够级中的一个规则,不开点,要进对门大牌的),看看互相厮杀得多厉害

  这次,我和刘先生是对门,毫不相让,我连续两次不让他开点,他连续两次不让我开点,难道他不担心要跪搓衣板吗?

  吃完午饭,有困的人,要午睡,剩下的4个人,开始打麻将......

  这时,我就逃了,我去写文章

  我们一直有关注新型肺炎的情况,看到卫健委网站上,一直更新新增病例,并且也说明了情况,我们市已经有5例了,真的很担心。

  ▲来源:济宁卫健委

  一些朋友说,一天从早到晚刷信息,非常焦虑,特别害怕死,感觉喘不过气来,测了血氧饱和度99%(正常范围),然后他立即好了。

  我知道这是心理作用,我和刘先生决定就每天早中晚关注一下情况,不一直看。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本该到处拜年的时候此时不出门,就是最大的贡献

  在家里,我们不能一直刷息,处于焦虑中,这样时间久了,容易内心问题

  那么,我们找一点事情做,仔细想想长大后,从没有那么多时间,两个人呆在一起,或者和家人一起。

  我们要珍惜这段时光,往情感账户里多存点钱。

  3

  我也给公司小伙伴留言了,问问他们何时回上海?坐什么车?是否要经过武汉?等到了上海后,一定让我知道。

  ▲来源:央视新闻

  我们正在讨论,看看假期后的进一步安排。

  同事天一告诉我,她特别担心,因为封路了,她从村里,不知道怎么去天津坐飞机

  我说没有关系,先在家里,线上办公。

  再说,我们第一季度(1-3月)的很多客户合作都取消了,也不忙了,大家好好休息,等疫情过去,我们再大干一场

  这段时间,我们关心的都是这件事了。

  其实,我本来有很多话题,想要和大家分享,过段时间吧,我们允许自己丧几天。

  我对自己要求也不高了,估计今天,我可能继续打牌、打麻将。

  今天的文章没有什么特殊的,一些碎碎念,和大家聊聊

  你有什么想分享的,记得给我留言哦。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我和刘先生的日常(三十五)

  春节取消各种聚会,推荐你读这5本书

  为什么我从不过春节?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二,我们都没回娘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