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学第一课之英语学习
日期:2020-01-27 02:21:2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开学第一课之英语学习

  记得以前自己学时,新学期的第一课几乎都是老师和每个同学的自我介绍。即使如此一一介绍,在这短暂时间里,我们也只能记住个别特别学生,来日方长,慢慢相处过程中我们才会渐渐地熟知彼此。故而,在第一节课自我介绍的意义并不很大。我们学校的第一节课是“课程纲要分享课”。那么,何为“课程纲要分享课”呢?顾名思义,就是分享课程大纲的课,与本学期总体教学安排有关

  参考前辈以往的课程纲要材料以及她们的建议后,我做了一个PPT,分别包括①本学期英语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②学好英语的重要性;③课堂纪律、课堂活动作业方面要求;④引导学生制定本学期英语学习计划

  在这节课的开始,我首先强调态度重要性。今的小学一般比较看重综合素质,不那么强调学业成绩,所以刚升初中孩子的英语普遍不太好,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个孩子基本都在同一起跑线。我告诉孩子们:“我们从ABC和音标开始学,所以如果跟着老师的节奏踏实地往前走,那么英语肯定都能学好的!”饱满信心前提认真的态度是基础,而自我努力关键

  谈及教学评价,我认为我们学校的评价方法体现了新课改提倡的过程性评价。我们平时成绩占期末总成绩的40%(作业10%+背诵10%+课堂表现10%+期中考试10%),这种评价方法有利于激励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积极上进,而不至于只注重那一张期末卷子检测出来的成绩!

  英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首先,在这个全球化世界里,英语俨然已成为“世界普通话”,不懂英语似乎就等于新时代文盲。世界上233国家地区中至少有171个国和地区讲英语;电脑键盘上都是英文字母;任何一个和“国际”挂钩的会议,都肯定会用英语作为官方语言之一…… ……其次,英语对升学的意义也是非凡的。中招、高考、硕博研究生考试和出国留学不与英语密切相关。尤其是对被称之为“人生道路分水岭”的高考来说,英语显得愈发举足轻重。在高考改革之前,即使英语考得不好,总成绩高的学生也可以上个名牌大学,但高考改革之后,英语成绩低,那就基本与名牌学府无缘了,毕竟好大学都对英语有较高的要求。再次,不管我们将来是做科学研究,还是跻身以“代码”为命脉的IT行业,抑或从事国际贸易相关行业,英语作为一种不可或缺工具,都显得极其重要。我们需要用英语查阅国际前沿的文献进行国际交流等。最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掌握好英语,我们才有可能与世界交流、合作和学习,才有可能取世界各国之精华,才有可能在国际平台上用“世界普通话”为自己的祖国发声!当然,从个人层面来讲,学好英语也有助于我们个人的消遣和娱乐,比如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曲、出国旅游等…… ……

  课程分享课的最后,我严肃地跟学生们讲明了课堂纪律,如此也是为了让学生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恪尽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遵守规则,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中学生同时,我还引导孩子们做了个本学期的学习计划,让他们自己设定一个具体的学习目标,毕竟目标是航行中的风帆希望孩子们能够迎风起航,到达理想目的地! GO!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学第一课之英语学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