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纯情闪耀》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日期:2020-01-24 22:38: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纯情闪耀》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纯情闪耀》是一部由小松隆 / 田中健二执导,宫崎葵 / 寺忍 / 西岛秀俊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纯情闪耀》观后感(一):反战意味很浓的晨间

  四星,第一次在影视剧感受战争对人的残酷改变,看完整部剧,反战感很强,仅凭能精准传达这点,就四星以上。

  既然评论还是说几个问题

  对各类人物刻画,有的的确太夸张了,感觉不是很真实,就比如大姐,感觉总是不通情理的人,但有时又很细腻

  各个人物的整体感不是很强,特别是有一些俗套的剧情(我感觉),比如说姑姑儿子,这涉及寻找亲身母亲的剧情了。

  整部剧看起来和海女比较,有些地方实在太虐了,特别是旁白,有的时候直接在末尾说谁谁谁没想到什么什么,让我不爽起来,作为晨间剧,感觉很容易失观众。海女整体比较轻松主人公一脸无辜天真,听妈妈的话,奠定了整个剧的基调

  还有为什么最后结尾这么悲剧,观众想着战争结束,理应会有个好的结局历史背景不纠结了,主人公却又绝症(其实肺结核那个年代治好还是可以的)最终治不好

  还有最终樱子又成为了旁,真的好刻意啊,只是为了呼应之前妈妈的旁白。

  《纯情闪耀》观后感(二):杉冬吾

  冬吾他啊,从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笃定樱子会考上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

  也是他救了低谷处的樱子,虽然烧掉乐谱方式极端,但其实在那个下,能奏效的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吧。被刺激到,才醒了,才愿意承认自己热爱音乐的。即使很痛苦很痛苦了,都还是热着。

  从这开始,编剧走偏了,却也不是不能理解。看完剧之后微博晒的九宫格是樱子和达彦,还有太阳月亮云朵,可我知道杉冬吾,他在我心里。

冬吾溺水昏迷时去见的也是樱子

  《纯情闪耀》观后感(三):一个女人史诗

  《纯情闪耀》尽管有寺岛的出演,可视线还是被宫崎结结实实的吸引了过去,影片结束,流泪了。

  既然要讲述寺岛,自然要把她放在前面,这里面她就是个配角,虽然是第二女主角,可看上去戏份妹妹一半都没有,性格上也没有多大的发挥余地大概就是个安分勤快温柔典型主妇了吧,一直想提出亮点来,但又不想太过牵强。一定要说的话,应该说她最好的地方在于明明是很有场的人却可以把握好自己的尺度完全没有抢戏的感觉。

  话说回来,虽然看这个最初是冲寺岛去的,但是真正开篇了却有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剧本原作是我在大学时候就非常喜欢的女作家太宰治女儿,津岛佑子,国内她的书很少。估计是因为她的书是那种特平实的感觉,没什么噱头吧。但是那部《微笑的狼》是山崎丰子作品之外给我最大的震撼了。她原作的话,不管谁演,应该都不会让人失望

  故事很平实,一个平凡女人一生,以平凡人见证时代。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尽管没有直接描写,却深刻的写出了战争对百姓生活影响,和作者对战争的反思

  主角樱子对生的执着让我感慨良多,从开始对音乐的绝对执着,到中间为了让姐姐可以和她最重要的人在一起暂时放弃,到接近最后时重新拾起,到尾声时为了儿子的安全出生而彻底放弃,一波三折。没有一夜成名的风格,却真实的让人感受到了她的韧性,该妥协时候就妥协,机会出现的时候也决不放弃。正是这种对生的执着和乐观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周围的人,让一度放弃的姐夫重拾生的勇气,让最初不喜欢自己的婆婆含笑离去,让因为战争一蹶不振丈夫重新振作,最后以牺牲自己为代价换取了自己最爱的人的孩子的出生。故事都很简单情节也不复杂,没有煽情台词,也没有激烈情绪表达,连日剧中最常见的扯着领子过肩摔都没有,剧中始终充斥着一股下层人民生活才有的温情亲情责任感善良忠诚……每一个词到这里都有了实感。尽管背景完全不同我们却很容易从中找到自己找到周围人,平常人生活中喜怒哀乐开心奈。故事平缓进行内心感动却在潜滋暗长。

  看这个故事时,完全沉浸在情节中,全然忘记了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演员,宫崎mm演这个时才二十出头演技却已然炉火纯青,不仅高中时代的青涩爱情演得纯真动人成年后成为老板娘操持家事时仍然得心应手,让人难以分辨究竟角色还是她自己。

  西岛秀俊也是我喜欢的演员,可是这里的戏份是在是太少了,貌似也没多少发挥的余地,但是开始和笛子相恋的感觉演的也很好。真的是很喜欢

  《纯情闪耀》观后感(四):那些温暖的细节

  純情きらり156集全部看完了,晨间剧真的是一个不小的工程,但是很感恩遇到这么棒的剧,忍不住再刷了一下细节:

  「第一週 父のお見合い」

  喜欢爸爸那晚和她的对话

  妈妈走了以后,爸爸好难过,所以我对这次相亲也是有期待的,期待有一个像妈妈的人,像她的的声音

  -你找到了吗?

  没有。所以爸爸以后也会是一个人,但是这里就有一个很像妈妈的人,你的顽固,野丫头一样的性格,想做就去做的性格,真的跟你妈妈一样。

  (一直被爸爸温柔地爱护,所以桜子才会阳光明朗,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吧,忽然想到很多年以后的達彦会不会也说同样的话。)

  在外公仓库演奏会那场,掉眼泪了,很多年以后,桜子也用同样的方法建议達彦办了演奏会,想要获得身边人的支持,让他看到你弹琴时的模样,你眼中的光吧。

  (童年的桜子,和葵的笑容好像,觉得日剧选角真的很用心

  第二週 ピアノがやってきた

  十六歳、 青春无敌的16岁。

  从遇到西園寺先生开始,桜子正式开始了读音乐学院想。

  因为那股对命运读书干劲,她在迎新会会上弹起了爵士,爸爸带头拍手,然后所有人都随着欢快旋律拍起手。

  我想達彦就是就是在这一刻,喜欢上这个女孩的吧:)

  ジャズ有给人带来活力力量,爸爸也很喜欢爵士。爸爸不认为你有做错什么。

  (一直被爸爸的爱包围的桜子,长大后才成为那么有力量的女孩吧)

  第三週 恋のプレリュード

  第四週 プロボーズは突然

  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一段,当然先生也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这时候的達彦也只能是借书给她,在路上招呼没人应的男二吧。不过还是甜的。

  仓库里,達彦问清志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清志说喜欢味噌的味道,在仓库觉得很平静

  我想这时候的達彦已经对自己的选择有了答案

  还有我一直觉得是達彦的“一点在意”モモ姐才被救回的,二姐回来了真好。也是这段我没那么讨厌大姐了,她是明事理保护家人为重的人。

  第五週 運命の分かれ道

  这周开始觉得達彦君好帅,在春酒上的讲话,是一个对自己真实坚定的人。也是这周开始桜子和達彦终于有了一点甜,喜欢桜子不服输的气概,喜欢他俩互相欣赏又互相较劲的气场

  还有他的爸爸的一番话,先用四年好好享受音乐,以后的路再用漫长人生考虑吧,他也有一个好爸爸。

  最后桜子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演奏会,决定用同样的方式给達彦加油。

  《纯情闪耀》观后感(五):纯情闪耀的价值

  纯情闪耀只找到了总集篇和特典 还有少数一些零散剧集,但却让我反复看了好几遍。NHK的晨间剧——电视小说大家最熟悉的是80年代的《阿信》,然后前几年央视也引进过《铃兰》(冬榴美主演)因为体裁不同于一般日剧,所以在海外的关注度相对较低。然而《纯情闪耀》无论从CAST 、剧本到剧情,无可否认是一部非常优秀剧作

  《纯情闪耀》被评价为近20年来电视小说最优秀的作品。故事讲述了主人公有森樱子的一生。樱子一生热爱音乐,尤其是爵士乐,在日中战争打响的年代,个人自由追求受到压抑社会内,樱子和她的家人们为着彼此的梦想幸福相互扶持。有森三姐妹之间的亲情 樱子与冬吾之间彼此的精神支持 樱子与达彦间的爱情……像温暖光芒点缀在剧集的各个角落,像照亮阴沉世界的光,让人心生温暖。

  爸爸死后送到家,爸爸用退休金买的钢琴,二姐杏子为了筹集小樱学费嫁给了暴力的丈夫,樱子和达彦互相鼓励着不要放弃音乐的梦想,樱子与冬吾在东京大空袭中的相互扶持,大姐笛子安慰樱子的那些话 樱子代替出征的达彦照顾病倒的山长老板娘 战败后回乡的达彦无法原谅自己在战争中的作为 出访阵亡战友家属……

  晨间小说传统上以女性为主角,编剧浅野妙子说希望写一部“一无成就的女性的一生”樱子的一生中每每在机遇转角遭遇挫折,重考音乐学校好不容易成功,大姐笛子因为未婚夫冬吾曾经参与左翼运动面临失业,樱子主动放弃求学减轻家庭负担,好不容易与达彦感情成熟 达彦却被征兵前往中国战场 战后即将举办个人音乐会时却得了肺结核……但即使一无所成 樱子的一生仍然闪耀着耀眼的光芒。爱在她的家人以及新生的辉一身继续传递着。

  这部作品另外值得推荐之处是剧集鲜明反对日本侵略战争的立场,虽然剧集本身的舞台在日本国内的爱媛县,与战争前线无关,但是剧集着力地强调了时代背景,尤其是中日战争的背景,比如旁白经常说道“几天后发生了卢沟桥事变”、“日中战争爆发”,达彦参军后的第二年,太平洋战争爆发 等等,最明显的剧情就是达彦从战场回来后难以原谅自己在战争中的所做所为,无法面对樱子和周围的人。达彦说“我在战场上抛弃同伴,杀了这么多人,现在回来还可以玩爵士,和家人在一起,就当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吗?”达彦与樱子走访了阵亡战友的姐姐,请求原谅自己抛弃同伴之罪。姐姐说“我不能原谅,当初送弟弟去参加这愚蠢的战争,如果我原谅了这战争,弟弟就白死了。” 剧组对于战争的态度借姐姐之口说了出来。

  近年日本国内舆论明显右倾,随着小泉以及安倍内阁的上台,肯定战争的声音越来越大,政府方面对于剧组施加压力,淡化对于战争的批判描写。在这一背景下,NHK的纯情闪耀发出明确的反战态度,剧情的背景强调的是日军对外侵略坏事做绝的大陆战场 而不是太平洋战场(萤火虫之墓之流最喜欢讲的是太平洋战场,因为可以把日本扮演成一个受迫害形象 说的好像日本那时根本不在中国似的。骗谁啊 ),着实不易,被一些日本的观众认为是NHK良心发现

  另外日本国内在战争时期压制个人自由,盲目排斥美文化、对于左翼运动以及非国民的迫害也有着墨。

  最后,当然是小葵的精彩表演,小葵饰演了有森樱子这一主角非常精彩,很难得的是没有之前她演过的角色的痕迹 给人崭新的感觉 在三浦友和、西岛秀俊等大牌之中,演出水平仍然当人不让。

  如果是浅野妙子或者小葵的粉丝,或者是对日本近代史兴趣朋友强烈推荐这一部日剧。

  《纯情闪耀》观后感(六):那些輝く的细节

  純情きらり

  「第一週 父のお見合い」

  喜欢爸爸那晚和她的对话:

  妈妈走了以后,爸爸好难过,所以我对这次相亲也是有期待的,期待有一个像你妈妈的人,像她的的声音。

  -你找到了吗?

  没有。所以爸爸以后也会是一个人,但是这里就有一个很像妈妈的人,你的顽固,野丫头一样的性格,想做就去做的性格,真的跟你妈妈一样。

  (一直被爸爸温柔地爱护,所以桜子才会阳光明朗,温柔地对待身边的人吧,忽然想到很多年以后的達彦会不会也说同样的话。)

  在外公仓库里演奏会那场,掉眼泪了,很多年以后,桜子也用同样的方法建议達彦办了演奏会,想要获得身边人的支持,让他看到你弹琴时的模样,你眼中的光吧。

  (童年的桜子,和葵的笑容好像,觉得日剧选角真的很用心)

  第二週 ピアノがやってきた

  十六歳、 青春无敌的16岁。

  从遇到西園寺先生开始,桜子正式开始了读音乐学院的梦想。

  因为那股对命运不读书的干劲,她在迎新会会上弹起了爵士,爸爸带头拍手,然后所有人都随着欢快的旋律拍起手。

  我想達彦就是就是在这一刻,喜欢上这个女孩的吧:)

  ジャズ有给人带来活力的力量,爸爸也很喜欢爵士。爸爸不认为你有做错什么。

  (一直被爸爸的爱包围的桜子,长大后才成为那么有力量的女孩吧)

  第三週 恋のプレリュード

  第四週 プロボーズは突然で

  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一段,当然先生也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这时候的達彦也只能是借书给她,在路上打招呼没人应的男二吧。不过还是甜的。

  仓库里,達彦问清志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清志说喜欢味噌的味道,在仓库觉得很平静。

  我想这时候的達彦已经对自己的选择有了答案。

  还有我一直觉得是達彦的“一点在意”モモ姐才被救回家的,二姐回来了真好。也是这段我没那么讨厌大姐了,她是明事理以保护家人为重的人。

  第五週 運命の分かれ道

  这周开始觉得達彦君好帅,在春酒上的讲话,是一个对自己真实坚定的人。也是这周开始桜子和達彦终于有了一点甜,喜欢桜子不服输的气概,喜欢他俩互相欣赏又互相较劲的气场。

  还有他的爸爸的一番话,先用四年好好享受音乐,以后的路再用漫长的人生去考虑吧,他也有一个好爸爸。

  最后桜子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演奏会,决定用同样的方式给達彦加油。

  第六週 サクラサク?

  一直觉得冬吾对桜子的爱护像大海一样,他告诉她:考试有那么重要吗?不过是一张纸,为了落榜就要死要活,真的是个大笨蛋。

  像是早慧的学长说的一番话,后来也是他第一次带桜子到舞厅听ジャズ,看电影,一直在背后默默关注疼惜她。

  这份爱,这样就刚刚好了,后来故事讲到后面,在不知道達彦是死是活的绝望里,两人都彼此心动,我一直觉得有点别扭和难受,还好一切都没有逾位,对得起这份独一无二的深情。

  落榜的那个晚上,冬コ告诉桜子,只要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无论别人怎么说,都不会轻易放弃的,最后桜子坐在钢琴前弹起了最爱的曲子,她在钢琴声中安慰了自己。

  第7週 貧乏なんか怖いくない

  两只开始有了一点甜,達彦“因为你在这里”忍不住搬过来,像老父亲一样看着表在门口等她回家,也在一起解救マリさん合作中明白(更加喜欢)桜子,爱屋及乌喜欢上大家。

  “不要但凭外表就判断别人”。

  第八週 初めての連弾

  超甜的一周。

  两只成天一身墨绿+鹅黄的针织衫出场,已经很有夫妻相了。

  “有什么关系呢,他看起来就很可靠。”因为有他,桜子才能获得家里的支持。

  不过其实两只刚开始也不知道怎么相处的,这时候冬吾学长般的智慧就发挥了,比如他知道怎么安慰她,带她去看电影,告诉她订婚什么不是大不了的事。某些程度上,没有冬吾,两只也走不下去那么顺。

  “真拿你没办法,那就连环泡电影院吧”,此时我们的男主只能躺在地上难过。

  冬吾、齐藤先生、熏子都是助攻。

  “我没有办法背叛我爸妈和那家店”

  两人最甜拥抱那一集,達彦像宿命般说出自己的真心话。

  这一集,桜子特别帅地展示了她的钢琴才华。

  巨甜的帽子亲亲,桜子说出了她心意:

  我是一直站在達彦さん你这边的,从今以后也会一直站在你这边,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会一直站在你身边。

  那个星星很美的夜晚,两只第一次連弾「小星星」。冬吾露出姐夫般的微笑:)

  第九週 今宵、君と踊ろう

  温暖轻松的甜一直到这里,爸爸死了以后,后面就是沉重了,虽然有点虐心,但深情与日俱增。

  我是不会放弃音乐的,连你的份一起努力,所以你也要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纯情闪耀》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