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老师像盛开的花朵
日期:2020-01-24 09:42: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老师像盛开的花朵

  今天批改学生日记,看到有几个学生写到我,朴素话语流露出对我和语文课喜爱,读来令人感动。摘录片段,以自勉励!

  诗然:上了初中,我遇到一位可亲可爱的语文老师。她不再像小学老师那样让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思考回答问题,问题与答案都是可以从课本以及参考书上找到,我们基本上不怎么需要脑筋,遇到不会的问题翻书一找就能看到。因此,感觉语文课很枯燥。现在的语文老师在尝试一种新的教学方法学习每篇课文都要求我们提前预习。上课的时候,她让我们自己读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自己解决不了,再通过小组讨论和集中交流来解决。谁发现的问题多,得到大家回应就多;提得深入巧妙的问题还会得到老师的赞扬!现在上语文课,不能再偷懒等待书上的答案,必须通过自己的阅读理解去思考、寻找,因为每个人提出来的问题都可能是新的,根本没有现成的答案。现在上语文课,大表现积极主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对回答问题的同学,答对时,老师用微笑奖励,并给予肯定;答错时,老师又用微笑做鼓励启发同学继续思考。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老师温柔笑脸,像春天盛开的花朵一样美丽!花朵有凋谢的时候,而老师的笑容却从来不会消散。因为有了这样一位温柔、美丽充满智慧的老师,我上了语文课,也爱上了语文老师!

  浩:我现在的语文老师是一个身材不高不矮、和口语老师(外教)一样白净、扎着长辫子的女教师。我的学习成绩不好,在班上倒数。刚开学时,上课怕同学笑话,不太敢举手。后来,语文老师鼓励我回答问题,并让同学给我鼓掌,我很受鼓舞!以后上课,经常主动举手。现在,我最喜欢上的课就是语文课和口语课,因为这两门课让我感到轻松快乐

  楠:语文老师的教学方法很独特,上课我们可以自己站起来回答问题。不用顾虑很多,想怎样表达就怎样表达。老师从来不批评我们,总是给我们鼓励和启发。上语文课,我听讲很认真,因为有些问题不留神就会错过,老师不会像以前的老师那样重复的讲。老师读书的声音好听,说话很幽默,不像别的老师总是板着脸。上课时,我们可以开心地笑,有时老师也和我们一起笑。我喜欢这样的语文课!

  ……

  古人言:“亲其师,其道 。”良好师生关系建立,是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基础关爱每个学生,信任他们有自我成长力量。现在,我所要做的只是播撒一片阳光雨露,等待种子的萌发。安心做一个麦田守望者相信种子,相信岁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老师像盛开的花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