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周华健:重温武侠梦,沉迷周华健歌中的武侠世界
日期:2019-12-30 21:17:28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

周华健:重温武侠梦,沉迷周华健歌中的武侠世界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前几期说到赵雷在《大事发声》节目中有着很多亮眼的表现,其实在这个节目里,每一个登场的音乐人,它们的表现都十分惊艳。周华健大哥在节目中给大家展现了他的武侠情怀,各种经典武侠歌曲的翻唱,既有情怀,也有新意

  侠客行live

  《侠客行》是周华健《江湖专辑里的一首歌,描写的是古代的“侠”的定义。他认为侠最重要的并不是“义气”,而是承诺。侠为了一个理念,一个承诺,甚至可以舍弃自己性命。三两杯酒下肚,承诺了然心中,不像现代,要用契约约束彼此。

  歌词借鉴诗人李白的《侠客行》,古韵十足,还有中国风味道十足的乐器,配上摇滚乐,虽然燃起了不少人心中的武侠梦,但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感。大概是因为太过向往古代的“侠义精神,还有对现代社会感慨

  风笑痴live

  开头的电吉他,让人有种置身于美国西部的感觉荒凉土地牛仔正在决斗,气氛紧张。这首歌融入了许多西洋元素,其中还有经典的007主题配乐,让人感觉在两个不同时空穿梭。一个是刀光剑影的武侠世界,另一个是针尖麦芒的西部牛仔时代

  不过歌词还是带有武侠的风气,其中还夹杂着对江湖爱恨情仇情感总的来说,重唱版的《风笑痴》是一首编曲大气推陈出新的好歌。

  难念的经live

  《难念的经》是无数人心中最经典的武侠歌曲之一,此曲一响起脑海中满满都是乔峰那“没有人能在我的背景音乐打败我”的霸气感,还有段誉的潇洒风流,王语嫣的出尘美丽,以及《天龙八部》里家国爱恨情仇交织

  或许剧情有些已经记不清,但这首《难念的经》仍会在心里激荡不休。这个版本的《难念的经》节奏舒缓了许多,也有萨克斯营造高级气氛,没有了原版爽快激昂的节奏,倒多了些闲情逸致

  刀剑如梦

  《刀剑如梦》是另一首武侠神曲,我想应该所有人都有听过《沧海一声笑》、《难念的经》还有《刀剑如梦》这三首。三首歌分别描述了三个不同的武侠世界。《沧海一声笑》是睥睨江湖的云淡风轻,《难念的经》是江湖背后的纠葛,而《刀剑如梦》这是身处江湖的意气风发

  作为《倚天屠龙记》的经典主题曲,这首《刀剑如梦》有无数个版本。但还是周华健大哥的版本最为经典。

  悠扬笛声清脆打击乐声有力鼓声还有电吉他,还是一如既往痛快

  有人说,黄霑黄老的词、金庸古龙两位巨擘的书、还有周华健的歌,撑起了我们印象中的整个江湖。虽然武侠题材已经不是当下最火的,但我相信个人的心中,都还会有一个武侠梦,而这个梦的守护者,就是周华健大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周华健:重温武侠梦,沉迷周华健歌中的武侠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