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情商问答 | 让不够认真的男友敞开心扉
日期:2019-12-30 08:00:27 作者:张怡筠博士 来源:张怡筠情商教育 阅读:

情商问答

  今日问答

  Q:

  不够认真男友敞开心扉

  我去年离婚以后认识了一个40岁的男人。看得出他很希望快点组织家庭,我和他也挺谈得来,他对我的评价很高,但他说他不敢想我会嫁给他,怕自己自作多情,而且觉得感情的事总是很难预料于是,我很明确地表示了自己对他的好感

  几天前,他向我求婚,但被我拒绝了,我想我们相处时间太短,还需要加深了解。我妈妈得了癌症,将不久于人世,我叫他来汕头见见我妈妈,但他推说工作忙,找时间再来,这让我很失望

  发现他总是控制自己的感情,不想自己陷进去,有意和我保持着距离而且,还发现当有别的女孩子加他时,他会向别人索要相片好友都劝我还是放弃,表示对他的人品有质疑,在向我求婚被拒之后不久,便想另外发展女友,我很矛盾,我知道自己其实是喜欢他的,而且他的许多客观条件也符合我的要求,但是,他现在的做法,又真的让我怀疑害怕。我该继续这段感情还是该放弃呢?

  —— Capri

  A:

  我常觉得中年人谈恋爱就像两个刺猬相互取暖,太近了怕相互伤害,走远了却又相互受寒。

  亲爱的Capri:

  你说他总是控制感情,保持着距离,让你失望怀疑?

  嗯,仔细想想,刚离婚的你对他似乎也是小心翼翼,保持距离的,不是吗?

  中年男女的感情,在历经爱情风霜后,都会蒙上一层谨慎和小心,知晓了爱情的复杂,理解失去痛苦,再加上事业在中年正是人生重头戏,所以面对爱情,心中畏惧迟疑,无力全心奔去,其实是情有可原的。

  我常觉得中年人谈恋爱像两个刺猬相互取暖,太近了怕彼此伤害,走远了却又相互受寒。你怨他不够认真,然而当他求婚,你却拒绝了他,这也难怪他向网友索照想开发恋情了。

  建议放下心中的焦虑所谓矜持,男人需要鼓励,请告诉他你有多在意,希望他能更爱你当你拔掉身上的刺,对方就有能力温暖地靠近,你也才能真正地了解他,是否是自己合适终身伴侣

  ——张博士

  情商问答

  上线啦!!!

  如果你有

  解不开的恋爱难题

  放不下的情感困惑

  走不出的爱情围城

  ··· ···

  请你

  写下来

  或许我们能

  为你揭晓恋爱的难题

  教你解开情感的困惑

  给你不一样幸福提案

  留言方式

  一、您可以在公众号评论区留言

  二、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情商问答讨论组留言

  三、识别下方直接留言

  注:因留言问题较多,我们会抽取一部分具有代表性问题回答展示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说出你的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情商问答 | 让不够认真的男友敞开心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