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什么是成长?
日期:2019-12-28 06:31:29 作者:滕浩然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

什么是成长?

  作者:滕浩然

  最近一直在思考什么叫成长,那么什么叫成长呢?我所认为的成长就是一个舍弃过程、一个让心情时刻保持平静的过程、一个看透生活本质却依然热爱生活的过程。

  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有太多需要我们舍弃的东西,一些以前的朋友同事,一些曾经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人和经历都需要被适时舍弃掉。时光白驹过隙,我们以前无话不说的朋友,似乎会突然在某个时间,拨通那个熟悉电话,听着熟悉的声音一时间竟找不到一个共同话题,只能问问:“最近好吗?过得怎么样?在忙什么?”,几句话下来,才恍然发现,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以至于我们对彼此的生活都如此陌生,从前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爬山、摸鱼,一起在深夜里踢翻街头的垃圾桶后在街头放肆的笑,放肆的叫,那样的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了年少轻狂,似乎只能定格在那年冬季的雪花里了,那一刻我们之间的距离仿佛无比遥远,虽然说起来很伤感,但事实时候就是这样啊,我们仿佛站台一样的人生,有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渐行渐远,也有人在某一特定的时刻,突然闯入我们的生活,在我们静如湖面的心中激起一丝涟漪,当某一天,我们能坦然面对并接受这一切时,我们应该可以算得上是心智上成长了。

  在工作中,我们渐渐从一个笨手笨脚、什么都不懂的职场菜鸟,成长为一个精通业务、混吃等死的老油条,也许在某一天,我们看着新来的小员工跑前跑后、忙的满头大汗样子,也能想起自己刚入职的当年也是如此,也许我们还会感叹时间过得飞快,一个20多岁的青葱小伙,一转眼就变成了一个大腹便便油腻中年大叔,那时候我们会不后悔后悔自己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会不会后悔自己虽然工作了十几年,但似乎只是一个动作重复了十几年,会不会后悔人生就这样虚度了?会不会后悔自己没有奋斗过就快速向生活低头了?会不会后悔自己没有在最美的年华没有留下最美的回忆?会不会在想起某个人的时候还会心有愧疚或者不安

  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未知答案。每次想到这些,我都会用活在当下来安慰自己,每一天,认认真完成领导布置任务,认认真真做好每天的饭,认认真真的锻炼身体,定期清理朋友圈,快速调整愉快的情绪,保持一天好心情希望,在某天的某个时刻,突然回首自己的人生,我没有虚度年华的悔恨,也没有碌碌无为羞耻,我想,这就是成长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什么是成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