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经典影评有感
日期:2019-12-24 23: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经典影评有感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是一部由Tim Andrew执导,德里克·卢克 / 马克斯·马蒂尼 / 葆拉·努涅斯主演的一部科幻 / 犯罪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影评(一):观剧记录

  ep1:A 比上一季强了几个档次,创系列新高。引入监视视角弥补了系列关于清除夜规则判断漏洞。四条线都有深挖的冲突点,监视女探查档案真相,抢银行抛弃队友补犯罪判断的线,黑人小哥被盯上人还没死,小男主杀人纯良黑化(小男主被强上,简直和我脑补的一样) ep2:A 第一次展示清除后生活,清洁工清理垃圾一样清理尸体,很有喜剧效果。黑人小哥是医生,是否拯救刺杀自己人医德,暗网被悬赏。监管方,统计数据杀戮上涨30%,结束后违法人增多监控无处不在,可以黑手机,找到线索大概关于杀戮对脑负面影响研究抢劫组被抓,警察暴力执法。小Ben实例,杀人后PTSD,到清除游戏继续声音瞬间弱受变强攻)。 三条线在学校在汇合,和死去的教授有关,各方暗示清除让暴力越来越激烈。 ep3:A- 继续充实世界观,这一部重点放在世界完善而不仅仅是清理之夜,这样才能高潮更有冲击力法院审判变得草率,R级重罪死刑轻易下,可以被拍卖,下一个清理夜,留伏笔。清理夜后遗症AA会,专供泄愤用的小作坊调查机构,相关产业孕育而生。抢劫组原是警察,看到警局的堕落,辞职,被针对找不到工作。小黑怀疑老婆,数据显示熟人作案概率大。小Ben彻底黑化,为10块钱杀人案。调查女跟踪警察,查教授研究,四线都有了交集

  ep4:A+ 关于清除的纪念日到了,每个受害人家属都会受到政府礼盒,像军人为国捐躯一样被尊重。教授的研究显示暴力会上瘾,清除夜不会降低犯罪率,反而会升高,政府可能对数据造假(几个死亡事件报道结果都被扭曲)。调查女发现所有参见研究的对象都已经死亡,被她杀结案为自杀,她其实时刻上司监控,有危机。小Ben杀老人的事件被新闻掩盖,遇到支持清除派的学生,学生群体中分为两派,抵制清除抗议,小Ben决定带上面具杀人。黑人回忆过去,贫民社区互相照看,清除夜一起保护妇女儿童老人,清除造成朋友人间的怀疑猜忌。抢劫小队发现清除日前银行钱被转走的事实准备潜入大干一笔。

  ep5:A+ 第一次出现外国视角,去美国参见清除日成为一种旅游项目。调查女因为父亲家妹妹而在清除日将其锁在门外,相信国父理念。抢劫组入室抢劫被发现,不得已与前上司合作。黑人通过暗网发现想清除他的是老婆的外遇对象(真相so boring)。Ben遇到一个清除狂热者,提及清除日概念提出人(死于第一次清除日,可能是自杀),和对方提及自己平常日的杀人,结果对方是纸老虎惊慌,为保守秘密灭口。(Ben第一集杀了个gay,这一集杀了亚裔,这个剧有点吊)

  ep6:A+ 此集全程无尿点,质量再次走高,希望可以一直持续到最后的purge夜高潮。黑人找到老婆出轨对象,用威胁悬赏对方的方式删除悬赏,结果金额只降了一万,悬赏他的不止一人,take a look around,man,看邻居们的眼神,都有些虎视眈眈。调查女被通缉,上演了一段谍影重重式的追捕,调用私人手机(斯诺登)曾经手下试图帮她,加入抢劫组,拥有技术支持。亚裔被杀,逃到电梯口,众人目睹,谋杀案无法掩盖。电台节目谈论杀人案,展开争论,想被purge数成了如今的人气值,在这个世界没人想purge你就是nobody。Ben接受调查,Ben半夜出门销毁证据,但最后舍不得,留下了面具,被女友发现,女友,哥哥危险

  ep7:B+ 开头面具镜头致敬了卡朋特《月光心慌慌》,purge产品已经成为了一个产业,而杀人犯的面具也成了一个营销爆款。黑人线被悬赏竟然是因为医闹问题(WTF?这个破梗有点差,前一集结尾那种不知道谁在悬赏自己的毛骨悚然感荡然无存)想要逃离却因为儿子被列入政府黑名单出不去而放弃。Ben和女朋友车内的互动很有张力,那种放一点点权利给你从而控制你的紧张感,Ben想同化女友,结果失败,最终下手,彻底黑化。这一集的剧情比较普通,甚至破梗有几个小败笔,但是黑人和调查女两条线都点出了一个主题:不能逃,要留下来改变个体制。最后直接跳到距purge2天,和想象结构一样,(开头结尾高潮purge,中间酝酿情绪)最后三集是高潮,期待开出新花。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影评(二):目前展开的人物故事线和槽点(持续更新

  在波士顿的机场过夜的时候无聊的刷完了第一季,已然记不清各种人物和剧情。所以简单写写,方便记忆主线1: 黑人夫妇一家线

  出场人物:

  男主人 Marcus Moore,职业是医生,在purge之夜被杀手追杀但死里逃生,试图找出幕后黑手。

  妻子 Michelle Moore,男主人的第二任妻子。截止E03,有杀夫嫌疑,但是应该不是她。

  儿子 Darren Moore,男主与前妻孩子,被杀的教授Adams的学生。关键人物:属于串联两条线的角色

平均每集被暗杀一次的男主角马库斯。

  主线2: 白人小哥线

  出场人物:

  反杀男 Ben: 在被背叛和虐杀的边缘反杀,但是精神创伤严重。截止E03,已经严重黑化。

  en的女友:卖肉担当? 目前对主要剧情没有影响。

  Turner: 背叛者,目测会被黑化的Ben击杀。

  人物联系: 这三人也是Adams的学生。

  主线3: 前警察抢劫组合线

  出场人物:

  领袖哥 Ryan:前警察,善于反侦察。和女主角Esme会有主要火花 (猜的)。

  3个小弟中,除了被抓的冒失哥。另外2个人存在感

  主线4: 女监控人员线

  出场人物:

  女主角 Esme Carmona : Visual Analytics. 被谋杀的Adams是她的恩人,所以她对于Adams被害实践的调查,是这条线的主要内容

  比较值得吐槽的点:

  1。马库斯给老婆的手机装了GPS追踪应用,然后那个app的界面惨不忍睹,并且女方出门一秒就开始飞速穿过了N个街区

  2。 政府的监控人员艾斯梅,手持相机去拍瑞恩,结果发现她单反显示屏上赫然是她的手指,业余到出戏。

  欢迎补充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影评(三):预测最后一集还有一次大屠杀

  看完第一集,感觉这一季还是很值得看的!刚开始看的时候,还在想,第一集开始就离屠杀夜结束只剩两小时了,难道后面要用倒叙手法吗?结果看下来发现,后续应该是屠杀夜的事对现实生活的影响,然后这些矛盾在下一个屠杀夜爆发,走入高潮!这种剧情的讲述方式比上一季强了很多,对矛盾深化的推动循序渐进也更有逻辑。期待后续对人性更多的描述首先,特纳抛弃朋友,而小哥还活下来了,友谊小船必然是翻了!其次,特纳非常作死,非要屠杀夜的大晚上跑去自杀桥拍照?这种人真的不能做朋友!这里小哥的反杀构成的人物形象的反转倒是很有趣了,长得像天使一样的小哥最后黑化成恶魔。屠杀夜过后他的黑化属性告诉我们,他一定不会放过特纳。但是如果只是记仇,等到第二年把特纳杀了,这条线就比较无聊了。期待后续和特纳有足够强的博弈,把这条线讲好!黑人夫妇这条线相对来说就比较无聊了,只是挖个坑说凶手跑了呗。他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平时得罪了谁!期待后续能挖出他们人性黑暗面的往事!抢劫团的头目还是挺有智商的,而且讲情义,比上一季的傻妹妹好看!然而上一季的傻妹妹还苟到了最后!至少人物形象上终于强了一些!这条线应该就是看头目如何帮手下的猪队友女娲补天了!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影评(四):《人类清除计划》Part2:为期365天的“杀戮之夜”

  作为一名重口味爱好者,我一直很喜欢《人类清除计划》系列。在每年3月21日晚上7点至早上7点,这12个小时内所有犯罪行为合法,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而不被追究法律责任,包括谋杀。当然有部分规则限制,但大体上可忽略不计。

  《人类清除计划》有着足够吸引人的背景设定,但也因为设定饱受诟病原因很简单,4部电影+2部剧,设定从未改变过。《人狼游戏》拍了7部电影+1部剧,虽然口碑一直不好,但不断变换的游戏规则及人物身份也能够带给观众一些新鲜感。可《人类清除计划》没有做到。

  不过从目前开播的《人类清除计划》第二季来看,还是做了一些改变。镜头不再对准杀戮之夜的那12个小时,而是用很大的篇幅去给观众呈现经历杀戮夜后人们生活的变化,仅仅在第一集为我们讲述了杀戮夜最后两小时发生的事。

  其实在第一季中,关于阶级矛盾已经弱化了很多,有,但不明显。第一季更多的是关于男女性别的对立,关于女权的冲突。第二季也一样,阶级矛盾进一步弱化,视角更多的聚焦在日常生活中,下面分别跟大家介绍

  注:以下内容含剧透,建议看过前三集的再看。

  主线一:Moore夫妇即黑人夫妇线

  Moore夫妇本是普通大众,与大部分普通人一样躲在家中。不过突然闯入家中的恶徒让男主人公Marcus不得不离开屋子,死里逃生后发现自己在暗网上被悬赏追杀的信息,于是Marcus开始调查究竟是谁想要自己的性命

  这条故事线充满了悬疑风格,即使躲过了杀戮夜,Marcus也还是性命堪忧,跑个步也有车迎面撞来。目前并没有任何线索表面是谁想要暗杀Marcus,不过秉持着黑人不死的ZZZQ,Marcus很有可能会活到最后并杀死悬赏者。

  主线二:Ryan团队线

  Ryan一行人靠着每年在杀戮之夜偷窃大量钱财度日,不过这次明显出门没看黄历,不仅被豺狼盯上,同伙之一还因为最后出门晚了半步被捕,钱也只偷到20万,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条线是我最无感的,也是我觉得几条线中比较弱的一环,这里就不再多说。

  主线三:女监控员Esme线

  Esme是新国父集团监控中心的一位老员工负责杀戮夜最后两小时的监视,对违规人员进行标记。监视过程中Esme发现自己的恩人Adams被谋杀,其中似乎隐藏着重大阴谋,还有未知的64号文件。于是Esme决定亲自调查Admas死亡的真相。

  这条线为我们展示了《人类清除计划》首次出现的视角,原来在无规则的背后有一双眼睛一直在注视着你,让我想到某句台词:You have been watched. 不过这条线也是bug最多的,杀戮之夜好像没有监控不能被破坏这条规则吧?那为什么不破坏掉监控呢?

  Esme比监控员更像的是裁判员,跟比赛裁判一样,拥有观看录像后的生杀大权,可以看出来在同岗位地位不低,经验丰富,是个职场老手。可剧中的两个事件却与这个设定背道而驰。在Admas事件上表现的跟新人没什么区别。也最后判断抢劫犯该不该被定罪时,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含量

  目前来看Esme线背后的真相最后可能成为本季最大的高潮,涉及到的64号文件很可能跟政府有关,如果发挥的好的话甚至可以为第三季故事的开展埋下伏笔。希望不要烂尾

  主线四:在校生Ben黑化线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主线。杀戮夜作死的Ben跟好友Turner去自杀桥一夜游,Ben却在途中不慎被抓,Turner抛弃好友独自逃离,好在最后Ben抓住机会一波强势反杀了恶徒。但Ben也因此患上PTSD,不断走向深渊

  我之所以最喜欢Ben黑化线是因为他符合最初人们想要看到的《人类清除计划》,暴力、血腥。在杀戮夜过去不久就因为十块钱而杀了一位老人,玩模拟杀戮游戏以发泄,甚至尝试通过虐杀动物来发泄心中苦闷不出意外Ben会带上GOD面具主动参与下一次杀戮之夜,Turner就自求多福吧。

  这条线实际上是目前涉及面最窄,人物最少的,但所讲述的思想内容却完全不亚于其他几条。它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杀戮夜一直在延续,并且为什么每年参与人数、死亡人数都呈上升趋势。不是人们自愿参与,而是被迫反抗

  众多线索尚不明朗,距离下一次清除日的到来还剩余三百多天,看似和平日子还有很久,但却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安全,即使是在路边摆摊的老人也随时会有灭顶之灾

  杀戮之夜,富人天堂穷人地狱。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杀戮之夜并不只是晚上7点到早上7点这12个小时,而是整整365个日日夜夜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影评(五):豆瓣7.8,IMDb8.0,创系列新高,这个好看的美国IP值得更多人知道

  如果给你12个小时,期间杀人不犯法,你会干掉谁? 在想象力驰骋的影视天地,现实中不能发生的事情却可以实现。《人类清除计划》IP,以一个脑洞大开的设定满足我们发泄不满的想象。

"人类清除计划"创意设定是什么?

  为了减少人口压力、资源匮乏及高犯罪率等问题,美国政府制定"人类清除计划"。每年3月21日晚7点到22日早7点,4级以下枪支被允许使用,人们可以尽情犯罪,杀人也不会被法律制裁;届时,全美消防、医疗、警察等公众服务一律停止;3月21日,被称为"清洗夜"、"清除夜"或"扫荡夜"。

  凭借一个卓越的创意,四两拨千斤。 该系列目前有4部电影,总成本3500万元,却收获将近4.5亿美元全球票房。《人类清除计划》剧版第一季成为美国电视台(USA)的剧情类剧集收视新冠军,也是当年大热的恐怖剧之一。如此炙手可热,USA电视台续订了第二季。第二季在2019年10月15日上映,至今10集已更新完结。

  《人类清除计划》第二季

  《人类清除计划》系列虽然收获了票房和收视上的成功,口碑却差强人意。在豆瓣上,除剧版第二季7.8,该系列的评分都在及格线徘徊。

  在IMDb上,剧版第二季的评分也飙到了8.0。

  全球的观众都感觉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一般来说,续集都是越拍越烂。

《人类清除计划》为什么口碑会逆袭呢?

  摒弃以往"清除前——群魔乱舞——清除结束"的故事发展脉络,这一季的故事另起炉灶,让人感觉别开生面。为了撑够十集的剧情倒叙大量的主角回忆,使得情节拖沓不堪。一个晚上拍了十集,到了第十集剧情才精彩,这是第一季为人所诟病的地方。 而第二季,镜头不再对准清洗之夜的12个小时,而是用很大的篇幅去给观众呈现经历清洗夜后人们生活的变化,仅仅在第一集讲述了清洗夜最后两小时发生的事。本季分四条线展开剧情,最后汇合在一起形成高潮结局。

  第一条线:政府女监控员

  Esme是政府监控部门的老员工,负责监控全体市民的一举一动,对违规人员进行标记。监视过程中Esme发现自己的恩人Adams被谋杀,其中似乎隐藏着重大阴谋,于是Esme决定亲自调查Admas死亡的真相。

  警笛响起,Esme冒死用广播喊出"真相是比政权更强大的东西"的时候想必很多观众都看得心跳加速、热血澎湃,就算是死,也要让民众知道真相。无惧强权的Esme,真真是视死如归的猛士。

  Esme作为本季的核心人物,她的这条故事线是本季最为复杂的,本季结尾处,她的头像被印在巨幅海报上,成为民众反抗政权的灵魂领袖,下一季,估计还会有关于她的剧情。

  第二条线:大学生黑化

  清洗夜帅气的小哥哥Ben和胖子好友Turner去自杀桥拍照片,Ben在途中不慎被抓,Turner抛弃好友独自逃离,Ben差点被人强暴杀害,Ben趁其不备反杀了恶徒,鞭尸泄愤。

  杀戮欲望被开启的Ben从此一发而不可收,Ben试图用玩模拟杀戮游戏、虐杀动物来释放内心邪恶,未能奏效。之后Ben为了十块钱捅死果农,接着又杀害了看不顺眼的同学,就连女朋友也不放过,下一次清洗夜到来时,Ben准备了各色各样的武器来对付室友,室友一个接一个遭其毒手。

  第三条线:抢劫团队

  Ryan一行人在清洗夜抢劫银行,没想到途中碰到另一个团队,双方火拼,Ryan一行打赢了,但是有人最后出门晚了半步构成清除后犯罪被警方逮捕。

  Ryan这条线最后与Esme的故事线汇合在一起,Ryan和Esme擦出了感情的火花,Ryan为保护Esme壮烈牺牲。

  第四条线:黑人夫妇

  Moore夫妇与大部分人一样躲在家中度过清洗夜。突然闯入家中的恶徒让男主人公Marcus不得不离开屋子,死里逃生后发现自己在暗网上被悬赏追杀,于是Marcus开始调查究竟是谁想要自己的性命。

  Marcus最后发现想清除他的是老婆的外遇对象,下一次清洗夜来临前,他把儿子打成重伤让儿子住院来避免被暴徒清除。 据网友反映,四条线中最精彩的是大学生黑化这条线。这条线的剧情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较近,有强烈的代入感。Ben作为本季的颜值担当,有着天使面容,阳光帅气,肌肉靓丽,本来是个安分守己的学生,清除夜被朋友抛弃,差点受辱的Ben从此内心无法平静。他满脑子的杀欲,虽然他知道那是不对的,但是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思想。Esme口中的真相"清除无法带走我们的愤怒、仇恨,反而煽动了他们",Ben的经历就是其真实写照。Ben在杀戮的泥泞中越陷越深,成为了校园变态杀手,可悲的是他所使用的面具还被批量生产,人们争相模仿他,崇拜他,想成为他。

  除了剧情创新,第二季的画面质感颇具高级感,比第一季看着更舒服,估计是第一季的火爆,让制作公司看到了这个IP的前途,于是投入更多的资金来打造优秀剧集。剧情和画面只是表层次的,第二季口碑好的深层次原因是剧集打破了以往为杀戮而杀戮、为清除而清除的固定模式,给予观众更多关于人性的思考。剧中人物不再是执行情节的工具,他们有自己的思想,有血有肉,立体的人设使得情节更具开放性,观众有参与其中猜情节下一步如何进展的欲望。

每个国家都买"人类清除计划"的创意版权,拍成电影,在同一天上映。

  网友如是揶揄。 好剧当共赏,粉饰太平的影视剧我们看得太多,来一部暗黑真实的如何?

  观剧平台推荐:人人视频app

  图片来源:网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类清除计划 第二季》经典影评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