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物】蔡家堡有一位获得 团中央表彰“新长征突击手”的先进人物
日期:2019-12-11 17:09:37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物】蔡家堡有一位获得

  团中央表彰“新长征突击手”的先进人物

【人物】蔡家堡有一位获得 团中央表彰“新长征突击手”的先进人物

  蔡汉以

  2019-12-11

  蔡连章,男,汉族;1953年1月6日生;福建省平和县山格镇隆庆村蔡家堡(也称隆中村)船古边社人。他在1979年曾获得团中央表彰“新长征突击手”的荣誉称号

  此荣誉称号,在《平和县志》(1994年版)卷二十二“社会团体”篇第560页有记载:“……军刀洋林果场被评为全国新长征突击队,山格乡隆中村农技员蔡建章(注:误写!正确是蔡连章)被评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

  由于蔡连章老人是一位诚实憨厚、不识字的庄稼汉,40多年来,他从没有找过有关部门享受“相对待遇”;而相关部门也从未有过在“逢年过节”期间给予慰问

  近日,蔡连章老人向其家人提出,能否找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享受“相对待遇”?老人说出了二个心愿---在《平和县志》中的名字要更正,即“蔡建章”更正为蔡连章;在“逢年过节”期间,请给予一封慰问信……

  笔者受其家人委托,即日也一起前往,找了“县信访局”和“县工会”等部门领导。他们热情接待了我们,问明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收集资料并向省级有关部门反映此情况,由省级有关部门作岀答复

  附:新长征突击手

  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团以后,广大团员青年生产建设热情极大地焕发,部分地区基层单位的团员青年学习五六十年代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活动红旗青年突击手活动的经验结合当时社会上普遍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称为“新长征”的提法创造性地开展了争当新长征突击手的活动。

  1978年10月召开的共青团十大对此充分肯定,并且提出“要把争当新长征突击手” 的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从此,组织开展新长征突击活动,便成为80年代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奖项介绍

  共青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在80年代开展的一项建功立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进军的活动,也是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重要形式之一。1979年3月1日,共青团中央作出《关于在全国青年中开展争当新长征突击手活动的决定》,揭开了活动的序幕。9月19日,团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命名表彰大会,首批命名表彰了10面新长征突击队红旗、155个新长征突击手(队)标兵和万名新长征突击手。十多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共青团组织从中央到地方每年都命名表彰一批新长征突击手和新长征突击队,团中央还经常和一些部门和行业组织开展新长征突击活动,取得很好效果

  由于这项活动是共青团围绕党的工作重心转移经济建设上来而开展的适合青年特点的重要活动,顺应了历史客观发展需要,反映了团员和青年献身现代化建设事业强烈愿望,因而激发了广大青年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得到了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的热烈响应,活动很快在全国各行各业蓬勃开展起来。

  各级团组织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这项活动将经济建设与思想建设相结合,把物质财富创造和造就一代新人相结合,把劳动竞赛与青年学文化、学技术学科学相结合,提高了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本领,因此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它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青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物】蔡家堡有一位获得 团中央表彰“新长征突击手”的先进人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