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0岁未婚女性,被父母骂成“赔钱货”,大龄未婚错了吗?
日期:2019-12-09 13:30:14 作者:为你解惑的橙叔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

30岁未婚女性,被父母骂成“赔钱货”,大龄未婚错了吗?

  <橙叔解惑诊室

  『第六十二期』

  粉丝故事

  橙叔,你好

  最近我过得挺不好的。

  关注你很久了,我很喜欢你文章,也羡慕你的生活,既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又没人给你施加婚姻压力

  我今年30岁了,父母催婚好几年了,之前我有一个很相爱的男朋友无奈无缘走到最后。

  分手后,我一直放不下这段感情,所以也没有开始新的恋情

  爸妈着急,一直逼我去相亲,但是没有一个成的。

  我现在连回家都抗拒,因为回家,不是在相亲,就是去相亲的路上。

  爸妈催婚,也不是为了我的幸福着想,毕竟我父母还是挺重男轻女的,他们只是觉得,30岁还没结婚女儿,给他们丢脸了。

  上个礼拜,年末项目忙,所以我推了我妈安排的相亲对象,没想到她在电话里对我破口大骂,骂我“赔钱货”,骂我眼光高,骂我活该孤独辈子

  橙叔,我也不知道这么叫你合不合适,我真的好羡慕你啊,没有家里人逼你,一个人也可以那么快活

  橙叔答疑

  姑娘......

  可能你对我的生活有所误解,虽然我的确是做着我喜欢的事为生,日子看起来没有烦恼,还能给你们讲一大堆大道理

  可是我们每个人的烦恼都不一样啊,你经历过的烦恼,我也经历过啊,只是我走过来了而已,不代表我没有烦恼啊。

  催婚这件事,同一个世界,同一对爸妈。

  刚毕业那会,20多还没过半,我家里已经开始催婚了,真的就应了那句,读书的时候不准你恋爱,毕业后疯狂催你结婚......

  当然,这个年代的许多人心里,依旧会觉得结婚生子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爸妈催婚,有各种理由传宗接代希望他们老了之后你有人陪、他们还年轻现在结婚生子还可以帮忙带孩子

  还有,是因为他们觉得,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自己儿女如果没有经历,那么就是离经叛道,是会被人嫌弃的。

  可是他们常常忘了,其实生活这件事,如果一个人也可以开心幸福,那么,结婚就不是必需的。

  你说你很羡慕我的生活。

  其实你根本不懂我的生活。

  你看到的我,是写着文,悠闲悠闲就能拿到工资的我。

  可是你没看到,我常常会陷入灵感枯竭,写不出自己满意的文章时的焦虑,还有文章发出后,充满质疑、谩骂时我的挫败

  你看到的我,奔四的老大叔了,家里都没催婚,实在羡慕。

  可是你没看到,前几年,家里面逼我结婚,逼我相亲有多严重,甚至连爷爷那一辈都用道德亲情绑架我必须去见相亲对象。

  现在我的确不用再遭受“逼婚”的烦恼,但是你不知道,现在的生活,是我付出多少努力争取来的。

  想要让爸妈不催你,首先你要让他们看到,即便一个人,你也可以生活得很快乐自由

  这点,从你的描述我看不到,我看到的,是你的焦虑,你的迷茫,还有你即将妥协的无奈。

  姑娘,每个人的生活不同,经历的故事都不同,性格也不同。

  我不是要你学我一样反抗这种世俗偏见,但是你完全可以选择你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别人的生活,也有你不知道的苦。

  你看到我的自由,我的自在,可是,每个人都会寂寞的时候,也会有迷茫。

  你要学会去正视自己生活中的寂寞时刻,也要去跨过迷茫时遇见的所有困难,而不是看着别人的生活,说羡慕。

  生活是你自己的,想要走出去,只能靠自己

  结婚,想结,有合适的人就结。

  没有,甭管别人怎么催,不想自己将来后悔,那就请谨慎,不要将就。

  错过橙叔往期文章的,

  点击图片阅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0岁未婚女性,被父母骂成“赔钱货”,大龄未婚错了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