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场玩大了的偷情
日期:2019-11-26 03:12:54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

一场玩大了的偷情

  01

  潘小花以为和陈卓之间已经划了句号

  那场见面,其实美好得有点不真实不是吗?

  陈卓没有发福没有世故没有变成油腻的中年男,而潘小花也没有变成邋遢的中年怨妇

  两人说起各自的伴侣,有嫌弃,却也有绵长的爱意

  这就是旧情人见面最理想状态啊。

  在街头分别时,他们笑着说再见,可能再也不会刻意去见。

  是的,不会刻意去见。

  可是谁也没想到,茫茫人海中到底还是有了偶遇

  02

  缘分这件事很奇妙

  在这之前,潘小花回湛江时,哪怕她刻意在人群里搜寻那个年少背影,也从未遇到过陈卓。

  可是那次见面后不久,他们在湛江的街头就那么不期而遇

  那时临近春节,在中学老师的潘小花已经放了假,而老公林智还在上班。她带着儿子先回了湛江。

  那天,阳光明媚,儿子吵着要去溜冰,然后遇到同样带着儿子溜冰的陈卓。

  他看着她,笑容溢出来,他说,好巧。

  冬日的阳光打在陈卓的脸上,潘小花有一秒的失神。陈卓指着潘小花对儿子说,叫奶奶

  陈卓的儿子茫然看着潘小花,叫了声,阿姨

  潘小花被逗笑,两个孩子一起去玩了,他俩坐在那,像是旧时光又一下子拉了回来。

  一点也不用担心气氛尴尬啊。

  陈卓还是那个能说会道出其不意就能把潘小花逗笑的陈卓。分开时,潘小花发现自己好像有了留恋情绪

  留恋这样的场景,留恋和他在一起时的氛围,留恋他说“潘小花,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起我时”的惆怅

  这种感觉可怕

  03

  而感情阀门打开,好像就有点难关上。

  有天晚上,潘小花突然接到陈卓的电话。她下意识地拿起手机,去了楼下接听。

  电话那头的陈卓好像喝多了,他嘴里一直说,潘小花,你在哪?

  潘小花在这句话里,有些情绪扑面而来

  她尽量用调侃语气说,你喝酒了吧,早点回家。路上小心点哦,免得被劫财劫色。

  陈卓说,劫色啊,我倒是想啊。你要不要来?

  潘小花意识玩笑开得有点大,她说,赶快回家吧,老婆孩子等着呢。

  陈卓却话题一转,说,潘小花,谢谢你。

  “谢我什么?”

  “你懂的。”

  潘小花还想问,但陈卓已经挂了电话。她不懂啊,不懂他为什么谢她。谢她拿整个青春喜欢过他吗?

  她确实那样认真地喜欢过他。

  有次一起坐火车回湛江,潘小花假装睡着,去挨他的肩膀。她被他拒绝后,她在学校跟踪了一个背影很像陈卓的男生,跟踪了整整一个星期。后来男生有了女朋友,她觉得无聊,才放弃这场无聊的跟踪……

  很多情节在心里发酵

  像是不由自主,又像是情不自禁,他们开始微信上聊天。

  04

  说过往,也说当下。

  而说得越多,当年的遗憾就越发的不可收拾。而说得越多,越是发现两人第一次见面时,都只不过挑了婚姻里好的来说。那些不为人知心酸,都藏在了心里。

  陈卓这些年,并不好过

  陈卓的妻子黄静时常说,我当年怎么会嫁给你?

  当年的黄静,确实可以有更好的选择。所以当陈卓在一个小事单位拿一份固定工资时,黄静是不满意的。

  陈卓很着急,于是想着赚快钱。

  拿着手头积蓄亲戚那凑来的六十万,投资朋友的一个项目,赚取高利息。那是大学时玩得最好的哥们,却没想到最后哥们卷款跑路

  钱没赚到,还欠下一屁股债。黄静更加不满

  父母想帮忙还钱,陈卓没同意。他跟着一个有钱的亲戚出来跑业务,每年自己还。

  即便外面欠着钱,陈卓也没让黄静的生活质量下降。衣服鞋子美容,包括孩子的教育,都没落下。

  潘小花听着,嘲笑他说,没想到你是这么好的男人啊。

  陈卓马上接话说,是啊,错过可惜了吧。

  潘小花没接他的话。陈卓其实和她一样骨子里贪图安逸,在家里搞卫生带娃是一把手没什么事业心。可是因为黄静,他冒了那么大的一次险,而且全盘皆输。

  陈卓说,没办法,想让她满意。

  然后又加了句,其实也是无奈吧。让她满意了,日子才能过下去。

  05

  中年人婚姻大抵都有这样的心酸吧。

  潘小花的老公林智,其实和黄静是一类人。他们眼里的好日子,是把更多的钱抓在手里。这些年,林智的心思全都在工作上。

  要说他不好根本不能啊。如果不是林智,他们怎么会在广州有两套房

  只是一门心思忙事业的林智,回到家就是甩手掌柜,她从来没吃他做的一顿饭,没喝他在生病时递过来的一杯水。儿子生病感冒,送医院的也是潘小花。

  所以当潘小花看到陈卓对自己老婆的爱好了如指掌,看到他对老婆事无巨细关心时,她是有点嫉妒的。

  陈卓操心孩子的吃穿,操心孩子的兴趣班。逛商场时,会给老婆买衣服鞋子和包包。甚至连面膜,他都买着寄回去。

  这么居家一个男人,黄静并不喜欢

  而这样温暖贴心暖男,是潘小花想要的呀。

  于是心里的一个念头,不可遏制地往外冒。

  如果自己嫁的人是陈卓,是不是日子就不一样?

  她没问出口,陈卓却像是看穿她的心事,他说,如果是你,你是不是会阻止我去投资?

  这个问题不用问,也知道答案

  她和陈卓是一类人,喜欢小富即安的生活。投资理财可以做,但这种投机赚钱方式风险太大。

  陈卓看着她,又恢复风趣幽默样子,他说,潘小花,很后悔没娶到你诶。

  这样的话,挺危险

  这样聊下去,也挺危险。

  06

  好像从那以后,陈卓每次来广州出差时,都会找个借口见潘小花。

  不能见啊,潘小花内心有一万个理由不能见。可是只要他一条微信,她的心就缴械投降。

  一起出去吃饭,时常被人误会为小情侣

  起初潘小花急着解释,后来也就懒得解释。她不敢承认,自己有点享受这样的误会。

  是真的哪里都合拍啊。

  吃喝玩乐,好像不用刻意讨对方欢心,很自然就知道对方想吃什么。也不用刻意去找话题,他说一句,她能很自然地接下一句。

  怎么办呢,心好像慢慢的沦陷。

  林智经常出差不在家,潘小花想打电话和他聊聊事业,老人和孩子,想以此转移注意力。可是林智每次还没说两句就会说,我要去改方案了,等我回家再说。

  而他一回家,就累得睡觉或者躺在那什么都不干。

  这样的婚姻,是有点寂寞吧。

  和陈卓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活色生香。

  有次他喊她出来吃饭,到了才知道还有陈卓的一大帮大学同学

  陈卓指着潘小花跟他们介绍说,这是我高中同学。好看吧?

  那帮男人们挤兑陈卓说,你居然有这么好看的同学,当年怎么没追人家

  陈卓回,追了,没追上呗。

  大家都跟着起哄,潘小花在那样的起哄里,突然好想有台时光机。回到那一年,跟陈卓说,其实我也喜欢你

  一顿饭都被这样的情绪包围

  聚会结束时,陈卓送潘小花回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

  儿子在爷爷奶奶那,老公在出差,而她对他,心里有漫长情怀。只要一个念头,就能迎来一场婚外情

  走在广州的大街上,街边的路灯发出微弱的光,陈卓突然问她,是不是走累了?

  潘小花回,有点。

  陈卓就那么突然地蹲了下来,他说,上来吧,我背你。

  而她还真的爬上了他的背,他背着她走了一段路。

  像是热恋中的情侣,背负着道德谴责,潘小花沦陷在这样的温柔里。

  07

  闺蜜说,完了完了,你俩迟早要出事,赶紧断了。

  潘小花说,不会的。我和他都不是这样的人。我们不会做第三者,不会破坏别人的家庭放心吧。

  有多少婚外情的最初都信誓旦旦地说过这样的话呢?

  先是心头的惦念,然后是紧张地牵个小手,安慰自己还没突破底线。再然后是情不自禁地拥吻,以及最后那一刻,不听使唤地上了床。

  潘小花很想切割掉那一天。

  是在宾馆。在之前,他时常在言语上撩她。可是真正突破的那一刻,潘小花感觉到他的手在抖。

  结束时,她去卫生间,站在镜子检讨自己,为什么还是走到这一步?

  很多事情,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顺理成章

  每个月,他们会有一场偷情。

  其实更像是恋爱,一场迟到的恋爱,一场违背道德的恋爱。

  不想破坏对方的家庭,不想成为人人唾弃的第三者。可到底还是情不自禁地开始了这段见不得光的感情。

  要命的是,越陷越深的,往往是女人

  走肾又走心的,往往也是女人。

  提到他老婆,会莫名的吃醋。微信回复慢了,会莫名的不安

  不知道该怎么办。

  直到潘小花查出两道杠时,才猛然惊醒,知道自己玩大了。

  08

  可怕的是,潘小花并不确定这个孩子是谁的。

  有两三年的时间吧,潘小花一直没做过安全措施。当初想怀二胎时,医生说她体质差,不易受孕。怀第一胎时,就曾卧床一个月保胎。

  林智说,没有就算了,省得你吃苦,咱顺其自然

  这两三年,他们一直没有怀上孩子。而那次,是陈卓唯一一次没有做措施。潘小花越回想害怕

  她是打心眼里想要留下这个孩子。她喜欢小孩,家里的老人也盼着生二胎,就连7岁的儿子也一直嚷着要弟弟妹妹。

  可万一是陈卓的怎么办?

  再转念一想,也有可能长得像她呀。如果长得像她,就不会被发现。但再一想,万一血型对不上怎么办?

  潘小花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告诉了陈卓。

  陈卓的电话第一时间打来,他的声音有点慌,他说,你没骗我吧?

  潘小花一下子就哭了,她说,我想要这个孩子,可以吗?

  陈卓很着急,他说,你想过后果吗?万一赌输了,家庭破裂,你是理亏的一方。你没有财产,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你让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爸爸,你想过这些吗?

  潘小花听着,像是被人打了一巴掌。这个男人的一字一句现实啊,他从来就没想过和她有什么未来不是吗?

  潘小花惊醒。

  陈卓只是在她这找点平衡,只是利用了她的那点情怀而已。

  所以孩子不能要,她不能冒这个险。

  09

  林智出差回来,不知怎么注意到潘小花没来月经

  他笑着说,该不会是有了吧?要不测测?

  潘小花被逼着没法,只好说,我正要告诉你呢,是有了。但我那段时间有点感冒,吃了头孢,我担心影响孩子。

  林智说,回头问下医生呗。只要胚胎发育得好,是没问题的。

  潘小花不知道怎么办。

  还好林智急着赶下一个项目,没空陪潘小花去医院。她偷偷打了胎,告诉林智,说,医生说我吃的药有点多,留下来有风险。

  林智特别疼惜地抱着她说,傻瓜,你做手术怎么也不让我陪你。

  潘小花有点忐忑地说,看你最近这么忙,哪舍得叫你。没事,我这不好好的嘛。

  可是说完,她的眼泪就出来了。

  从医院出来时,潘小花给陈卓发微信,想告诉他,一切处理好了,不用担心。可笑的是,这条信息并没有发出去。

  她被他拉黑了。

  潘小花欲哭无泪。这场婚外情,她付出惨痛代价,从头到尾以为是情怀是爱情,其实只不过是个笑话

  潘小花不确定林智有没有感觉到她这一年以来的游离。

  唯一确定的是,这一次,她和林智扯平了。

  是的,林智当年出轨过,他就是当年那个出轨前台学长。是的,她后来还是嫁给了他。

  这些年,她尽量不去想这件事,但多少是心里的一个刺。

  这一次,扯平了。

  中年人的婚姻,可能就是因为有那么多的无奈和心酸,才会留恋围城外所谓的那点温情吧。

  其实能有多少人真的会为婚外情放弃家庭呢。

  对女人来说,婚外情永远不要尝试,永远不要开始,这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你可能错过:

  他看了片,跑来和我忏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场玩大了的偷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