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找寻停车位的思考
日期:2019-11-25 09:57:07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找寻停车位的思考

  找寻停车位思考

  车库里停车位紧张,我在里面转了很久,终于在一个偏远角落里找到了车位,那一刻我其实是很开心的,因为在拥挤的车库里能够找到车位就很不容易了。

  可是在我停好了车后,我发现自己家门口电梯口附近还有一个位置更好的车位,位置相对隐蔽开始没有被发现。这个时候一般来说,我的开心程度都会打折,有人可能还会有些许懊悔,换成是有强迫症的人,有的人甚至可能会把车移到这个位置来。

  虽然是基于同样一个目标:我要找停车位,也是基于同样的事实:我找到了停车位,可是有没有位置更好的这个空的停车位,你我他的内心感受是不一样的。

  我忽然觉得,人很难不受客观环境影响,你想要做到环境是环境,你是你,两者严格区分,这是不现实的。

  举个例子,我们要求孩子进行赏识教育,而不是挫折教育,面对孩子的错误,我们没有一味去批评教育,而是耐心引导认真改正,视其为促进孩子成长良机成年后在单位上班,如果一个领导一味的批评,我想,换成是谁,也不想,更没有心思在 这样的集体工作生活。因为我怎样做,都是不行自然进取和积极性就减退了。

  也就是说,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社会,你仅仅做好你自己是不够的,你只有去尝试做更好的自己,才有可能保持你内心的那份宁静,而且,这还只是有可能,努力后还未必能达成目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找寻停车位的思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