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年的心病
日期:2019-11-28 08:23:5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多年的心病

  多年的心病(500字)

  文/宋劲

  黑娃生长在一个穷山沟,到了上学年龄,他父母决定勒紧裤腰带也要让他去读书,希望学有所成,走出山沟,摆脱贫困

  从黑娃所在村庄到镇小学,要经过一条坎坷山路,每逢碰到雨雪天,这条路特别难行,时时处处都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状况,简直是险象环生

  通过几年的学习,黑娃虽然文化成绩一般,可他体育成绩特别好,犹其是障碍跑这一项目方圆几百公里都无人能敌,某体校看上并破格录取了他。

  此后,黑娃没有辜负校领导对他的期望,多次打破了障碍跑的省记录。并多次代表省队参加全国大赛

  成了体育明星的黑娃进了城市户口并有了钱,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出资兴建了一条从村里到镇小学的水泥路

  几十年过去了,黑娃也老了,他回到老家养老,受到所有乡亲爱戴。可黑娃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好像心事重重样子

  黑娃弥留之际,他的发小大栓守在床前,问他还有什么要和乡亲们说。

  黑娃说,因为修了那条路,我觉得很对不起众乡亲。

  大栓说,哪的话,自从您为乡亲们修了那条路,家家户户都念着您的好呢!

  黑娃喘着气吃力地说,咱村原本是体育强村,可自从修了那条路,就再没出过体育好苗子了,若不修那路,估计我保持多年的障碍跑的记录早被咱村的后来人打破了。

  黑娃说完,溘然长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年的心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