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年归来,其心弥坚
日期:2019-11-10 16:40:1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多年归来,其心弥坚

  多年归来,其心弥坚

  在西安呆了两天,总感觉一张口一股蒜味呼之欲出,更可怕的是,我忽然享受这种感觉。

  这是一种随遇而安的感觉。

  我在新疆待了十几年,18岁前在中部省份读书,看惯了青山绿水,18岁后,进入军营后,看到的是满满的戈壁荒滩,直到十几年后从新疆部队转业回来前,我还是以一种新鲜好奇视角来看待新疆的一切,包括民俗风景,当地习俗和地大物博的辽阔

  维吾尔族人身上有一种浓浓的羊骚味,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南疆坐火车时,满车的维吾尔族人,零星点缀的几个汉族人,充斥在车厢浓烈的羊骚味,让人闻之作呕,直到十几年之后,这种味道依然清晰记得。刚到军营,在饭堂吃饭时,就是一大桶原汁原味羊肉汤,下面有一半是大块羊肉,再就是大大馒头,边疆的战士大快朵颐,而我开始是怎样也吃不惯,多次去商品买了方便面回来吃,后来在岁月流逝中,自己也逐渐适应了这种味道,更厉害的是,我还学会了要吃生大蒜,蘸着酱,吃得满嘴大蒜味,还不亦乐乎

  在南疆,严重气候干旱,气候的不适应,有干裂脱水现象。刚去军营的三个月,一段时间下来,十个指头内都是红肉清晰可见,指头不同程度出现脱水现象。早上洗脸时,不经意发现脸盆里的水红了,用手一摸,鼻子出血了,而且一天三次的流。直到三个月后,才慢慢适应了,指头才渐渐的红润饱满,鼻子也不再流血了。

  南疆的气候干燥有名的,中午晾晒的衣服,两小时后去收,已经干干爽爽的,穿起来直接进行下午的训练了。洗澡可以一周洗一次澡。特别是14年自己随同部队上昆仑山跨区域联合演习,山上的八个月时间才洗了一个澡,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也不觉得身上黏糊糊的感觉,依然干爽。这放在自己南方的老家,那是不敢想象事情

  一切的一切,都是个人经历,发现环境可以改变人,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在不同的人生经历中,也是个人成长历练过程。我想,不仅是我,还有你和他,我们大家都在人生的奔波中,感悟生活点点滴滴,在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下,我们在不同的环境和条件下学会了适应,在随遇而安的感觉中,具备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实干品质,在不同环境的摔打锤炼中,练就了我们一身铮铮铁骨。我们会一如既往承载着明天的希望,向着人生前进的目标,一路沉稳向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年归来,其心弥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