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归属感
日期:2019-11-08 08:56:0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真正的归属感

  真正的归属感

  新疆地处祖国的西北边陲,自己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不经意弹指一挥间已经过去了匆匆的十六载春秋除开在部队当兵这个职业特殊性外,在新疆生活工作爱人老家,我们长年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中,自己一直还算是个光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管好自己就行。日常时间里,除了高强度训练和严格的管理模式外,我基本上也不与外界接触。虽然有十六年时间,每年如同流水的兵一样,看着不同的人都会一茬接一茬的离开,除了营区内的设施熟悉外,对于这里的其它都是陌生的。

  自己是一个南方人,我的青春基本上都挥洒在了祖国大西北边陲的那片土地上,但是对于新疆,我依然没有什么归属感。直到自己去年转业后回到了南方的家乡,在新的单位上班后,才有了真正的归属感。我也在思考:这是为什么呢?

  我想,要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归属感是一种个人内心情怀,稳定的工作是前提。因为稳定的工作是自己一切生活和物质基础的基础和保证,没有工作的地方,如同自己在上学一样,始终是一个浮萍水草一样,始终是一个飘泊者。只有稳定的工作,实现个人的财富保障才能保证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给自己飘泊的心一个安稳依靠

  最好有自己想过的生活。理想的工作不是按需分配,实现随心所欲地步。但是从事着一个自己不喜欢,或者说很排斥的工作,即便是自己想坚持肯定也坚持不了长久。因此,在内心中,还是要有一定的喜欢才行。不然,工作依然是自己的谋生工具,而不可能做为自己成长进步的阶梯,只能说是为生活而奔波,而不是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有自己想过的生活,在个人的兴趣爱好范围体验着生活的美好追逐着工作的乐趣,远比被动应付,被人牵着鼻子走要来得更加有效,也更容易让人感觉到存在感和归属感。

  还要有自己的家人陪伴。没有家人的陪伴的感觉我是深有体会的。在部队时,也有因不少原因而导致离婚结局,但是最大的杀手就是两地分居。长期的分居,真是彼此的煎熬,会有无端的猜忌不安,对婚姻来说都是考验,谁也无法避免。我个人身上有一个鲜活例子。部队晚上组织电影,恰逢手机老婆的十几个未接来电,老婆因为联系不到我,就打到了通讯员小刘那里,小刘说我的手机没有电,电影完毕后, 我看到那么多的未接来电,打过去说,在看电影,没有听到手机响。就因为我和通讯员的口吻一致,因为这个事,她和我掐到凌晨四点。在明天白天的高强度工作和压力下,人真的是奔溃了。只有和家人在一起,心里才有一个归宿感,知道工作过后还有最温馨的家在等着我归来。而在新疆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归属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