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泰国“华妃”三个月被废,王室的八卦比宫廷剧更惊人
日期:2019-10-30 17:00:08 作者:十二 来源: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阅读:

泰国“华妃”三个月被废,王室的八卦比宫廷剧更惊人

  最近,有关王室豪门八卦层出不穷。 一会儿是泰国国王册封没满三个月的贵妃,一夜之间被“贬为庶民”,一会儿是澳门赌王在98岁到来之际喜得长孙,人人都在感慨名模奚梦瑶嫁入豪门“母凭子贵”,一会儿又是日本天皇正式即位。 对于普通的吃瓜群众来说,王室豪门的生活离我们太过遥远,唯一的作用大概就是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泰国王室背后不为人知的八卦与秘辛…… 1

泰国现任国王和他的五个老婆对很多人来说,现代社会哪怕有王室的存在,但“后宫佳丽三千”也是只有历史书上才有的存在。 但对于泰国现任国王而言,他可从来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坐拥世界上“最有钱王室”的头衔,他在三个月前才刚刚册封了“贵妃”。 对,你没看错,就是除了王后以外的贵妃。 今年7月,泰王正大光明地搞起了“后宫”,名叫诗妮娜的王妃正式上位。 册封典礼上,她趴在国王与王后面前,接受了册封。  当时这种看起来极其卑微姿势,还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难道因为“不是正室”,所以连坐的资格都没有吗? 其实不然在泰国,王室成员身份非常高,但凡和王室成员合影,要么半跪半趴,要么干脆跪下。 比如,王后在接受国王册封时,同样是这样趴在了地上。 军队将领觐见摄政王时,姿势也颇为销魂。 泰国明星公主合影,直挺挺地跪下。 由此可见泰国王室的地位还是相当高的。因此,哪怕国王违反了泰国婚姻法规定,也没有人会公然反对。 只是没人想到,这个让国王冒天下之大不韪册封的贵妃,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就被废了。 对此,有位网友评价精准原本以为是华妃,没想到是夏冬春。 虽然泰国王室对外宣布,贵妃被废的理由是“对国王不忠”,但以这位国王一贯的做法,这恐怕只是随意找来搪塞民众借口罢了。 毕竟,这位泰国国王光有正式“名分”的妻子,就有五位,他的浪荡情史,恐怕要说上三天三夜。 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也就是拉玛十世,长得既没有老国王的斯文,也没有老王后年轻时候秀丽,但花边新闻却是几十年从未间断。 第一任妻子出身贵族,是诗丽吉王后的侄女,这段亲上加亲的婚姻,最后以当时还是王储的哇集拉隆功出轨告终。 ▲第一任:颂莎瓦丽两个人离婚时,王妃36岁,容颜不再,体型大变,被婚姻折磨得不轻。 奇特的是,这位前任王妃目前依然积极维护着王室形象,积极出席公众活动,倒是很受民众爱戴。 第二任妻子叫尤瓦提达,是个标标准准的泰国美女。 ▲第二任:尤瓦提达在王储还没离婚的时候,就和他牵扯不清,为他生了整整五个孩子。 但好景不长,上位没两年她就成了弃子,还被扣上了“出轨”的帽子。五个孩子里,只有唯一的女儿允许留在泰国。 第三任妻子蒙西拉米原本是王储身边的侍女。 ▲第三任:蒙西拉为了博得丈夫欢心,她当年在英国酒店甚至愿意浑身赤裸为一条狗唱生日歌。 谁让那条狗是王储的最爱呢? 她还生下了目前泰国王室唯一合法的男丁继承人,可2014年,她依然被废除了王妃身份,原因据说是“王妃娘家腐败”。 第四任王妃,也就是如今的王后苏蒂达了。 ▲第四任:苏蒂达这个空姐出身的女人,现在看起来很有温文尔雅风度。 当年,她可是穿着清凉的小背心,直接和王储一起在慕尼黑机场招摇过市,真是人不可貌相。 至于曾经的“第五任”,就是被废黜的前任贵妃诗妮娜。 ▲第五任:诗妮娜前后五任妻子,未来这个数字会不会变,谁都不知道。 但说泰国国王是“史诗渣男”,真是一点都不为过。 

  2

泰国老国王和老王后的爱恨情仇和如今的泰王频繁换老婆的故事比起来,泰国王室上一辈老国王和王后的爱恨纠缠精彩。 当年,普密蓬国王的即位非常仓促,他亲眼目睹同胞哥哥死在自己寝宫的床上,脑门正中有个弹孔。 于是,刚刚满十八岁的他,被迫成了泰国国王。  没想到,就是这个看起来很文弱的年轻人,执政之后作风铁腕,把王室、政府军方三者的关系拿捏得恰到好处,堪称世界上“君主立宪制”下最有实权的国王。 这样大权在握男人,偏偏在感情上又非常专一。 当年,他和妻子诗丽吉的相遇非常浪漫。据说,年轻的国王在诗丽吉家做客,两人因为对音乐不同见解发生争执,当时才17岁的诗丽吉初生牛犊不怕虎,和普密蓬国王“不打不相识”。 普密蓬比诗丽吉大五岁,两个人曾经非常恩爱,一共生了四个孩子,三女一男。诗丽吉的娘家也是泰国王族,势力庞大,一直默默支持普密蓬国王。 国王甚至放弃了当时还属合法的一夫多妻的权利,一心一意只爱自己的王后,还让诗丽吉和自己共掌王权,让她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摄政王后。 然而,好景不长,国王和王后也遭遇了“中年危机”。有人说,这背后有泰国国内其他势力的阴谋。 当时,普密蓬国王在长期高压工作下患上了抑郁症,而强势的王后也不是习惯照顾人的性格,一来二去,两人逐渐疏远。 正处更年期的王后,情绪也不稳定,这时,一个年轻的保镖出现在了王后身边。 从照片来看,保镖并不是什么绝世美男,但传闻说他特别擅长逢迎拍马,幽默风趣,让当时正处在负面情绪中的王后十分受用。二人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传到了普密蓬国王的耳朵里。 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容忍自己遭到背叛更何况是一国之主,国王当即把这个保镖派去国外执行任务,暗中结束了他的性命。 当保镖再回到泰国时,已经是一具尸体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国王对诗丽吉王后发出的最后通牒。 没想到,王后一点都没收敛,在保镖的葬礼上,王后还留下了震惊世人的“扶棺照”。当时,普密蓬国王就在一旁看着,一言不发。 王后的举动简直是给国王响亮的一巴掌,等于告诉所有人国王被“绿”的事实。 老国王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诗丽吉王后送进了医院,还对外宣称“送王后刮宫”,一代摄政王后的名声跌落谷底。 王后被关在医院“接受治疗”整整半年,出院后和从前判若两人,体型外貌发生剧变,性情也不像从前。据说,王后自那之后疯狂报复丈夫,和泰国男明星暧昧不断,彻底“放飞自我”。 老国王要支持贤德有才的诗琳通公主上位,王后就偏要和他对着干,利用娘家势力支持荒淫无道的儿子哇集拉隆功。 最后老国王有没有原谅自己的妻子,不得而知,但年迈的国王一生却从未背叛过妻子。两位老人晚年出游时,国王依然会专注地看着妻子。 

  3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和英国、日本王室相比,泰国王室一向比较低调,但事实证明,这个低调的家族各种八卦一点都不少。 恩爱了半辈子的老夫妻,最后落得老国王病逝,老王后被病痛折磨的结局。 唯一的儿子一生浪荡不羁,游走花丛,不知是否和父母感情突变有关。 三个女儿,一个终身未嫁,两个遇人不淑,让人唏嘘感慨。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对普通人而言,看完他们跌宕起伏的一生,也只能感慨一句:一入皇宫深似海,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作者:十二&居潇潇

长按图片识别程序即可购买十二签名版

  向上滑动,认识十二

  扫码关注

  最正能量女性公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泰国“华妃”三个月被废,王室的八卦比宫廷剧更惊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