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墙根下的蒲公英
日期:2019-10-28 17:56:5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墙根下的蒲公英

  就在那一天,天气晴好,我去窗外晒被子忽然在低头的不经意间,墙根下一抹鲜艳的娇黄直入眼帘。我立刻被吸引了,走过去蹲下身子细细观赏起来。

  这是一祩小小的蒲公英,它长着许多细长的叶子,叶子的边缘弯弯完曲曲,仿佛是春姑娘巧手刻意剪裁出来的。它的叶匍匐于地上,尽力向四下伸展着,中间长出几根嫩茎,高高地挺立着。茎的顶端开着纽扣大小的蒲公英花,每朵有几十片花瓣,细长而娇嫩,有外至内有规则排列着,每一个花瓣都透着朝气,每一个花瓣都尽情舒展。这又是怎样的一种黄色啊!画家画不出来,人工染不出来,黄得鲜艳,黄得可爱,黄得热烈,黄得令人怦然心动。看得出,这株蒲公英有着蓬勃旺盛生命力,它正在努力开花。

  我不由惊讶了!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在这个春寒料峭时节,它竟然毫无顾忌,尽情绽放自己美丽。它从不张扬,默默生长在墙根边,花朵那么小,小到不注意就看不到的地步。它根本无法和月季玫瑰相媲美,没有艳丽色彩,没有馥郁的香气,来往匆匆的人们,有谁会注意呢?更有谁会驻足欣赏呢?也许,它的花只有一天的生命,它只有一天的骄傲,但是,蒲公英自有蒲公英的人生姿态,没有因环境贫瘠气馁,没有因无人欣赏而自卑,它依然开花,按照自己时令准时开花,它要用开花证明自己的存在,要用开花实现自己美好信念——为大地增添一道美丽的色彩,为世间增添一缕淡雅芬芳

  我想到,一个人生存于世间,无论他的出身地位如何,无论他的生活环境如何,一定要像蒲公英那样开出自己的花。也许我们的人生是那样的平淡无奇,也许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不尽人意,但是,谦逊而不自卑,执着而不骄傲,在磨难中心存美好的梦想,在自己的领域里努力开花,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就在这个乍暖还寒春天,一抹鲜艳的娇黄让我暖意倍增,一株蒲公英让我看到生命的颜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墙根下的蒲公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