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端生出伤感来
日期:2019-10-25 09:04: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无端生出伤感来

  冬日下午四点多,夕阳西垂,站在校门口的刹那,被眼前出现的一幕深深吸引——红彤彤的夕阳好似一个大圆盘悬挂在扬帆楼上方,此时的校园静默安然,有种凝固的庄重。回头,情不自禁按下快门——觉得它很美,像一幅定格的画。

  坐车来到建设中的新校,一下车,同样的景致出现在我眼前——红彤彤的夕阳悬挂在已经封顶的艺体楼上方,远远看,像落在楼宇间。不同的是,工地上多了些叮叮当当、轰轰隆隆的机器声,这里的热闹是每天都看得见的“在完成”。随着时间推移,一所高规格、现代化、示范性的新学校正逐渐呈现在我们眼前。

  面对要搬离的老校,总有不舍。和同行去新校的老师说,我还是喜欢老校。同事笑我太保守。我说,一想到这么好的教学楼要拆除,真的觉得不舍。又想起学校几十年来的绿化,一花一草一树一苗,可真的一起陪伴了二十年。同事又笑我,古董古董老古董,思想解放不够快。我说,真的,日子久了真会生出感情。以前不觉得怎样,现在觉得学校特美,每天见着那些熟悉的花花草草,心里就很舒畅。同事无语,笑着摇头。

  想到这些,心里总是无端生出伤感来。倒不是说自己愁善感,是真觉心里恋恋不舍,觉得自己和学校还挺“情投意合”的。师范实习时,我婉言谢绝了实习学校校长诚恳挽留工作期间,我也有过可以跳槽的机会;又有一阶段,自己非常想去另一所学校……但最终我都选择放弃,并且非常安稳地留了下来。近五年,我发现自己格外的有定性,经历了很多以前想不到事情,也不断挑战着自己的工作能力,这许是我工作以来最辛苦和最繁忙的日子,但我比以往任何时刻安静更沉稳性格里很多倔强孤傲也渐渐少了。说来也真奇怪人和学校也是需要缘分的。有时,真还很难用几句话来描述你与工作了二十年学校的感情,这种息息相关与彼此拥有感觉其实不算矫情

  那天,和丫头操场看了一圈,我把自己的心情又说了一遍。我说,不如咱来拍拍我们学校吧,明年此时不再见啊。丫头也觉得是个不错主意。就这样,我开始了“最后的纪念拍摄,犹如今天摄下的这组照片,虽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但照片里有记忆,照片里有故事,照片里有情感我会持续着拍下去,直到离开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端生出伤感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