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王局长的鹦鹉
日期:2019-10-25 00:12:3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王局长的鹦鹉

  王局长鹦鹉(503字)

  文/宋劲

  不久前,王局长进去了。可他家养了多年的鹦鹉由于没人喂养却飞了出来。

  它飞到一个不远的乡村,由于奔波劳累饥饿难耐,加上羽毛又被路上的雨水打湿了,于是只好蹲在一棵大树休息。这时让田里回来的牛二逮个正着

  牛二见它极通人性,于是精心把它养了起来。

  一天,牛二爹来找牛二。刚进门就听到那鹦鹉说:“上访去别处!上访去别处!”

  牛二爹生气了:“混账东西,养了个啥破鸟?快把它给扔了。”牛二听了,哈哈大笑:“这么值钱的东西扔了不可惜?我还要把它送给咱们村长呢!”

  又一天,村里稍有姿色的李寡妇来找村长,刚进门就听到鹦鹉说:“进来先敲门!进来先敲门!”

  村长听了,心里暗自思量:这鸟怪了,我想说的话,它竟然帮我说了,实在是难得啊!于是他把鹦鹉送给了乡长

  鹦鹉见了乡长说:“老熟人了,下不为例!下不为例!”乡长仔细一看,认得是王局长家原来养那只鹦鹉,而且它说话的腔调像极了王局长的。他知道耳濡目染到这个程度的鹦鹉是个非常值钱的鸟,于是,当天乡长就把它送给县长

  鹦鹉见了县长说:“死鬼,老王不在又来!老王不在又来!”乡长听了吓得转头就跑。

  因为鹦鹉这次发出的声音一点不像王局长的,倒是很像他那平时打扮花枝招展夫人的声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王局长的鹦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