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假设不是事实
日期:2019-10-15 09:00: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假设不是事实

  假设不是事实

  文/赵元波

  这个学年开学,班上转来了个新同学,非常活跃根本就坐不住,有什么话,也不经过大脑思考一下,就脱口而出,经常在课堂上弄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课堂纪律很糟,往往都是这样,老师上课的时候,一有机会,管它着不着调,有没有关系,他接过老师的话题就讲了起来,让老师根本无法上课,老师们对这个学生意见很大。

  这天,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才开始讲课,这位同学又准备接嘴开讲了,数学老师对他说:“这位同学,稍安勿躁,先听我讲,如果你能回答我的问题,你就接着往下讲。否则的话,就好好的听老师讲。”

  老师这么一说,这位同学就耐着心子,听老师讲了起来:一头牛有四条腿,如果我们把牛的尾巴也当做一条腿的话,这位同学,你说说,这头牛有几条腿?

  老师的问题才一问出来,这位同学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迫不及待地说:“当然是五条腿了,四加一等于五嘛!”

  老师只是微微一笑,问全班同学:“你们见过五条腿的牛吗?”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没有。”

  其实,那位新同学才一说出口,就觉得自己的回答太冒失了:是呀,哪里会有五条腿的牛呢?

  数学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假设不是事实。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深思熟虑才能做出回答,否则的话,就会闹笑话,连自己都会觉得自己的回答不符合常理。”

  听了数学老师说的这番话,这位同学低下了头,改掉了上课接嘴的坏毛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假设不是事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