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得有尊严
日期:2019-10-12 07:38:30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过得有尊严

  很久以前,我问我爸:“我以后恋爱,你希望我找个什么样的?”

  我爸思考了30秒,郑重地对我说:“我希望你以后,过的有尊严。”

  当时才10几岁,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你怎么答非所问?后来懂了……

  上周,一富二代学长,跑来跟我说,他又单身了,能不能来杭州找我玩,其实他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我知道他的目的,所以都拒绝了。

  这位学长,家产过亿,叔叔区长,家里有公司。额,曾经追过我。

  我18岁大一时认识他,对方当时很喜欢我,但我对他一直无感。甚至于,他后来有了女友,对我还是念念不忘。他这种喜欢持续了很多年。

  他最好的基友告诉我的。

  为什么不喜欢

  明显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人家家境显赫,而我家普通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更重要的,他也不是我喜欢类型

  这学长啊,天生自带一种傲气,他会很轻松的说:“妹子我是不缺的,我想有女友,分分钟。”

  他说这句话,是有背景的。

  他当时就谈过2个女友,女方都是家里普通,知道他的家境恨不得扑上去了,对他各种好。

  好到什么程度

  妹子们都出奇听话,几乎从来不反驳他的诉求,不发脾气,他说什么就是什么,甚至有时候,不顺他的意思,还可能被打。

  然而,钱真的能吸引人啊!

  这2位妹子被打了,竟然还幻想着跟他结婚

  我当时也是惊呆了。

  结果?那当然是妹子们被甩啦。理由,不合适

  我曾经还专门就这种场景天涯发帖做过测试,以一个长相漂亮,各方面不错,但家境一般的女生发帖,问应不应该接受富二代追求

  天涯很多时候,比知乎更真实。在知乎,回答问题考虑身份,可能会说一些违心但是政治正确的话。而在天涯,大家都是真实的自己人性可以流露

  结果当然在我的意料之中啦,我当时发帖被喷的很厉害。他们说的结局,也确实是以上2位女生的结局。也是,这第三位女生的结局。

  这位学长硕士留学回来后,去了一公司上班。(打算继承家业,去上班只是了解行业)

  迅速认识了这第三位女友。一小4岁的妹子,不怎么漂亮,看着舒服身材高挑学历还行,农村出身

  俩个人谈了,妹子对二代好的不得鸟。我曾经去她微博逛过,几乎每一条都和这个二代相关,秀恩爱海誓山盟,撒娇,字句之间溢满了对他的崇拜和喜欢。

  破天荒的,这位二代,也第一次在朋友圈晒女友。我一度以为,他们要修成正果

  然而没多久,这位二代又开始跟我吐槽,想要分手。我问为什么?你女友可是那么爱你啊。

  说: “脾气不好,我们家这么有钱,她们家没钱,不是应该很听话吗?竟然脾气还这么大。且她去我家,我父母不喜欢她。当时就不怎么搭理她,觉得她不够优秀不满意。”

  这妹子即使知道对方父母不喜欢自己,竟然还盘算着,要借他的钱,俩人一起出国留学,俩人住一起,就是看不清现实啊。

  又拖了一段时间,这位二代终于提分手了。

  理由,既然迟早要分,不如早点分。俩个人不合适,女生综合条件不够优秀,家里不满意

  我不禁想起了前不久,天涯追的一个热贴。

  某湖北妹子,外貌可以,名校硕士毕业,家里在农村算不错的,年薪20多万,爸爸曾经误入传销组织(这点一直被婆婆诟病)。

  男方是同样名校博士在读的上海土著,外貌估计一般。男方家里出了一套1200万的婚房。写的父母名字,跟儿媳半毛钱关系没有。

  然而,去湖北提亲后,这婆婆100个不满意,

  发帖时,一口一个,她外地人,配不上自己儿子,觉得自己儿子就该找个上海土著。

  一口一句,这女的心机重,对他们儿子不是真爱,冲着他们家产去的。

  帖子迅速爆红,当点击量到达100万时,被女生发现了。我不知道后续,只知道,这位婆婆,在帖子后续承诺:“自己会删除帖子,但也希望这女生遵守自己的承诺。”

  势均力敌不是只指家境,是很多属性综合来看的。比如学历,工作收入,俩人未来规划,外貌,性格等等。

  我就见过,俩人家境倒是差不多,但是学历差距很大。大专女生嫁给985硕士,结果,婆婆天天嫌弃说儿媳高攀。如今俩人小孩都生了,婆婆还天天想搞个大事情怂恿离婚

  类似的事情多了去了……

  所以,这些真实故事,你看到了什么?

  你想找有钱的,你没有匹配的势均力敌,别人也在挑你啊,你也可能被嫌弃的啊。即使看上你了,你拿什么维系?凭你对对方的好?凭对方对你的爱?

  其实,最好和最稳定的的状态,是不要去高攀,俩个人综合条件势均力敌。

  所以,我觉得你的重点,不应该是去犹豫女孩子该不该嫁给没房没车的薛定谔潜力股。而是应该抓紧时间机会提升自己,让自己更优秀。

  你自己的level上升了,他优秀,你也配得上了。这个时候,底气安全感自然就来了。

  真的,我见过太多的父母,总是告诫自己的女儿,一定要找高富帅,不要找穷小子。却从来不教她们,如何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和高富帅势均力敌。就觉得那些高富帅应该瞎,应该看上他们女儿

  我现在这个年纪,想起我爸那句 “我希望你过的有尊严”,真是妙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得有尊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