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张柏芝儿子怒怼谢霆锋:他配不上我妈妈!
日期:2019-10-11 16:30:11 作者:桔梗草 枕边阅读 枕边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

张柏芝儿子怒怼谢霆锋:他配不上我妈妈!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1

  自从和王菲重新在一起后,谢霆锋感情方面新闻少了很多。

  两个都是低调的人,偶尔被拍到,也是路人偶遇,但每次透露出的讯息都是两人感情很稳定

  也因此,当初那些猜测谢霆锋和张柏芝会复合声音少了很多。

  看着王菲谢霆锋,我会觉得这大概就是爱情了。

  兜兜转转多年,两个人都成过家,甚至有了各自的孩子,历经感情磨难后,还是重新选择了彼此。

  现在,双方不谈婚姻,不秀恩爱,只是像两个平凡的中年男女一样工作,旅行,互相陪伴

  但谢霆锋的名字辈子大概都要和张柏芝绑在一起了。

  离婚不是一件难事,但作为一对孩子的父母,不可能对方完全撇清关系

  做一个合格的情人容易,做合格的父母却难得多。

  最近,有港媒报道,谢霆锋的大儿子Lucas被问到父亲时,一脸不快地声称:

  “我跟弟弟很少看到他,我生病了弟弟发烧了,只有妈妈陪着我们,我不后悔妈咪跟他分开,他配不上我妈咪。”

  根据港媒一向喜欢夸大其词事情作风,事情的真假不好判断

  但如果Lucas真的这么说了,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毕竟谢霆锋张柏芝已经离婚七年了,而这七年间两个孩子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曾有媒体报道,两个孩子和谢霆锋之间感情比较疏离,甚至曾有过“儿子拒见谢霆锋,甚至不愿意参加父亲的家庭聚会”的话题,还上了热搜

  还有人声称偶然见到谢霆锋带着大儿子出去,但父子俩之间感觉冷淡,几乎没什么交流

  被要求合照,大儿子被父亲搂着的动作略显僵硬自然

  当然,这些只是媒体和路人的猜测,谢霆锋究竟有多少时间伴儿子,如何陪伴,外人不得而知

  只是父子分开居住多年,再加上谢霆锋一向酷酷的不爱表达性格,关系生疏并不奇怪

  也正因为如此,每当谢霆锋和王菲曝光甜蜜生活细节时候都会网友为两个孩子鸣不平

  谢霆锋给王菲做饭,被网友群嘲:给你儿子做过饭没有啊。

  谢霆锋陪王菲逛街游玩,网友喊话:怎么那么喜欢王菲啊,却不见你带儿子出去玩。

  毕竟在很多人的心里,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很不容易,即便经济条件好一些,需要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是很多的。

  所以,即便张柏芝近来的一些言行惹来了很多争议,但作为母亲,她是合格的。

  即便事业已经大不如前,离婚时还是坚持要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相对比之下,父亲的角色未免就有些黯然了。

  全世界知道谢霆锋陪着女友如何甜蜜,父子情展现出来的却少得多。

  何况孩子已经长大,谁陪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多,自然就会和谁比较亲近,对另外一个就会渐渐淡漠

  当然,谢霆锋是不是一个好爸爸,外人无法判断。

  但在离异家庭里,确实有很多孩子缺失了一部分亲情

  这种缺失,指的不是撒手不算,不闻不问,而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该由父母一方扮演的那部分角色缺位了。

  它所造成的伤害在孩子敏感的心里可能是巨大的。

2

  孙俪如今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夫妻恩爱,儿女双全,是很多人羡慕对象

  但孙俪的原生家庭,却没那么美好

  在孙俪12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孙俪跟着妈妈一起生活,父亲只给了母女俩2000块的抚养费

  为了维持生活,让孙俪继续舞蹈班的课程,母亲一天要打两份工。白天在商场售货员,晚上还要去朋友公司做保洁,非常辛苦

  爸爸很快组成了新家,对她很少过问,而母亲带着她,一直没有再婚。

  孙俪在心里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同时也恨透了父亲,她说:

  那时候我经常在心里幻想一个画面:我有钱了,开着跑车行驶在上海的街头,红灯亮了,我停了下来,无意间一转脸,看见路边站着的爸爸,他也正在看着我,然后绿灯亮了,我开着车扬长而去,爸爸在后面默默地注视着我,神情伤感……这样想着,我觉得特别解恨

  后来,孙俪成名,父亲却下岗了,和继母一家人生活在狭窄潮湿房子里,条件很艰苦

  即便孙俪当初如何恨父亲,看到这些还是不忍,最后在母亲的劝说原谅了父亲,还给父亲置办了新房子。

  可以说是皆大欢喜结局

  但那些年父爱的缺失留给孙俪的影响不是可以轻易消除的,因为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父亲的参与,孙俪年少时比同龄人都显得早熟,性格也很敏感,一度对婚姻很没有信心

  她也确实恨了父亲很多年。

  在其他女孩伏在父亲膝上撒娇的时候,她的父亲却在别人身边扮演父亲的角色。

  好在孙俪够努力,也够幸运,最终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冲刷了那些年的遗憾委屈

  但很多孩子没那么幸运。

  当他们还没有足够勇敢理解能力的时候,你便从他的生命中全盘消失,这对一个孩子打击是巨大的。

  他们的童年缺少了一部分爱,长大后同样缺少了一份爱人的能力。

  没有感受过父亲的爱,所以长大后也学不会自信和勇敢;

  没有感受过母亲的爱,所以长大后学不会倾听和温柔

  不幸的人,一生都很难被治愈

  宋丹丹很多年以前便和前夫离婚了,从此独自抚养巴图,十多年来,前夫对儿子不闻不问,甚至儿子向他索要电话号码都被拒绝

  强势的母亲,完全缺失的父亲,这也就造成了巴图极度不自信的性格。

  在节目里,面对母亲在众人面前的调侃和挖苦,他不敢有一点反对的声音,即便他已经27岁了。

  有人说宋丹丹嘴太不饶人,有人说巴图妈宝男......

  但一个离异的女人带着孩子会被生活磋磨掉多少耐心

  一个生命里只有母亲的孩子,又怎么学会父亲该给的勇敢和自信?

  离异不是抛弃孩子的借口,你能结束的是婚姻,不是与孩子的血缘羁绊

3

  在离异家庭里常常听到有人说:我现在又当爸又当妈.....

  但这两种角色本身是不能互相替代的。

  父亲教会孩子坚定和勇敢,母亲教会孩子善良和温柔。

  很少有一个人可以面面俱到,把一个人的爱变成两份,面面俱到。

  有的人离婚之后可能还是很爱孩子的,但如果你不表现行动中去,孩子永远也无法感知到。

  也有的人说:我已经给了他生命,离异后我还有我自己的生活,难道父母都欠孩子的吗?

  我想说,既然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就有责任承担自己应付的那部分责任。你不能只给他生命,不给他生存下去的爱和力量

  如果没有心理准备负担这份责任,不如就不要孩子,也好过在起跑阶段,就留给孩子一条难走的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张柏芝儿子怒怼谢霆锋:他配不上我妈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