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丰乳肥臀
日期:2019-10-08 21:35:4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丰乳肥臀

  这两天放假,读了儿子买的莫言丰乳肥臀》一书,心生很多感慨。莫言真不愧是“魔幻作家,”他说“此书是献给母亲的”,但他笔下的母亲却做了很多违背封建道德的事,她与瑞典传教士马洛亚发生恋情,生下上官金童和上官玉女,这会被人耻笑和辱骂的,怎么能与“伟大同日而语作者又说因为“她的爱犹如澎湃的大海辽阔大地,这样的母亲依然是伟大的,甚至更具有代表性超越了某些畛域的伟大母亲。”我不太认同作者的观点,母亲的所作所为,都是他魔幻而出的,母亲的言行有些是不符合常理的。

  再说混血儿上官金童,作者把他魔幻成一个“恋乳癖”,虽长大后仪表堂堂身高体壮,但精神性格却是一个懦弱痴呆者,是一个一辈子都离不开母亲乳房精神侏儒。作者运用魔幻手法把他刻画淋漓尽致

  与他的《蛙》相比,两者有共同之处:联想与想象的魔幻产物。母亲上官鲁氏,祖母上官吕氏,《蛙》中的姑姑,其人性都是粗野蛮横的,甚至是狠毒的。我不喜欢她们的个性和所作所为,所以《丰乳肥臀》读到二十一章我就不想再读下去了。有很多读者说莫言的作品把我们民族劣根性暴露无遗,的确如此。这也许是他荣获诺贝尔奖的原因吧,因为属于民族的东西才具有永久的生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丰乳肥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