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共陶然
日期:2019-10-08 09:28:53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出乎意料,我们在汉堡王再相遇

  今天和同事小韩去汉堡王吃饭时,我看到了陶亦然了。他穿着牛仔蓝的风衣,备着一吉他包,从拥挤人群里穿行过去。

共陶然

  八年过去了,他脸上少年气一点未变的样子

  我点了一个套餐,啃着薯条回忆渐渐浮上心头。

  那时候,我们两个人每月零花钱加起来还没一千,日常不是食堂就是麻辣烫

  日子拮据,但是我们很开心

  那个时候他把我捧在手上,还说过要让我当人鱼公主

  笑什么呢,同事叫了我好几声,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只看到拥挤的人群。

  “噢噢,没什么,哈哈哈,一起走吧。”

  那时候他反对我吃汉堡之类垃圾食品。总是下厨给我做吃的。可是他今天为什么会在这儿出现

  我有些疑惑突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果然是你啊,还以为我看错了,好巧。”

  是他。好久没这样和他面对面了,恍如隔世

  他说等我和同事吃完,想邀约我们一起去逛江滩。

  我拿上汉堡:“巧啊,就现在吧,我边走边吃就行,别麻烦你老等我。”

  我们一起朝江滩走去,晚风凉凉的,夏日里吹在身上,有些舒爽。

  那一年我们分开后,他执意去了上海去闯新天地。没想到现在我们还能再一起逛武汉江滩。

  “什么时候回的武汉,怎么不待上海了?”

  “最近参加的大型音乐会在这里举办。就顺便走亲访友一下。”他解释道。

  我笑他:“你在这还有亲友呢,我怎么不知道?”他沉默了一阵,“朋友不是还有的嘛。”

  我感觉自己问的不太合适,于是连忙转移话题,“那这次要呆几天?”

  他没有接话,只是望向江面:“也就没几天。以前总觉得是武汉小、限制住了我的发展。现在发觉,其实我的潜力也就这样吧。”

  其实我一直有在关注,他现在在上海也算混出点名堂了,并没有像他说的这样。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妄自菲薄,在我看来,从以前微光下独自弹琴的白衣少年,到如今我眼前含蓄内敛的削瘦男子,一直都是才华出众的样子。“

  “我有听过你,也听过你的歌,我觉得很好。你太谦虚了,要多点自信才好啊。”

  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半晌,问我:“你现在怎么样了。”

  “我挺好的。每天混吃混喝,没心没肺!。”我边说边不好意思地摸头发

  2 |

  我和他,谁曾是谁生命里的光

  一扭头,我发现同事小韩不见了。

  “在这儿!”只见小韩拎着几个食物袋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这么多年没见,陶亦然还是这么能耐。他刚刚竟支使小韩去买吃的了?!

  “子君姐,我先走啦!你们慢慢逛。”小韩一双眼睛八卦之魂熊熊燃烧,把东西给陶亦然之后,恋恋不舍的走了。

  “你晚饭就吃个汉堡肯定不行的,我请他帮我买点吃的,你再吃点。”他把东西递给我,里面有我爱吃的零食,都是以前我包里常备的,我接过手,轻声说了句谢谢

  他突然笑了,我疑惑的看着他:“我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在操场边的台阶弹琴,你突然冒出来,夸我弹的很好听,正好你心情不好,听我弹完感觉不开心都没有了,还说谢谢我。

  大学时的回忆一点点涌上心头。

  我轻轻点了点头:“你现在的音乐也是一样好听啊。我看网易云音乐的留言,你也给他们带去了好多风轻云淡的心情。”

  正因为这样,当时他离开心痛也是值得的吧。

  “说起来还是多亏了你,如果那天我没有遇见你,可能现在也会完全不一样。”

  他看着远处江面,像在回忆。

  我看着他的侧脸出神,像看着那天的少年。

  不料他突然转头,我仓皇低下头,看着他的脚面:“怎么了?”

  我连忙摇头。

  “太晚了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吧。”

  我胡乱地点头,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

  我们走了很长的路又像是像是走了没多久:“我到了,你也快点回去吧,不早了。再见了。”

  他扣住了我的手腕温热手心贴着我,我甚至能感受到他指尖的薄茧。

  “对了。陈申小白过两天要婚礼了。你还在武汉吗,要一起来嘛?”我突然想到一个话题,便这般追问着他。

  “好。可我没带合适的衣服,明天周六,你有空吗?想麻烦你帮我选套衣服。”

  “就是一个简单的小婚礼,去的也是最亲的朋友亲戚。应该不用很正式,你随意穿穿就好。”我一边大笑一边摆手。

  这人还是这么精致。我这个伴娘也就是随便租个礼服去,他这个临时嘉宾还这么讲究

  “好吧,那我不抢陈申风头了。”他开了句玩笑

  3 |

  前方高能,这是一场新潮的婚礼

  那天晚上,我凭窗远望,发现陶亦然喝醉了、一直在我小区打转。

  我过去看他,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对不起,小林子。”

  “你怎么了?”

  他醉眼迷离:“当然我只想舍弃一切,去闯出一片名堂。”

  “没事没事。出去的人多了,不多你一个。”

  他看起来不太舒服眉头紧锁:“每当有人夸我闪耀时,我都知道,你才是点亮我内心光亮的那个人。”

  什么玩意?什么光,这是偶像台词嘛。

  我把手轻轻放在他头上:“孩子,醒醒吧。别做梦了。”

  然后闹钟就响了。

  婚礼当天,不知道他怎么加入了接新娘大军

  伴郎团闯门的时候,有个男生在冲撞中抓了一下我胳膊,他差点和人打起来、还训斥了人一顿。

  我拖着新娘头纱缓缓向前的时候,也感觉到眼光灼灼的注视

  这是什么情况?他这次回来是想搅和点什么。

  我又想了想,人家好歹也是小偶像啦。我接收到他的放电也是正常的。万人迷不就是这样嘛。

  终于能歇一歇了,我们坐在酒席上等上菜的时候,我假装不经意的问他,这两天都在干嘛呀。

  “前两天就去吃吃小吃。我走的时候你会来送我嘛?”他又开始温柔地盯着我。

  陈申与小白的婚礼仪式非常感人

  交换戒指的时候,陈申的眼泪啪嗒嗒往下落,简直都要流鼻涕了。

  不同于平时阳光主见的样子,眼睛哭到红红的,流露柔情脆弱敏感一面

  小白则是微笑地上前抱住他,轻轻拍他的背、抚慰着他的情绪,陪着他流泪。

  当然最精(qi)彩(pa)的还是仪式的嘉宾表演环节

  陈申本就是一才子。物以类聚,他的朋友们也是。

  大家简直弄了一出曲艺杂谈

  不过真的都非常走心。看得出来都是精心改编过的段子&节目。哈哈。

  没想到陶亦然也抱着他的吉他上去了。想来陈申是老早就对他下了邀请

  他弹唱的是《与梦闲饮》。

  周围有些小女兴奋讨论着。这首歌是最近热门仙侠剧的插曲,被某当红鲜肉唱了。陶亦然是它的词曲作者

  八年了,这就是我现在和他的距离吧。

  我只想做一个小插画师,简单而快乐地活着。

  而他希望抵达的,是万众瞩目焦点中央

  不知道为什么我眼睛一阵阵发酸,眼里禁不住的啪嗒啪嗒往下滴。

  我抓起了我的小挎包,偷偷溜到了外面。

  4 |

  时光回溯,人生可否再有交集

  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兴致勃勃地议论纷纷

  刚刚陈申似乎是和他一起追忆过往,讲了《与梦闲饮》的创作由来

  大学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在社联的观影聚餐活动上相识,成了共同的朋友。

  最搞笑的是,陈申和陶亦然还搞了聚会型组队告白

  在我们大家的一次观景聚会后,屏幕播放了一个告白微电影。他俩一起出场又是弹唱、又是念诗,搞得温馨尴尬无比。

  我们四个人共爱白居易的《与梦得沽酒闲饮且约后期》。陈申说,希望我们四个人能像诗中写的“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那样,简单、快乐,一辈子相互陪伴

  所以故事主角之一的我,刚刚是缺席了嘛?

  管它呢。凉拌牛肉红酒,一次多来几口。

  油焖大虾、辣子兔肉、清蒸鲈鱼、麻辣跳跳蛙,严阵以待、多夹几块是几块。

  吃到最后,发现一瓶红酒都被我灌下了肚。

  其他几个伴娘来拉我的手,说一起坐车、等会有个的派对

  一上车,我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不知道后来怎么的,我就躺到了一张软软的大垫子上。

  睁开眼,陶亦然就躺在我对面,温柔地望着我。

  “小白想把捧花抛给你,可你不在。她就想把这个给你。”

  说着,他拿出了小白、陈申定情的红宝石银戒指,准备往我无名指套。

  混蛋。我们不是陌生人嘛,为什么给我套戒指。

  “啪——”在梦里,我结结实实地扇了他一巴掌

  据说陈申小白婚礼后的别墅派对,大家玩了通宵。而我睡了一个晚上加白天,又被人送回了家。

  错过了这么大的欢乐真的很遗憾,不过那一睡的真的挺美的。

  当然,我也错过了陶亦然的临行告别。

  两个星期后的周五下午,距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

  手机突然狂震不已、熟悉声音跳了出来:“林子君,上次我们婚礼你怎么搞的啊!”

  没等我接话、小白继续说:“今天来赔罪哈。西班牙步行街【遇见】咖啡电影吧,老地方。”

  她的声音长长地停顿了一下:“顺便来好好感谢一下——一直照顾你的陶某人哈。”

  挂了电话、我的手止不住地微微发抖。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八年了。

  陶亦然告白时清澈的眼睛盯着我。

  他背着吉他一步步走向我。

  他说,林子君,请你做我的人鱼公主。

  现在不再是八年前了。

  一切又会是新的开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共陶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